感赏文(261)

感赏儿子今天早上让我六点叫他,儿子应了一声,我能听出来他还是比较累的,每天晚上我都没有去观察他是几点睡觉的,到点我就先休息了。先得好好爱自己,也相信儿子他是能管理好自己的,所以对这件事情我越来越来越放任了。

感赏儿子吃了葱油拌面加一个蛋,一杯豆浆,自己骑着车自动自发去上学了。虽然这个看起来很平常,以前我会认为是应该的。可最近我也好好的反思了我自己,我觉得儿子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他能每天做到准时的去上学,中午准时的回家吃中饭,晚上又能准时的安全的到家,这个已经非常的了不起了。生活不就是一点点小事积累起来的吗?(因为我们在单位上班,还有年休假,有事还可以和领导说一声,孩子在上学的日子,一定要准时的去,哪怕这堂课听得很不舒服,他们也必须老老实实的坐着,我们还可以起来活动活动,这些都是孩子的优点)

感赏自己对游戏的放任,老师说想让孩子放下报紧的手机,首先你必须放下对手机的抗拒。中午儿子回家匆匆忙忙地吃完饭,说是要打战队赛。这两天比赛非常紧张,我也允许了他。问了一下大概几点结束,请他结束后轻声地把ipad放到我的房间。中途孩子用外公给他的200元钱充游戏,我也允许了。因为我知道儿子想把游戏这件事情做好,这就像是他手下的兵,他要把自己的兵照顾好,让他们有更强的战斗力去打仗。这些战士听他的话,儿子能从那里面得到成就感。就像我们看连续剧,一集看完再看一集…就这样一气呵成,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允许孩子也有这样的过程,现阶段接纳,放任。你放任的将会消失,你抗拒的将会僵持。

感赏儿子按照他说的时间把平板电脑放到了我的房间。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我的房间,让我有一个美好的午睡时间。

感赏儿子吃完晚饭,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做了一小时的作业,然后出来做俯卧撑,拉引体向上,做完这些立马去洗澡,把自己的事情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晚上等我练完瑜伽到家,儿子刚好在洗澡,过了一会他跟我讲:晚上我还要打一小时的游戏,我本来以为是明天中午的战队赛,结果中午看到是今天晚上的。我想了想,儿子说也就是今晚,如果我不同意,我们的关系会搞得很僵,而且最终儿子也必须一定要打,我何不痛痛快快地答应。十点我去敲儿子房间的门,他告诉我快了还有几分钟,最终拖了半小时左右,因为我前两天听过老师讲的课,从知道到做到,从做到到做完,从做完到做好,从做好到习惯,这些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现阶段得允许孩子一点点的来,不可能让他一下子就改过来。他能在我的催促下,拖延点时间归还,已经很了不起。我在心里感赏他,感赏他能和我商量,也感赏自己最近也越来越看得顺眼。

感赏儿子让我看今天默写的内容,中午他告诉我全对。我说想欣赏一下他的杰作,他晚上就主动的展示了,还说这是他第一次默写全对。我也是大声的附和,肯定他的行为。但在心里也时刻牢记,表扬不带任何目的性,由衷的感觉孩子这个方面做得好。

感赏自己听了语音指导课,这些家长提的问题某些方面和我们家孩子很像,为什么孩子有暴力倾向。因为小时候父母不正当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失去了安全感。孩子处在发怒生气,自我价值感低下,可以把别人对他说的话,理解为负面的,或是在嘲笑他。以至于让他做出超乎常人的行为。作为父母我们要先理解他,接纳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需要一点点的去溶解。信任,给孩子无条件的爱,终有一天他会软化的。

投射孩子在学校和同学互助友爱,被老师疼爱,和他们相处融洽,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自动复习。

投射儿子被无限的正能量包围着,健康,有爱心,自动自发又有自制力,。

投射儿子笑容天天挂脸上,遇到的都是喜气洋洋的人,能帮助儿子找到真正的自己。

投射自己聚焦所要,忽略所是。持续聚焦孩子的优点,就会开花结果。

投射自己每天重复的练习感赏,让自己的能量稳定, 自己稳才能稳天下。

投射我和儿子的关系早日破冰,天天都是晴天。

投射钱宝宝从四面八方涌入我的口袋,让我想买就买,这样的感觉棒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儿子向我要28元钱,当我问他干什么用的?他都一一耐心的向我做了解释:我让同学帮我带一本书,这本书原价是33元钱...
    凡心心情阅读 157评论 0 0
  • 感赏一起练瑜伽的姐姐,每天给我预留位置,通过练瑜伽,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每天去瑜伽馆放松一下,聊聊天,心情也会愉悦很...
    凡心心情阅读 296评论 1 4
  • 昨晚订好了今天晨跑的闹钟,当清晨闹钟响起,那个每天都会比闹钟醒的还准时的人居然没有动静,静等几分钟身边人没有要起床...
    刘淑正阅读 686评论 4 12
  • 感赏宝贝儿子今天早上六点准时的起来,洗完漱就在看英语的默写内容了。最近儿子学习的安排方面确实做得不错的,这两天早上...
    凡心心情阅读 148评论 0 0
  • 早上有点事情出去,我把iPad去掉了密码,我知道儿子醒来时第一时间要打游戏,感赏自己爱儿子,知道游戏能给他带来快乐...
    凡心心情阅读 1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