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妹(第二十一集)》

书山……作舟

王有福微微一笑,和蔼可亲地说道‘妈妈,您老人家等……”王有福话还没有说完,‘嘀哩嘀哩……”王有福电话响了,王有福右手十指往嘴前一竖,王金凤,王玉兰立马缄口不言,王有福按了接听键,‘喂,您好!那位啊?”电话哪头:‘你叫王有福吗?我是杨勇经理推荐的。我是襄城木易餐饮配送有限公司的杨建新。冒昧地问一句,你那盒饭业务能否分包给我们一些呢?”‘哦,杨老板,我正是王有福。幸会幸会啊!你不绕弯子,那我就直说,一女不许二男,一脚不踏两只船啊?我们与客户签了两年的合同,违约要赔一佰多万啊?”‘王老板,杨某不会让你吃亏,违约金我赔偿,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每盒按15元成本价配送。现在,我们只求生存,不图赚钱,你不看僧表,看佛面,可否……”


‘扬老板,只怕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你看这样可以吗?按纯利润的3%给你提成,你意如何?”‘王老板,你开玩笑吗?无功不受禄,犯法不做,闹人的不吃,我们只想进这个圈子,融入这个团队,给企业创造一个生存空间,让机器转圈,烟筒冒烟,没有别的意思啊?”‘哟呵喂,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今天算涨见识了,白给都不要,这个数可不少哇?我怎么感觉你不是和我们协商呢?倒像命令我们似的啊?”‘王老板,不要这样理解嘛?和谁合作不是合作,非要……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啊?山不转水转,水不转路转,低头不见,抬头见;别人许了我们?许了人人想,许了神神想。”‘哦,原来,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哟?好事不在忙中起,电话里说不清,你看,抽个时间面谈可否?”‘嗯嗯嗯,那好,元旦过后,我到你哪里面谈!再见!”‘再见!”王有福放下电话,王金凤笑着说道:‘姑娘,那个?”王有福呵呵一笑,鄙夷不屑地说道:‘妈妈,不认识,听说话的口气,人家有背景,明的跟咱们谈合作,暗的谁知道会捣什么鬼呢?唉,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随便吧!”


龙年

‘嘀哩嘀哩……”王有福电话又响了,王有福拿起电话一按:‘喂,你咋又……”‘美女,我是换锁的,现在,我在你家门口等你哦。”‘哦,对不起。我以为是刚才那个人,我妈妈马上就过去,你稍等噢!”王有福挂了电话,笑着说:‘妈妈,您赶紧过去,换锁的师傅在家门口等着,看清楚是小米D芯可视电子锁哦,别的您老莫管,记好密码哦。”王金凤笑呵呵地走了出去。王玉兰站起来,笑着对王有福说:‘老姐,我去瞄一眼,回头向你报告哦。”王有福右手一摆,王玉兰走了出去。一会儿,王玉兰笑嘻嘻地进来,关上门,迫不及待地说道:‘老姐,四桌有六个人,其中四女一男戴着墨色眼镜,大冬天啊,又不晃眼,拽什么?妈的,黄牛黑卵子——格外一条筋。我看见他们就想笑,可是,我忍住了。”


王有福闻言,惊讶地说道:‘哟嚯喂,五鬼闹判,不可小觑,玉兰你赶紧出去叫收银员把电子眼聚焦到四桌,提醒收银员注意逃单噢?”王玉兰点头示意,走了出去。王有福打开手机,点了李富贵的微信:‘贵哥,晚上好啊,是在酒桌上撕杀?还是在去酒局的路上啊?”‘福妹,算你没喝醉啦?扬勇在岘山宾馆杜丹厅请客,他的几个忠实走狗,正和我玩车轮战术呢?今晚我想我是凶多吉少啊?”‘哎唷,果真是鸿门宴哟,那贵哥可得小心哦?千万不能……”‘福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贵哥,扬勇恐怕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哦?少喝点噢!”‘福妹,知了,保持联系,拜拜!”‘贵哥,全天静候……拜拜!”

山水图

刚聊吧,王玉兰匆匆进来,笑着说道‘老姐,你简直是事前诸葛亮,果然被你言中了,四桌正在扯皮,五挤一啦,第一次相亲,就狮子大开口,花了人家万把块,分明是骗吃骗喝。”王有福笑了笑,一板正经地说道:‘快扶我出去,如果打起来,麻烦就大了?”王玉兰立马搀扶着王有福走了出去,走到四桌旁边停下,王有福微微一笑,客客气气地说道:‘美女帅哥们,有理不在声大,一饨饭钱,何必争吵不休呢?敢问那位请客啊?”


相亲男气急败坏地说道:‘我请客呀,我请客,但,我来时她们己吃吧了。我一口水也没喝,初次相亲,八字没有一撇呢?鲍鱼也点,龙虾也点,还要了茅台,拿了一条华子,咋了?宰羊娃儿啊?要是娘儿俩和一个介绍人,不超我的预算,我就吃个哑巴亏算了,带了个男闺蜜,女闺蜜,男闺蜜又带一个女闺蜜,糊弄鬼呀?这是相亲吗?明明就是噌饭吗?年青人不懂事儿,大人咋也不知事务呢?这个单我买不了……”话音未落,四男一女七嘴八舌炸开了锅,俩娃妈更是来气,猴脸一板,恶狠狠地骂道:‘日你妈,敢辱骂爷们,你龟孙子是活过月了嘛?也不撒泡尿照照,就你这逼样,能见上我姑娘一面就是玉王爷送礼——天大的人情。人长得又这么粗鲁,还这么吝啬,活该三十好几找不到媳妇啊哈哈?”相亲男忿忿不平地说道:‘老板,你们来得好,你们评评理,这不是讹人嘛?自始至终,我牙清口白,没有带一个脏字啊?位置是我预定的不假,但我点的菜,烟,酒不超过三千元啊?我吕晓波从小到大也没怕过人啊?我老姐吕晓芳在金源社区当主任,我不找事,但,我也不怕事。”


荷柳图

王有福听到此话,心里吓得‘咯噔”一下,没有多想,就给吕晓芳发了短信:‘吕主任,别人在我店欺负吕晓波,见字速带人过来。否则……”‘谢谢妹妹,我知道了。”之后,王有福陪着笑脸左右逢缘,可是,俩娃的男闺蜜烂疤眼根本不卖账,凶巴巴地说道:‘妈个逼,你敢骂我老姨,你娃子也不打听打听,老子闫老八跺一下脚,东津的地界都要抖三抖,真是活得不耐烦了哦?看你这小身板,经得起我一大巴掌吗?乖乖把单买了,莫搞毛了老子,搞毛了老子,老子让你娃子吃不了兜着走啊!”吕晓波忍无可忍地反驳道:‘你妈你算那一壶呀?我吕晓波是长大的,不是吓大的,你妈你拳头子大,我吕晓波的拳头子也不是端豆腐的,谁怕谁呀?”烂巴眼,一听火冒三丈,立马站起来,扑到吕晓波身旁,拽着吕晓波领口,吕晓波也不示弱,左手也拽住烂巴眼闫老八衣领,闫老八使劲往前推搡,吕晓波往后退,退到餐厅空档处,吕晓波不再后退,松开烂巴眼闫老八的衣领,左手抓住烂巴眼闫老八右手手腕,右腿一个外穿插,一发力,说是迟,那是快,‘啪”的一声,烂巴眼闫老八应声倒地,王玉兰看得真切,不住地喊道:‘哎呀呀,快住手……”王有福闻声也跟着喊着,鸡子叨红眼了,那能听得进去劝呢?事发突然,顾客们没有反应过来,坐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四个俩们也看傻了眼,呆若木鸡,俩娃她妈毕竟岁数大些,见过世面,看到烂巴眼吃了亏,立马拨打闫老六的电话。烂巴眼不服气,爬了起来,挥动右拳击打吕晓波的眼睛,吕晓波迅速躲闪,又一个内穿插,烂巴眼又被摔了个四脚朝天,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咧开嘴巴大骂道:‘日你的个逼,你个王八蛋,别嚣张,等会儿我六哥来了,让你娃子知道灶王爷的三只眼,走着瞧,骑着毛驴看唱本——走着瞧哦!”


吕晓波蔑视地一笑,没有接茬。过了一会儿,闫老六果然来了,闫老六带着瘦猴,矮子,麻子,吊子,疤子闯了进来,气势凶凶地向

吕晓波扑去,一人不敌二手,一人难架四人,闫老六黄不说,黑不说,带头拧住吕晓波右胳膊,几个小混混见状,一拥而上,把吕晓波按倒在地,烂疤眼闫老八见势,露出獠牙,右手抓住吕晓波的头发,左手捣着吕晓波的鼻子,破口大骂:‘日你妈,贱骨头,敬酒不吃,吃罚酒,给脸不要脸……”闫老八仗着众人胆,扬起左手准备狠扇吕晓波二光,就在此时,吕晓芳带着一班人匆匆忙忙地走了进来,其中有个穿着警服,戴着警帽的人,一眼就认出了烂疤眼闫老八,立马大声呵诉道:‘烂疤眼——闫老八!住手,快住手!你娃子还想二进宫吗?”


烂疤眼闫老八抬头一望,猛地一惊,立马松开手,其它帮凶也识相地缩回手脚,退到一边,吕晓波爬起来,狠狠地瞪了烂疤眼一眼,烂疤眼闫老八望着走到身边的片警李长武,立马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武哥,我四哥喊你去码长城,咋,没去呀?”李长武不屑一顾地说道:‘哪都有你,光给老四添乱,给我闭嘴吧你,站到墙边去,都面朝墙,站好噢!”邪神见不得正神,闫老六,闫老八等人闻言,乖乖地面墙而站,李长武见状嚇呲一笑,而后望着吕晓芳说道:‘芳姐,老四的几个活宝弟弟,你看咋办啊?”吕晓芳扫视了一圈,冷冷地说道:‘癞蛤蟆爬到脚面上——不咬人,膈应人。管他谁的兄弟,走法律程序吧?”李长武笑着说道:‘芳姐,不好吧?为人留一线,日后好见面。再说,四哥待我们也不薄呀?总不能让人骂我们做事短情吧?”吕晓芳媚眼一瞪,亳不留情地说道:‘你说的轻巧啊?要得公道,打个颠倒,要是在你眼皮底下欺负你的家人,你会怎样呢?反正,我心里这口恶气咽不下去,除非老四……”

黄金仙子

李长武左右瞧瞧,心想:‘一起工作,吕晓芳的小九九,我李长武难道不清楚吗?吕晓芳的老公肖明理虽然是市反贪局局长,但此人一根筋,像贼一样,东躲西藏,生怕别人有求与他,生怕别人套路与他,葬送自已的前程,陌生电话一个不接,谁的电话也不打,闫老四闫明学提到区里给陈家良陈书记当秘书,金源社区书记有一空缺,按资排辈轮也轮吕晓芳,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这节骨眼上,吕晓芳多次摧促肖明理给陈家良打个电话,肖明理百般推托,就是不打,还经常说吕晓芳头发长,见识短。肖明理官埸摸爬滚打几十年,混到正县级实属不易,权谋之术虽不是炉火纯青,但也深知官埸规矩。他不露声色,不等于说他不希望自已老婆就任书记一职。陈家良也非等闲之辈,陈家良心中有杆秤,心里明白,谁的屁股也不干净,只要肖明理屁股坐得稳,不用分说,陈家良一定会照顾到,否则,陈家良怎么可能混到区政府一把手呢?哎,吕晓芳就是杞人忧天,俗话就是一个碗里两条鱼——多余。”


李长武想着想着,有点失态,笑出了声,嘴动了动,想说话掩饰,站在吕晓芳身边的刘瘪头刘黑四,瞪了李长武一眼,冷嘲热讽地说道:‘李警官,闫秘书许了你什么诺?值得你胳膊肘往外拐呢?穷山恶水出刁民,这些骗吃骗喝的人想吃不要钱的饭,和她们哆嗦个啥呀?吕主任,直接给她们送到不要钱地方去,让她们吃个夠,放了她们,是个贻害啊?”俩娃妈听了刘黑四之言,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嘴里不干不净地骂道:‘妈的逼,谁是刁民啊?你娃子啥根啥绊啥德性,那个不知那个晓,少给老子装大尾巴狼哦!”


俩娃妈狗仗人势,刘黑四被一顿臭骂,缄口不言。谁家喂的狗咬不咬人,谁家知道,吕晓芳心更明镜似的,自已的弟弟老实面馍馍,只有别人拿捏他的份,那有他修理别人的本事,吕晓芳窝了一肚子的火,无处渲泄,孰轻孰重,吕晓芳是哑巴吃汤圆——心中有数。吕晓芳望了刘黑四一眼,然后,凝视着俩娃妈,心平气和地说道:‘阿姨,这个事儿说大就大,说小就小,以相亲为由,诈骗他人钱财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按法律规定,属于数额较大,至少要拘留15或者37天。加上聚众斗殴,数罪并罚,主犯应判有期徒刑3年以上,10年以下,虽然情节较轻,但是像这种情况,具有黑社会性质。阿姨,好话坏话我都说了,不要把事情做实了,否则,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你们噢!我真的不是吓的唬你们,好好想想吧?”俩娃妈也不憨,眨了眨眼眼,望着俩娃,半信半疑地说道:‘崔小红,人家说的好像是那回事啊?我们不能偷鸡不成——蚀把米呀?不如把单买了,你看行吗?”崔小红面无表情,低声说道:‘妈,我也觉得人家说的在理,事情真的闹大了,恐怕四哥来了也摆不平啦啊?您把单买了,我发个短信叫四哥过来,今晚,我们惹了不该惹的人,我就说不要当生意做,您老偏不信,长走河边走——难免打湿鞋。咋样?”俩娃妈瞪了一样崔小红,叽叽歪歪地说道:‘你妈也,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老板买单噢!”


售银员闻声,立马拿来微信码,俩娃妈打开微信一扫,只听‘叮”一声,随后喇叭提示:‘18000元,支付成功。”俩娃妈得意忘形地说道:‘喂得起猪,打得起圈,上得起倌,吃得起饭,老子们有的是钱,就是心有不甘;干部们,没事了,我们走的哟?”吕晓芳凝视着吕晓波,淡然地说道:‘当……”吕晓波眼一翻,愤怒地说道:‘老姐,你几个意思啊?我两个胳膊都被扭得青一块紫一块,膝盖也碰破了一块皮,连句赔理道歉的话都没有,不知道你是咋想的啊?你怕他们,我不……”吕晓芳瞪着吕晓波,正想驳斥,烂疤眼闫老八,一听火了,不干不净地骂道:‘你妈也,你娃子是发噫症吧?还是发高烧,烧糊涂了说胡话啊?你给老子悬空摔得那么狠,老子的脑袋现在还嗡嗡响,老子不找你的事儿,你却猪八戒下山——倒打一耙子啊?你也不打听打听,老子闫老八给谁赔过理道过歉啊?还想讹老子,望瞎你娃子的狗眼哈哈?”


鲜花

李长武望着闫老八,呵呵一笑,鄙夷不屑地说道:‘一娘养九子,九子不像娘。老八,闫秘书闫老四和你们是亲兄弟吗?人家闫秘书彬彬有礼,向来不把手指放在别人嘴里咬,你们却是……吕主任不是顾及四哥的面子,恐怕你们早就不在这了吧?陪个理道个歉又不会掉个啥?非要给四哥作难不成啊?”正在这时,一个高个子,留着偏分头,戴着金丝眼镜,穿着讲究,相貌儒雅的中年男人被几个大汉簇拥进来,这个中年男人不是别人,正是闫秘书闫老四。闫秘书走到吕晓芳跟前停下,环视一周,望着李长武,笑呵呵地说道:‘刚才李警官说的话,我听得清清楚楚,李警官说的不假,吕主任如果不看我的薄面,老六,老八今晚就夠你们俩受的了?老八,输理了,磨叽个啥啊?想进去嘛?不想……赶紧给人家赔理道歉啊?”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烂疤眼闫老八听了四哥的话,垂头丧气地说道:‘吕主任,吕老弟,今晚我们做的不地道,说的不好听,希望你们不要和我们一般见识,对不起……四哥,理也赔了,歉也道了,我们能……”吕晓芳脸含着,哭笑不得,闫秘书与李长武对视了一眼,闫秘书笑着说道:‘咋了?不走到这过年嘛?山大不长柴,人大不长脑,都……”听话听音,话音一落,几个活鬼,脚底下抹鱼——溜了。俩娃妈见状望了一眼崔小红,冷嘲热讽地说道:‘老母猪下猪娃——一个不如一个。哎,长个记性,指望谁也指望不就,小红咱们走吧?”


话音未落,大家的眼睛齐刷刷看向俩娃妈,闫秘书气得咬牙切齿,毫不客气地说道:‘小姑,您还有理啦?以后不光彩的事儿,不要喊老六老八他们哦?老八那回进去,不是拜您所赐吗?老六,老八不懂事儿,您老了几十岁了,和年青人瞎搅和个啥呀?”俩娃妈听到此话,气不打一处来,瞪了闫秘书一眼,蛮不讲理说道:‘嗨嗨,馍馍大过笼了。闫老四,你妈你个白眼狼,当了个屌秘书,就忘了王二哥贵姓了吗?好好想想,没饭吃的时候,是谁管你们吃喝?没有钱交学费,又是谁给你们交学费?大人娃子住院又是谁低三下四求我……现在用不着了嘛?”


打人莫打脸,揭人莫揭短。闫秘书听到此话,气得七窍冒烟,而又无可奈何,苦笑着说道:‘小姑,我们的不是,我……好,好,您们走吧!没有车我叫人送你噢?”俩娃妈站起来,看着崔小红说道:‘用不着,也用不起啊?小红,你们还坐在这里过年嘛?”崔小红一边站起来,一边陪着笑脸说道:‘四哥,莫见我妈的怪,人老脾气大,嘴还哆嗦,妈,我们走吧?”


闫秘书瞟了一眼崔小红,点了点头,望着她们走了出去,而后自言自语地说道:‘只记得她们对我们的好,不记得我们对她们的好。难道老了就该依老卖老吗?哼哼,千年的狗子——记得万年的屎。吕主任,感谢你手下留情,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敬我一丈,你的事,我放在心上。晚上,我还要赶稿子,我得走了,失陪啦。”吕晓芳陪着笑脸说道:‘老领导客气了,老领导人走威风在,谁的面子都可以不给,不能不给老领导呀?今晚这事,惊动了老领导,实在过意不去,希望老领导谅解。再见!”


闫秘书匆匆而去,李长武望着吕晓芳笑笑,握着吕晓波们手,亲热地说道:‘老弟,你受委屈了,不过,大丈夫能屈能伸,这糗事翻片了,下次可要擦亮眼睛哦,莫再闹笑话哦。听说你象棋下得好,啥时间有空,咱们兄弟俩切搓切搓,开车了吗?没有我送你噢!”吕晓波望着李长武浅浅一笑,客气地说道:‘谢谢李哥,找机会杀几盘,我开车来的,咱们走吧。”说吧,两人一齐走了出去。吕晓芳望着王玉兰微微一笑,轻轻地按了一下王有福肩膀,神神秘秘地说道:‘……”吕晓芳究竟要说什么话?若知详细,且看《福妹(第二十二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浩望着李富贵笑笑,嘴唇动了动,正想说话,突然,小店后窗外‘咔嚓”一声巨响,瞬间,屋里屋外一片漆黑。售银小王立马从...
    魏襄阳阅读 1,781评论 37 67
  • 陆少城看到顾念念摇着头在乱动,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 陆少城紧绷的脸,顿时松懈下来。 原来在...
    刘家二小姐阅读 34评论 0 0
  •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上午好好的大晴天,下午却刮起了强劲的东北风。某年某月14时30分,黑鸦鸦的乌云从三面向...
    魏襄阳阅读 2,491评论 75 99
  • 暮秋上午,一碧如洗的蓝天透露着浓浓的秋色,花坛里的矮菊绽开着白色的,黄色的,粉色的,桔黄的花朵儿,颜色绚烂,格外耀...
    魏襄阳阅读 1,522评论 43 67
  •     我注意到唐老板走进舞池跟其中的一个女舞伴不知说了什么话,然后那女舞伴直奔我过来了!走到我身边说:“帅气的吸...
    凯啸风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