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电影5.2.1

1.电影院的列表排序:收藏的影院  距离你当前位置近的影院

问题只能修改城市,不能修改城市中的具体位置,只能定位到当前所在的位置,猫眼是根据你当前的位置导出周围的影院列表,【但现在存在一个场景,用户和朋友去聚会,他们此刻在学校,他们准备去朝阳大悦城去玩,想着玩完后去看个电影,想提前预约一下电影票,但此时因为无法定位到别的位置,所以他们无法找到朝阳大悦城的周围影院的列表】。

提议:是否应该可以选择城市中的位置,然后显示该位置周边的影院。(我想是不是因为技术问题,缺乏地图方面的技术,所以才没有开发此项技术)

2.在加载页面架构的期间,用一张图充当加载页,这样一有了一个广告页,二是用户缩短了用户的等待的时间(用户不会觉得看加载页内容的这一段时间是无聊的等待,当然,如果用户经常看到相同的页面,他们可能会觉得等待时间比较长)

3.城市定位的分类:定位、最近、热门、全部。这样划分比较好,大部分用户基本上只会用到定位的和最近,至于热门的,因为热门城市互联网叫发达,同事,猫眼的地推团队在热门城市做的叫好。

问题:影院类不同于酒店和饭店类的,大部分人们使用一个城市的频率较高,并不会频繁的切换城市,所以,我想,切换城市是否是常用的操作,需要把它放到那么重要的地方吗?而所在城市内的变动应该是更频繁的

提议:为什么不做类似外卖的定位呢,让用户可以在同一城市进行位置的定位,我这个定位不是所在位置,是精确位置的切换,实际这和我第一个问题类似。

4.影片详情内容丰富,包括评分、预告片、剧照、相关信息、剧情、详实的演员表、用户短评、评论社区。可以说是做到了详细,满足了大部分的需求,同时让不熟悉影片的人能更了解该电影,又为随机找电影的人提供的一个参考。对很大一部分用户来说影院实际上还是一个社交的场景,他们并不是为了看电影而去看电影的,详细的影片介绍更容易让他们冲动去观影。

需要重点说一下评论的排序规则:


由上面三个电影的热门评论数据,在结合最新评论(只有评论,无赞,无回复)我大体可以这样猜测一下,评论时间、最新回复时间、点赞数、回复数都有一定的权重。同时有一个限制,若,最新的评论没有点赞和回复则不会列为热门评论,但如果有评论或回复的话,则权重立马会升高,我想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马太效应吧。相对来说最新回复时间的权重会比点赞和评论的权重要大。点赞数和评论数的权重对比没法得到,我想评论应该比点赞要高。

所以,权重比:(最新评论+有赞和回复)>最新评论时间>最新回复时间>(点赞数和评论数)

花絮照是不错,毕竟里面都是影方精心挑选的,有助于让用户更进一步了解电影,但剧照呢?是否适合放出一部分精彩剧照?

预告片不错,但我想是不是应该让用户点击图片的时候就直接播放预告片(wifi的情况下),而不是让用户选择,当用户关闭的时候再显示预告片的列表。当用户不是wifi的情况下,点击图片用户进入预告片列表。

提议:我为每个电影设定几个标签,可以由用户来,也可以由运营来,这样运营成本不高,但可能达到的效果极好,这回让未接触该影片的潜在用户一下子就了解该影片的类型。比如某个电影设定为情侣看,怀念青春等的,用户可能会为某个标签而去观影,就比如校园爱情,用户可能就是奔着这几个字去看,而不论这片子好不好,而且这个标签可以放在剧情介绍前面,用户可以通过标签大致了解这个电影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了。

问题:演职表重不重要?为什么要花那么大的篇幅还放置演职表,有多少用户会为了某个演员去看这部电影?这个需要考察一下,但我想并不是每一个电影的演职表都这么重要,比如全是新人的电影,很多用户对这些演员都不认识,他们可能根本不会去了解这些。也许可以试着把演职表方的深一点。但这些都是个人的猜测,实际上可以对用户做一个测评,看用户是否比较看重演职表。如果不看重的话,可以试着放深,同时为热门的演员做一个标签。

5.目前的社区标签,点开直接是热门帖子,我想可能是因为目前社区这块用户量还不够大,让用户第一眼看到分区的话,会让用户感觉空的感觉,没什么人气,就像在50平米的房间里挤30个人,和在100平米的房间里挤30个人,你一定会觉得50平米的那个房子人更多。我看到左上角是可以看到分类区的,不过分类里面的帖子已经很多了,说明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权宜之计,那为了什么?

5.选座是一个不错的功能,你不光可以看到当前的就坐情况,而且还可以慢慢的选择你自己喜欢的位置,完全不用像以前排着长队,被售票员催促的选座。不过上方的标识的可选和情侣座可能让人感到迷惑,反正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情侣座那块貌似不能选,可后来试了一下发现还是可以选择的,不过这个问题倒是小问题,毕竟这种困惑只是针对新用户,老用户当然没有问题。

6.当你选的不是当日的影票时,会弹出确认框,防止用户出错,这样的方式,确实足够贴心

我想猫眼绝对不是只是拿这个做一个影票团购的,猫眼可以通过此建立一个自己的数据库。一个库有着各个电影的相关信息,除了基本信息还有评分、评论、讨论区。另一个库是用户的性格分析,通过统计用户在一定时间内观看的电影的类型,看电影的次数,对电影评论的情况,基本可以建立该用户的消费水平,喜好类型,甚至到后期可为某些用户定期推荐适合他的电影,而不是现在这样的统一推送。同时根据他的一段时间内的消费电影的次数,可以为其推荐观影套餐,更有力的抓住用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