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节庆交织的德国最美之州!

巴伐利亚对传统的尊重世界闻名,整个州直至今日依然为一些悠久的历史传统举行庆祝仪式。不管是慕尼黑啤酒节,纽伦堡圣诞市集这样世界闻名的活动,还是赶牛下山节(Viehscheid)、刺龙节(Drachenstich Festival) 和弗兰肯地区传统井泉装饰(Osterbrunnen) 之类的诸多小型节日或传统,对当地人及外来游客都同样具有吸引力。

伴随着四季更迭,这里的多样化传统也带来了无限活力:以宗教节日为例,春季会举行传统五朔节,还会举办一些精彩纷呈的骑马游行,比如由数百名骑士参与的圣灵降临节骑行(Kötztinger Pfingstritt) 和环施塔费尔湖(Lake Staffelsee) 基督圣体节(Corpus Christi) 游行;夏季会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历史戏剧在马术表演(Kaltenberger Ritterturnier) 和丁克斯比尔著名的儿童表演节(Kinderzeche) 期间隆重上演;秋季当地人会以比较时髦的方式庆祝赶牛下山节(Almabtrieb),还会在令人沉醉的弗兰肯葡萄酒村庄庆祝葡萄酒节(Weinfeste);冬季狂欢节期间会举办紧张刺激的传统雪橇比赛(Hornschlittenrennen)。

除了举世闻名的慕尼黑啤酒节和凭借悠久的历史文化而受到世人瞩目的慕尼黑、纽伦堡、雷根斯堡和奥格斯堡等地琳琅满目的圣诞市集外,其他很多地方都还保留着一些值得体验的传统节日。从泰格湖 Kreuth 国际 Oleg Kagan 音乐节、旧式施利尔塞教会日 (Alt-Schlierseer Kirchtag),到圣莱昂哈德的骑马游行,不一而足,值得一览!

泰格湖Kreuth国际Oleg Kagan音乐节

每年7 月上半月,OlegKagan 音乐节会在自然与音乐完美平衡的环境中为感兴趣的听众送去室内音乐盛宴。

音乐家Oleg Kagan 和他的妻子 NataliaGutman 于1990 年在Wildbad Kreuth创办了该音乐节;在OlegKagan 去世后,NataliaGutman 继续以他的名义主持这个节日。2018年7 月17 日- 8 月4 日,本年度的音乐节如期上演,而这位伟大的女性依然在努力实现丈夫的理想:隐居Kreuther 山脉,远离每天繁忙的音乐会日程,将音乐家们聚在一起排练并像艺术家一样交流各自思想;在这样一个氛围下,自然与音乐实现完美平衡,为听众送上几个小时难忘的室内音乐盛宴。

旧式施利尔塞教会日

每年8 月初,前往上巴伐利亚施利尔塞城镇都可体验一场涵盖传统的湖上乘船游、节日游行、教堂服务和教区集市的美妙传统习俗——旧式施利尔塞教会节(Alt-Schlierseer Kirchtag)。

教会节庆祝活动从早上便会开始。身着传统服饰的旧式施利尔塞成员乘坐装饰精美的传统“木船”(Plätten)从菲施豪森一路游行至施利尔塞,就如他们的祖先过去常常参加St. Sixtus 教堂的教区展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是那些用花卉装饰一新的船只,还有人们身上穿的历史服饰。

来自其他传统服装协会的成员会在岸边等待,并用音乐、枪声和铃声来迎接他们。之后,他们会前往教堂礼拜,然后参与一个穿越施利尔塞城镇的大型游行。旧式施利尔塞教会日终点设在Bauerntheater,游客可以到那里尽享舞蹈与音乐的欢乐气氛。该节日今年在8月5日举行,许多游客慕名前往,感受节日氛围。

圣莱昂哈德骑马游行


圣莱昂哈德骑马游行是一个为了纪念牲畜和马匹的守护神圣莱昂哈德的朝圣节,每年11月6 日举行。它既是一大节日亮点,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农耕年的结束。

圣莱昂哈德通常又称“巴伐利亚之神”(BayerischerHerrgott),最初是囚犯的守护神,也是十四大圣助手(14 Holy Helpers) 之一。如今,圣莱昂哈德受到崇敬,并被尊为牲畜的守护神,尤其是马匹的守护神,因此当地有了骑马前往圣莱昂哈德教堂以示纪念的传统。

德国最异彩纷呈也是最著名的骑马朝圣地之一要数巴德特尔茨。一大早,便会有大约70 个按照节日气氛装扮一新的四轮马车、数百匹马及身着传统服饰的人们一同前往圣莱昂哈德教堂。

伴随着巴州传统音乐,游行队伍从山上一路绵延至城镇,在那里继续庆祝。每年庆祝活动的一大亮点要数“长鞭表演”(Goaßlschnalzer)比赛:年轻人挥鞭起舞,让其成为一门真正的艺术。

如果11月6日您正好在巴伐利亚州旅行度假,不妨前往巴德特尔茨,亲身参与这古典又神圣庄重的传统游行。


注:文章图片版权为德国巴伐利亚州旅游局专属,如需使用,请与我们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