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到窒息的泉州回亲宴,有十八道精致的美食

闺蜜嫁女儿,采取新式的礼仪,即简单又高贵。

闺蜜是一位思想境界很高的女人,外表温柔贤淑,说话轻声细语,行事作风如杨柳细雨,轻拂人心,很治愈。

如此温婉的闺蜜,内心很强大,她有主见、很独立,主意笃定,并不受任何干扰。于是回亲宴在她夫妻俩的操持下,别样温馨,没有繁文缛节,又不失传统礼仪,从送嫁到回亲宴,一场婚礼下来,不但高雅、尊贵,而且人人轻松、人人舒适,个个欢声笑语,个个真心祝福。

回亲宴的场地布置得喜庆大气、美到窒息,司仪邀请的是广播电台的主持,有文化有内涵,谈吐不俗,摒弃了许多传统陋习,让每一位来宾的身份都提高了一个档次。

而回亲宴的菜品,精致、新鲜、味美,酒杯你来我往,人人喝得尽兴、吃得开心,没有一帮男人很拼的划拳声,不会显得闹腾,却是场面非常欢欣。

我是一名美食博主,今天来介绍这场回亲宴的美食,与尔共尝。

一、环球时令鲜果盘

宾客至,先是两扎鲜榨果汁和热饮,暖暖下肚,然后再上一盘时令进口水果。

婚礼宴席让许多多年未见的老友聚集在一起,闺蜜家的回亲宴,同样让我见到了几十年未见的工友,回忆当年,感叹时光流逝,格外珍惜今日的相聚。

于是,边吃水果边聊,“这几年过得如何?有没有那么一个时刻想起过我?”,话语间,还是当年未谙世事的小姑娘,就如眼前的青葡萄,甜美到爆表。

二、精美冷菜四彩蝶

闲聊间,上了四道前菜,欧洲人宴席前会来一杯开胃酒,而中国人的宴席则会来几道开胃的前菜

一是爽脆萝卜,黑醋腌制,淡淡酸、淡淡甜、还有淡淡的麻油味,十分爽口;

二是凉拌牛肚,花生米、芹菜、辣椒是搭配,微微辣,鲜脆美味;

三是酱鸭,有嚼劲,咸香咸香;

四是腌黄瓜,脆甜香辣;

这四道冷菜彩蝶都做得很精致,看得出酒店的用心。

三、精美手工叉烧酥

泉州的婚礼都很晚开席,于是又上了一道前菜——手工叉烧酥。

叉烧酥长得很美,酥皮层层叠叠,看着很香,恁是没下口,怕待会吃不下,女人呀,有时候为了身材还是得忍忍。

四、红枣百合莲子羹

闺蜜夫妻俩的口碑很好,来宾也都按时到,19点38分,晚宴开始。

当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让很多女孩成为独生女,闺蜜也就只有这么一位宝贝疙瘩,于是这场回亲宴同样要来个婚礼交接仪式。

音乐声起,美丽的新娘挽着她帅气的老爸走进宴会场,很感动,新娘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暖心女孩,如今要为人妇,满满不舍。而当爸爸把女儿交给了更帅气的新郎官,我已经眼噙泪花。感恩遇见,遇见所有良人,同时祝福这对璧人,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泉州婚宴有两道甜汤,第一道和最后一道,所谓头尾甜,一甜到底。

这第一道甜汤是红枣百合莲子羹,寓意很明确,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五、港式烧味大拼盘

烧味我还是服粤菜,脆皮五花肉最是好吃,工序繁复,所做五花肉肥而不腻,香脆酥滑。

六、金蒜银丝小青龙

五只大青龙对半分成十等份,蒜泥炸香,铺在上面,粉丝在下,清蒸凸显原汁原味,小青龙肉质Q韧鲜甜,是鲜活的没错。

七、高汤蟹肉翅肚羹

十多种高汤精心熬制的汤底,蟹肉、鱼肚切成细丝,和鱼翅一起入汤熬成羹汤,荤香可口,味道鲜美。

每人一盅,用一根蜡烛煨着,热乎乎很暖心。

八、蚝皇螺片扣大鲍

摆盘是不是超可爱?一边螺片,一边大鲍鱼,中间是炸得香酥的鲍鱼型小花卷,旁边还有一小盏酸甜适口的海蜇皮,很惊艳。

九、鲜花椒蒸东星斑

东星斑是一级石斑鱼,也就是最优质的石斑鱼,东星斑为深海鱼,能滋补肝肾、延年益寿。

东星斑的鱼肉嫩滑紧实Q弹有咬劲,是最好吃的海鱼之一。东星斑的鱼皮含有大量“角沙烯”成分,鱼骨有珍贵的“脑黄金”。

东星斑富含二十几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而且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

所以东星斑的价格不菲。鲜花椒蒸东星斑,微辣微麻,能清蒸的鱼都很新鲜,而用鲜花椒清蒸,味道很赞。

十、鲜人参炖乌骨鸡

泉州婚宴的高潮就是这只鸡出现的时刻,我曾写过《一只鸡在闽南的光荣使命》,有兴趣的可以一观。

鸡汤上桌了,一对新人要起身敬酒,这个仪式有一个动作,就是新郎官剔鸡。

一对新人的父母领着新人在台上发表祝酒词,然后挨桌敬酒剔鸡。

现在的婚礼文明很多,要搁在以前,各种闹新郎新娘的花招第一波就出现在这个时候。

新郎官还未剔鸡之前,这道鲜人参炖乌骨鸡是不能动的。

十一、五谷粗粮烩辽参

等候新人来敬酒剔鸡的时候,上了一道五谷粗粮烩辽参,和鱼翅一样,每人一盅,用蜡烛煨着。

这道辽参做得特别棒,高汤金灿灿黄橙橙,非常浓稠,五谷粗粮煮得酥而不烂,辽参吸收了高汤的滋味,显得特别润滑。

边吃辽参边和姐妹们开心地聊天,实在惬意。

十二、笼仔荷香大闸蟹

大闸蟹上桌的时候,一并上来的还有一扎红糖姜汤,大闸蟹性寒凉,红糖姜汤去腥驱凉。

这时新人敬酒已经来到了眼前,闺蜜今日的气场一米八,美丽祥和又贵气。我们都替闺蜜高兴,此生得一位掌舵的老公,生一位贴心的女儿,如今再添一位优秀的女婿,堪称圆满。

这也是她与人为善修来的因果,人没有无缘无故的幸福,有的都是背后认真的经营。

这笼大闸蟹等敬酒团离开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开吃,十月正是吃大闸蟹的季节,肥美香鲜,非常适时。

十三、红烧脆皮乳鸽皇

一鸽顶十鸡,鸽子的营养价值可想而知,脆皮乳鸽是粤菜的经典款式,也一直是我的心头爱。

经过烤制的乳鸽皮脆肉鲜,轻轻撕扯开,香气浓郁,汤汁鲜甜、鸽肉嫩滑。

十四、顺德脆奶小棠菜

今晚的宴席以粤菜为主,闽南菜为辅,这一道顺德脆奶和小棠菜甚合我意。

尤其是小棠菜特有的香气,和墨鱼、虾仁等融合一起,打成泥浆,蒸熟,切块,裹上天妇罗粉,再用油炸,又Q又香,在宴席快要结束的时候,依然能再吃下两块,可见其美味不一般。

十五、香甜红豆沙汤圆

最后的甜汤,代表新人一生甜甜美美,甜汤以红豆沙为底汤,浓香细滑,汤圆呢,自然是团团圆圆了。

细算下来,从前菜开始到最后甜汤,这场宴席一共出了大大小小十八道菜(前菜中的四彩蝶就有四道菜),道道精致,道道美味,道道寓意深刻。

回亲宴在甜汤中圆满结束,而这场宴席的温馨美艳,留在了每个来宾的心中,原来婚宴可以很精致,可以很柔和,可以很浪漫。

再次祝福一对新人,永结同心、百年好合!也祝福闺蜜一家,和和美美,幸福永远!

“草草啖盐说蜜”,谈三餐美食,讲四方风情,看似草草,却是人间百味。

欢迎你来,喜欢就点赞、转发、评论。

图文原创,拒绝不良自媒体盗文盗图,违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接插入排序就是每一步都将一个需要排数据按其大小插入到已经排序的数据中的适当位置,直到全部插入完毕。时间复杂度为0...
    你期待的花开阅读 226评论 0 6
  • 2017年新学期开学,我再一次被留在高三教学,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我比较重视学生的书写,因为在整个高考英语试卷...
    念秋Susan阅读 702评论 1 2
  • 简 叔 磐蝶夫人见狂妃柳眉紧锁,安慰道:“妹妹放心,你别忘了青龙镇还有一个人,他决不会坐视不理。” “姐姐说的是那...
    红尘久客阅读 1,319评论 1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