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87分享

大家好,我是G187的184号学员,坐标魔都,真名王长琴,网上蹦跶常用名三月。

我此次分享内容:

1.自我介绍……我与易效能

2.我的易效能早餐

老规矩,用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外企采购人,家里两位帅哥的美食提供者,时间管理践行者。第一个标签是我的职业,从事外企采购近20年,不是爱非坚持,而是为了挣得我爱的东西的钱,越坚持越快乐!第二第三个标签是我目前的爱好,爱非坚持,乐在其中!与美食杠上,是因为自己人高马大长得不漂亮,又没有一技之长,属于出不了厅堂的类型,既然出不了厅堂,那就入厨房吧!小儿小时候挑食,不好好吃饭,于是在一些博客及BBS的引导下,我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头扎进厨房,短短的13年,儿子已经由蹒跚学步的不会吃的毛毛头,长成1.8米的翩翩少年,我也由厨房小白变为同事朋友眼中的合格厨娘。每当看到儿子高于同龄人10-15公分,组织俩小时篮球赛以后,人家要趴下,他还想加一个活动,我就想屁颠儿屁颠儿地去给他加一餐。第三个标签,是近一年给自己加上的。2017年4月份,跟着一个“野战军团”践行时间管理,说这是个野战军团,是因为群主也没有经过正规的易效能教练训练,她自己听叶老师的100讲和在天使班践行时建了一个群,一帮以前在天涯帖子里混得熟的姐妹儿,看着群主发朋友圈就自觉“入坑”了。从2017年4月到12月,蹦跶活跃的人都受益匪浅,有的收获又一段儿甜蜜的爱情,有的由冷战转入二次初恋,有的断舍离以后把家弄得像宾馆,还有的互相比拼厨艺,一天一天靠近首席大厨……我在群里的收获是:强化了早睡早起,优化了早餐结构,开始读书并学着输出,挖掘出自己断舍离的天赋。收益越多,想学的也就越多,正好187期线下课在家门口举行,于是我带着自己的迷茫和期许,走进了G187。

今天,感谢班委的信任和小伙伴们的陪伴,我就结合易效能和大家聊一聊我对美食或者说对“吃”的理解,欢迎大家点赞或者找茬,因为“一起来,更精彩”!

器术道用能与吃联系起来吗?

线下课上叶老师引用器、术、道、用来展开,“器”是指工具;“术”是方法;“道”是指目标;“用”便是行动和践行结果。

运用到我们日常饮食中来,我们的“道”是拥有健康和充沛精力,时间管理就是精力管理,管理好健康和精力,就要“民以食为天”(吃货谈到什么都能与吃联系起来,也算有才,是不是?)。所以时间管理之精力管理的“道”就是要吃好!

“术”是方法,也就是说我们该吃什么&怎样吃。吃什么?叶老师的线下课上有讲过nuskin的3333+饮食原则,这是一个什么饮食原则呢?大家看图,我来讲解:左上,有一个拳头和能量五谷,这就是说正常人每餐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团起来,就是自己的拳头那么大。碳水化合物是什么鬼东东呢?说人话,就是我们北方吃的包子馒头饺子面条,南方吃的米饭馄饨之类,这里也包括根茎类的土豆啊(不是我们的待办事项哦!)山药之类的,再通俗一点就是我们说的主食。现在很多减肥食谱是去掉碳水化合物的,这样的饮食短期可能会有点效果,但是对脾胃乃至身体是非常伤的,脾胃伤了,要么变不健康的瘦子,要么变虚弱的胖子。所以,小伙伴儿们,饭饭儿要吃哦!提醒一下小伙伴儿们,平日尽量吃五谷杂粮,精米白面适可而止。精米白面虽然口感好,但是在加工过程中流失了许多人体有用的物质。右上,是肉类蛋白质,吃肉有个量,这个量就是我们手掌伸开(看,图上有个巴掌),五指指根到手腕处这么大一块肉,厚度与我们手手的厚度相当,吃肉也有个原则,那就是尽量吃体积小的,鱼虾蟹为主,羊肉牛肉猪瘦肉为辅,这些都是比较好的肉类蛋白的来源。提醒一下的是大家购买的时候尽量去固定菜摊或者大超市买品牌的,目前中国食品市场有点乱,质量参差不齐。右下为非肉类蛋白,量也是等同于我们的一个拳头,非肉类蛋白即蛋啊奶啊豆制品之类的,奶制品见仁见智吧,想想我们妇女同志生娃儿以后产奶也就是1-2年时间,期间还得好汤好水儿好好养着,牛妈妈们吃草挤奶,如果没有过量的激素,恐怕不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有产量吧?左下角则为当季新鲜蔬菜水果,当季新鲜当季新鲜当季新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需很贵,只要吃对。四类东西中,唯独此类可以适量增加,吃到自己爽&饱为止,其他三类可根据自己的胃容量做减法,胃容量大的朋友则用当季新鲜水果蔬菜慰劳自己的胃,而不是四类东西同比例增加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里发一张易效能的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日常餐的搭配,图中有小笼包,豆浆,苹果,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小笼包可以由饺子馄饨替代,或者汉堡热狗都可以,豆浆可以由牛奶或者其他豆类坚果类打成奶昔,苹果则可换成蔬菜或者其他水果。大家也可以网上直接搜3333+饮食法,有很多参考的搭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道和术,我们来说一说器。器,就是工具,厨娘的器,就是锅碗瓢盆烤箱厨房秤厨师机蒸箱……初入厨房,或者断舍离重度患者,可以从简处理,但是,像我一样不爱出厅堂却爱入厨房的,大可以把名牌包包衣服首饰的钱投到厨房来,因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丰富的厨具可以简化烧菜流程,提高色面和口感,获得更多好评,从而大大提升厨师的信心!

我个人的厨具有:

铁锅/菲仕乐不锈钢:炒菜白灼

平底锅:煎蛋煎饼偶尔烧菜

铸铁平底锅:煎牛排

蒸锅:蒸馒头,年糕,蒸菜

电炖锅:炖汤,杂粮粥

菲仕乐压力锅:偶尔用用,性价比不高

烤箱:烤面包,热点心,烤菜

美善品料理机:全能型的,买来贵,用着不贵,可以打果汁,制作生酮饮,做奶昔冰激凌,打粉,和面,烧菜,蒸馒头/菜,煮咖啡打奶泡……平时几乎就是她和平底锅解决我家的早餐

说完道,术,器,下面我们来说说用,也就是自己烧,自己吃。易效能最优于其他课程的就是有落地辅导,所以也足以显现“用”的重要性。关于早餐,我们了解再多的理论知识,买再多的工具,如果不去开始,不去坚持,那也还是“拥有辣么多,却吃不到自己的早餐”!很多事情不难,难的是我们想的太多,却迟迟不开始,或者开始以后不坚持。我学习时间管理以后,每天晚上洗碗以后,稍微准备一下第二天的早餐用料,一般早上十分钟以内,让早餐上台。

比如说一碗面条:我会前一天晚上烧汤的时候留一些高汤不放盐,第二天当面条汤底,同时前一天晚上把要用的蔬菜准备好,早上起来后小汤锅热汤,切几块自制酱牛肉,或者烫几个虾仁,煎一个荷包蛋,同时水壶烧开水,蛋煎好以后烫青菜煮面,然后就碗里顺序盛入高汤底,面条,青菜,肉,蛋。大家想想,这是不是十分钟之内搞定?对照3333+看看,营养是不是很全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举个例子:

周末休息时烤几个面包,吃不掉放冰箱冰冻,要吃的前一天拿出来常温化冰,第二天早上烤箱150°,烤5-8分钟,同时小锅煮姜茶(加红糖,加奶粉),平底锅煎蛋,起锅后加鲜酱油,再加一份水果。十分钟妥妥的,对照3333+,营养是不是也全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有限,加上我以前也没怎么拍照,大家如果有人有兴趣,可以向我提问,我留图&简略做法,简书发给你们。其实做饭真不难,入厨房吧!愿大家遇到更健康,更有精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