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单身女青年,今晚被陌生人敲了门

跟大家讲一个今晚真实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

1.

今天下班后,我取回了双十一剁手的成果,开开心心地回了家,开开心心地吃着别人送的小火锅,顺便开开心心地打开手机,想看一个视频下饭,在这么冷的冬夜,真好。

结果翻遍了手机里各大视频app,发现近期的内容都看过了,于是鬼使神差地点开了一个叫《网络迷踪》的悬疑惊悚片。

就在我刚开始代入剧里面的情节时,听到屋外有人敲门。

我确认了一下,这不是语文老师说的渲染一种恐怖的气氛,而是真的。

看过了好多骗子案例,我自诩警觉超高,于是警惕了起来。

是住我楼下的同事吗?但房间这么乱,还是不要这么快开门了吧。 我心里想。

“谁啊”,我冲着门的方向喊道。

但是并没有人回应,过了几秒钟又继续响起了敲门声。

这不是第一次晚上被敲门了,照以前为数不多的经历来想,我觉得有点害怕了。

“哪位?”我停下了正在吃火锅的手,专心听屋外是否有回应,然而外面除了敲门声就没有别的了。

大概一分钟过后,敲门声停止了。

2.

我继续吃着我的火锅,但是电影,是没法再看下去了。

我开始把这件事情讲给我的群友们听,关键时刻,网络一线牵。有人马上反应“有可能是小偷在踩点”,有人让我注意锁门,有人开始给我建议里面各装一个摄像头,还有人说,找个对象吧。

大家的各种建议,开始在我脑子里飞来飞去。

我忍不住给住在我楼下的同事打了个电话,问她有没有来敲过我的门,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于是我接着问,有没有人去敲她的门,她说就在电话响起时,有人敲门了。她从猫眼往外看,是一个女人,而且还在继续敲着别人的门。

我感到脊背一阵凉意,在这个初冬的季节,小火锅也救不了的发寒。

3.

于是我从物业的微信公众号里找到了他们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告诉我最近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做调查,但是这么晚了,不确定是不是他们,几番交谈之后,物业说派人来我这栋楼核实一下情况。

时间过得无比漫长。

被各种猜疑与恐惧支配的我,开始百度起来:“有人敲门但是不说话是什么情况”。

得到的第一条搜索结果说,“有可能是小偷踩点”,题主还说出门之后发现墙上被做了一个标记“1”,旁边还贴了一个小黄条。

我忍住恐惧继续看第二条搜索结果,有人回答,说“敲门看看有没有男的,觉得没人就来偷,有人,有小孩就抢小孩”。

4.

没等我打开第3条搜索结果,我的门再一次被敲响。

“哪位”,我还是一样冲着门的方向喊道,只不过这一次,还带了一点愤怒。

“物业”一个中年男士的声音传来。

我过去开了门,物业开始跟我核实情况“请问是你电话说有人敲门吗?”

我一五一十跟他们说了整个事情的时间和经过。

时间,八点多钟,社区的工作人员应该已经下班了。

不停敲门,但是不说自己是谁,诡异。

他们忽然看到我门口贴的“文明社区”的宣传单页,我的目光也看了过去。这难道是记号?

但他们马上又喃喃自语,“这个好像贴了挺久了的,撕掉吧!”我撕掉了那种宣传单,顺便仔细检查了一下门口有没有其他记号。

但是并没有发现。

正在我请教是不是可以在门口装个监控时,同一楼层的一个男生打开了门。物业上前过去问晚上八点多有没有人来敲门,他说有个女的来过。

我的心一悬。

“那你开门了吗?”

“开了,他们就是问了一些诸如房子是租的还是买的,搬进来多久了这种问题”

两个大叔得到答案后一脸愁容地走了回来。

忽然,他们的对讲机响了。

5.

“17楼的业主打电话过来了,正有人在敲门!”声音从对讲机那头传来。

真刺激!刚好下去抓着他们!

两个大叔直接从楼梯跑了下去。

我感觉度秒如年,不知道会经历一场什么。

会不会就此帮忙抓住了一个盗窃团伙,把他们作案的小火苗熄灭在摇篮里。毕竟我是一个热心市民,曾经还路遇一辆飞驰的汽车前挡风玻璃前坐着一个人,大声喊救命,我与那人四目相对后,责任心爆棚,马上帮忙报了警。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一百个赞。

就在我思想多到没有思想的时候,屋外又传来了敲门声。

同时还伴随着嘈杂的人声。

“哪位?”,这是我今晚第3次问。

依然是物业,我怀着一种说不清楚的复杂情绪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不光有那两个物业大哥,还有3位女性。

6.

她们一人胸前挂着一张工作证,冲着我解释道:“你好,我们是社区做居民调研的!”

emmmmmmmm

我大概尴尬了0.01秒,然后恍然大悟:“哦哦哦哦哦”。

我猜,她们今晚下班回去也会想,自己好不容易加班来做个工作,居然被人怀疑成坏人被举报了。

而我,所有的想象,也一下子没了。

我接着回去吃我的火锅,可是那时候,火锅已经快凉成冷锅了。

7.

通过这个事情,我得到了一些结论:

①家里乱一点有时候还是比较好的,至少能在别人敲门的时候多一些犹豫时间;

②如果有条件,单身女青年们可以找个对象,或者假装有对象;

③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影响其他人;

④火锅放久了,会凉。

————

我是蔡小卿Yoki,一个13亿人都没关注的网不红,一个今晚吓到火锅都没吃完的人。

我的相关文章:

空巢青年必备的20条生活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