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3#上场打羽毛球,你可能会遇到的三个问题

作为一个资深要求爱好者,我平均一周打三次球,羽毛球是我离不开的一项运动。我打得火热,可是有些初学爱好者,却因为这样和那样的原因,没迈进这个门,这点很可惜。现在我来分析与做下应对。

第一个问题 没有足够的伴。

羽毛球是一个需要搭档的运动项目。一般的新手如果是两个人去,打不到半小时,由于运动量大,基本上会累趴。由于羽毛球订场基本上是一个小时起,结果这剩下的半小时就拿来聊天,要么就彻底浪费掉。

那么,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怎么样呢,就是4-6人定一个场。这样能把场地充分的利用,而又不至于累死自己。

可是,问题来了,咱是想打,就是找不到那么多伴啊。其实,这个也不是难题。解决的方法有:

1 跟球馆的管理员问下,有没有帮忙组队的服务。有些球馆打球的群很多,管理员基本都认识,让管理员帮忙牵线搭桥,问题完美解决。

2 自己找群,很多群都会见有自己的QQ群,在QQ上以羽毛球为关键词搜索一下,基本上能找到不少群,加入后,好好聊聊,就找到组织了。

3 找到认识的小伙伴推荐你加入组织,这样是比较靠谱的,有熟人推荐,进群后比较好融入,打起球来更开心。我当初就是有我数数推荐,进入球队后,慢慢的和大家熟起来。

第二个问题 觉得技术差,不敢上场打。

相信很多人,一开始接触羽毛球,是和小伙伴或者家人在空地,拿两只木拍或铁拍互相来回打。技术只处于最基本的阶段,就是彼此能接到对方的球。正规的动作,例如高远球,吊球,杀球等通通没有。想上场地打,没有自信。

这个怎么破,很简单。突破心理关。

要知道,就算再厉害的高手,都是从不会到会的。有两种打开方式:

1 如果你心理够强大,你可以直接上场打,一般都是双打,一开始你会被虐得体无完肤,又或者可能遭受部分白眼,但是也可能遇到一些很友善的队友,把这些看作你前进的动力,在被虐中,茁壮成长。PS:若你的态度足够谦虚,很多人会愿意教你的,球友基本都是NICE的多。

2 如果你很怕影响到别人的兴致,你可以找个教练,学习一段时间,基本上,只要你能上个10节课,课余打上一个月,10次以上,你就能进入初级阶段,在场上跟对手做些基本的对抗就没问题了。

第三个问题 主要是女生 担心打球后手臂会大

好多女生爱美,虽然知道打球对身体好,但是担心打球后,执拍手会变粗,因此不参加。其实这个到不是太担心。

正常来讲,我们的左右手是不均匀的,要不怎么会有左撇子和右撇子。我们执拍手虽然经常用力,受到的锻炼多,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羽毛球运动员的手臂很少有像健美运动员那样,非常粗壮的。我们的肌肉类型分为爆发力型和耐力型。健美运动员的类型就是爆发力型。而打羽毛球后,肌肉会从爆发力型转为耐力型,所以你就放心的打吧,不用担心自己的手臂异常粗壮。对了你会说,傅海峰的执拍手异常粗壮,放心,那是万里挑一,人家执拍手所受的训练,比咱的多多了去了,一般人做不到这种程度,咱们放心打球就是。

综上所述,这是羽毛球初学者的几个坑,其实都不难解决。只要你愿意打,对这项运动的兴趣足够大,这些都不会是问题。某天当你体会到这项运动的乐趣后,也许让你停下来,你也不会乐意的。

PS:我老婆对我最大的埋怨就是,整天就知道打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伟大羽毛球player,首先是一名伟大的哲学家。——我说的。 如果用禅的哲学理论应用于打羽毛球,会是一个什么样...
    DrDan阅读 5,269评论 5 26
  • 一个伟大羽毛球player,首先是一名伟大的哲学家。——我说的。 如果用禅的哲学理论应用于打羽毛球,会是一个什么样...
    DrDan阅读 602评论 1 7
  • 杨智他是某个杀手组织的普通杀手只因无法提升排名就退出了杀手组织,他那里想到他退出了杀手组织,而那个组织竟然开启追...
    逸丰阅读 219评论 0 0
  • 很多人向减约君提问,为什么在运动方案里会有休息的日子?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缺一不可。对不少减肥期间的人来说,...
    减约阅读 734评论 1 2
  • 记得儿时好 院中树下过家家 阿妹扮新娘 阿哥当新郎 而今人长大 妹嫁哥未娶 记得儿时好 拉着阿妹去玩耍 田头捉蚂蚱...
    心与物语阅读 766评论 1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