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没见你发朋友圈了

很多人不屑发朋友圈,很多人一天翻几遍朋友圈。不发圈,不代表没有圈;发圈,不代表知心的朋友多。

经常发圈的突然不发圈,只是因为很多事,可能发了你也看不见。


很迷茫,想忘掉自我,沉迷其他爱好。

早上,打开微信,噼里啪啦一片信息。

姐姐一连串问号:怎么没见你写故事了?怎么没见你发朋友圈了?遇到什么事了吗?

我这一翻朋友圈,都五天没更新动态了。

简书12月才写六篇。

惭愧,在追剧《锦绣未央》。我向姐姐解释。

迷惘彷徨时,看剧,看书。

姐姐随即发个笑脸回我:你有个傻姐姐。

是啊,我有个傻姐姐。

有了微信,电话就打的少了。因为和姐姐相隔两地,一年也就最多聚个两三次,已经习惯从彼此的微信动态去了解彼此的生活轨迹。

我们发圈可能很随意,没想到圈里关注我们的人,会欣喜也会不安猜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纠结,突然发什么都会在期待的眼里是不对。

如果比较忙,我习惯于偷闲点开通讯录,有选择的去看一些人的朋友圈动态。有次,看到一个平时天天发圈的好友,突然就几天很安静。

忍不住问她:最近好吗?

结果朋友说:很好啊。

听见我在一头傻笑,她立即明了。解释:之前在圈发几张吃牛排的照片,被微友嘲笑;转发了一个段子,又有人直接留言拉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发圈了。

我还是笑:我们自己的朋友圈,发我们自己所做所想,还怕碍着谁谁?她爱拉黑由她拉黑去啊。

发圈不是讨好谁,内容有没有营养,看客可以自己归类,屏蔽拉黑任由选择。

想涨知识吸收营养,可以自己看专业书籍看名著,没必要来朋友圈凑热闹。

朋友圈只是一个朋友亲人间的了解和互动。

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比较自嗨的人。发朋友圈自嗨,写东西也是自嗨。

在这个自媒体的时代,很多人的一举一动都是思考其意义为初心,而我,只是表达我自己。

我一直觉得,做好我们最真实的自己就好。真正了解我的人,我不用多解释,也会看到我的努力和坚持;不是一路人,你再经营,也是达不到他们的水准。

我就是吃了一次西餐就雀跃,我就是看了一段子也感动得想分享,我偶尔也会为美颜相机把自己美出新高度沾沾自喜,我还会帮朋友转发一次投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注你的人才会关注你的朋友圈,真正的朋友,不会嫌弃你那些幼稚,也不会吐槽你的阅历。

前段时间的“罗尔”事件,是善良还是无知?是真相还是有内有隐情?很多人都在一时间乱了手脚,急着删朋友圈。

其实,那个时间段的我们,无论是善良还是有冷漠,都是当时我们的触动。时间在作证,我们真实的感受着每一天,时间会告诉我们,是成长还是遗落。

很难过,无法诉说的难过与朋友圈无关。

有一个做公众号的朋友,每每我在她朋友圈看到一些她原创的散文、钢笔字,赏心悦目,羡慕不已。

很长时间没见她更新,问她:最近可好!

她回:父亲病了,在医院忙。

总有一些人,朋友圈我们只看到她快乐的分享,永远只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而哪些心伤的时光,朋友圈无处安放。

也许,有些朋友,我们永远抵达不到她朋友圈,可是,我们还是可以默默的守望她。尽管她不曾认识你,发现你,你还是可以走过她的朋友圈,遇见欢乐和美好。

有时候,你去朋友圈评论,只是找她。

有时候,你发朋友圈,只是告诉她,我很难过,现在,此刻。

有时候,你点赞和发圈,只是想找个人聊聊。

有时候,你点赞和发圈,只是告诉大家,我现在很好,勿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后悔,后悔因为有朋友圈。

前些天,有个朋友过来问我:我把朋友圈的内容又都删了,你没发现吗?


我调侃:又失恋?反正你的朋友圈这次一样不是为我而删。

本来看起来忧伤的她忽然哈哈哈大笑。

这个朋友喜欢上一个同事,然后加了所有这个同事在微信群,关注他的微博,关注他的朋友圈。

但是一直没有加过他。她总是傻傻的看着他朋友圈十张以内的照片,然后默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心情,发各个角度的美颜自拍。

她以为,他总有一天会主动加他。可是,他根本就是一个不在微信聊天,不发朋友圈的人。

后来,她喜欢上另一个主动加她,和她一样喜欢在朋友圈热衷发心情瞬间的人。

她于是删了之前为那个男孩写的点滴。

她和另一个他,一起在朋友圈玩自拍,互转双方发现的好文,不在微信私聊,高调在各自的动态评论区回复几十层楼秀恩爱。

后来,她发现,自己竟然被那个他分了组。他从别人手机里看到他完全不一样的朋友圈,那是另一个孤独的他。

然后,她再一次删了全部的朋友圈。

微信,只能微微一信,哪能掏心窝全信呢。她幽幽的说。

我毫不客气回她:微信就是每个小小的自我,一开始,就只是展示每个小瞬间,没人让你在这写信写情书,这根本就不是块谈恋爱的地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qq一样,微信只是一个交流工具。和QQ空间一样,朋友圈,只是你一个真实的状态。

当你把那么多人拉进你朋友圈的时候,你该知道,你的圈子不会只有你眼中的一个他。

朋友圈丈量着所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的咫尺天涯。

关心你的人,才会情不自禁想多;关心你的人,才了解你徘徊在朋友圈外的寂寞。

喜欢发朋友圈,喜欢评论你朋友圈的人,他们不见得不比你忙,只是对你很闲。

愿每个喜欢发圈的人,每天都可以恣意挥洒心情。

愿每个喜欢发圈的人,都有和我一样的傻姐姐,在你没刷存在感时,给你感动的问一句:怎么没见你发圈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