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集成极光推送教程

先去极光后台创建应用

然后在这里填写自己的flutter包名


然后在这里填写包名

自己的包名在这里看到

JPUSH_PKGNAME填写自己的包名
具体包名在这里可以找到


image.png

或者这里
image.png

JPUSH_APPKEY填写创建应用的秘钥


秘钥这里找

JPUSH_CHANNEL默认所写内容

manifestPlaceholders = [
                JPUSH_PKGNAME: "包名",
                JPUSH_APPKEY : "秘钥", /*NOTE: JPush 上注册的包名对应的 Appkey.*/
                JPUSH_CHANNEL: "developer-default", /*暂时填写默认值即可.*/
        ]
image.png

当然别忘了在pubspec.yaml里获取极光插件库

jpush_flutter: 0.1.0 #极光推送
image.png
别忘了get

在main.dart里引用库

///推送
import 'package:jpush_flutter/jpush_flutter.dart';

然后在MyApp里声明变量

String debugLable = 'Unknown';   /*错误信息*/
final JPush jpush = new JPush(); /* 初始化极光插件*/

在initState里初始化JPush,注意 jpush.setup这里4个参数必填,官方文档没提,但这里少一个就会导致ios闪退

    /// 配置jpush(不要省略)
    ///debug就填debug:true,我这是生产环境所以production:true
    jpush.setup(appKey: '自己的秘钥' ,channel: 'developer-default',production: true,debug: false);
    /// 监听jpush
    jpush.applyPushAuthority(
        new NotificationSettingsIOS(sound: true, alert: true, badge: true));
    jpush.addEventHandler(
      onReceiveNotification: (Map<String, dynamic> message) async {
        print(message);
      },
      onOpenNotification: (Map<String, dynamic> message) async {
        /// 点击通知栏消息,在此时通常可以做一些页面跳转等

      },
    ); 

测试是否可以推送
在一个页面引入极光库

///推送
import 'package:flutter/services.dart';
import 'package:jpush_flutter/jpush_flutter.dart';

老样子配置变量

String debugLable = 'Unknown';   /*错误信息*/
final JPush jpush = new JPush(); /* 初始化极光插件*/

随便找一个触发按钮函数测试

/*三秒后出发本地推送*/
var fireDate = DateTime.fromMillisecondsSinceEpoch(DateTime.now().millisecondsSinceEpoch + 1000);
var localNotification = LocalNotification(
    id: 234,
    title: '我是推送测试标题wwwwwwwww',
    buildId: 1,
    content: '看到了说明已经成功了hahahaha',
    fireTime: fireDate,
    subtitle: '一个测试qqqqqqqq',
);
jpush.sendLocalNotification(localNotification).then((res) {
    print('sddd');
    setState(() {
        debugLable = res;
    });
});

配置极光的tag和别名还有ios端的证书配置稍后更新
ios苹果端并不需要改动代码,只需要配置证书开启服务就行
先打开runner文件(ios代码)


image.png

在xcode打开后按如下步骤来开启push功能
在此前别忘了配置你的appleID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般来说这里appid都是公司给你的,而且我这边已经自动配置好了Identifiers
image.png

所以暂且略过如和配置Identifiers,我记得如果你开启了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自动管理证书)的功能,会自动在你的appleID开发者账户里创建和你项目Bundle Identifier一样的Identifiers,什么是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呢
就是下面这个


image.png

所以选择好team后,按下面开启push功能
image.png

双击开启push功能,成功开启后是这样的
image.png

剩下的就是在你的开发者中心配置推送证书了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你的Identifiers,进去后往下滑,找到Push Notifications,打钩然后Configure

这一步需要上传你本机生成的证书文件
image.png

那我们先去生成证书,这个开发者中心这一步暂停

打开本机的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的用户电子邮件地址和CA电子邮件地址我填写的是公司appleid的邮箱
常用名称建议起一个记得住分得清的名字,例如我就是按照项目名+具体端(商户端或者客户端)+用途(Push),注意要存储到磁盘,然后点击继续下一步
image.png

保存到桌面即可,建议单独建立一个新文件夹来存放这个项目所需要的证书,以免以后乱
image.png

然后把这个证书上传到刚刚我们暂停的地方
image.png

选择我们刚刚生成的证书,然后continue
image.png

然后download就行,这个就是Development开发环境的证书
image.png

重复步骤弄好Production生成环境证书,最后得到两个这个文件.cer
image.png

一个是开发一个是生产
我们之前的也有变化
image.png

这里可以看到推送证书过期时间
image.png

如果证书找不到还可以来这里从新下载
但极光后台要的是p12后缀的证书
所以分别双击打开
image.png

然后在本机的钥匙串访问里找到,根据后面的Bundle Identifier
image.png

分别右击导出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的密码是自己自定义的证书密码,记住就行



如果还有一步输入密码则是你电脑的登录密码授权而已
最后一共4个文件
image.png

然后回到极光开发后台
image.png

分别上传后缀为.p12的对应证书,密码则是刚刚你自己设置的证书密码
image.png

是否将生产证书用于开发环境,这个选项是假如你就一个生产证书的话,极光也可以用于开发环境下推送测试,我们全都有,所以不需要,直接保存
然后能看到这里的过期时间和苹果开发者中心那边的过期时间是一样的

最后在Android studio里从新打包生成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