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郑元畅:这就是我们,最好的爱情

昨天被某人烦了一天,吵着要我写林依晨和郑元畅,说是最近剧荒,又重温了《恶作剧之吻》。一颗少女心不能自己,需要释放。

思考三秒之后我说了“好”,就是这么有原则~

去年的《非凡搭档》让郑元畅和林依晨这对老搭档得以重聚,这次不再角色扮演,只是做最真实的他们。

还记得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能在各大媒体最显眼的位置,看到两人在节目上撒狗粮。林依晨游戏时候的一声“直树”,更是让一众CP粉热泪盈眶。

想当年,有哪个女孩子不希望自己是呆萌的袁湘琴,在最天真无邪的年纪碰到表面高冷,实际有严重感情洁癖的江直树呢。

为了找素材,我专门跑去看了去年的《非凡搭档》。

从前邪魅跳脱的小综,也长大了啊。

当年他和林依晨站在一起接受采访,张嘴就说“我是全娱乐圈最熟悉林依晨嘴唇的人”惊掉了一众人的下巴,旁边的林依晨在害羞、无奈和哭笑不得之间无缝转接。

而真正闯祸的某人则一脸坦荡,似乎刚才只是对着妈妈说“我今天有乖乖吃饭“的骄傲。

这么多年过去,郑元畅这才真的变成了当年的江直树,默默守护着他的袁湘琴。

整个节目里,奇怪的食物我先吃,难走的道路我等你,比赛输了也没关系。

就像郑元畅自己说的那样,他们确实没有辜负“宇宙第一CP“的称号。无论是默契度还是信任感,没有任何一组嘉宾能和他们相提并论。

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林依晨最关心的不是会不会被淘汰,而是害怕时间太久,郑元畅会中暑。于是一路小跑跟节目组要了一瓶矿泉水,自己喝了两口就递过去,郑元畅更是无比自然地接过去,转身就是一顿猛灌。

明明是一瓶纯净水,愣是喝出了蜂蜜的味道。我依晨那个甜甜的笑啊,真是看一眼都会饱~

这时候真的心疼万年留守儿童胡歌一秒,戏里戏外表白了那么多次,也没有喝过湘琴牌的矿泉水~

一期节目游戏的时候有成员受了伤。郑元畅在上车之后,很认真地对旁边的林依晨说“如果是你,我一定崩溃了。”

林依晨脸上立马露出狡邪的笑容,一副不相信的样子问他“有那么夸张吗?”郑元畅一秒严肃脸:“所以你不要想着去扑倒,拜托,你自己的安全才是第一的。”

简直甜炸了好么!

郑元畅这样的蓝颜知己,拜托也给我来个六七八九十来个啊!!!

但是讲真,即便是当年《恶作剧之吻》大热,所有的人连续多少年跑到两人的博客底下喊话的时候,我也不认为郑元畅适合林依晨。

两个人都是年少成名,可是从少女时期就开始偿还债务、赡养妈妈、抚养弟弟的林依晨可爱中又多了一份早慧。从她23岁在术前写下遗书,就可以看出这个姑娘的坚强和自持

在生命有可能要结束的时候,她还在忙着要把家人安排好。相比之下,郑元畅更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享受着年轻的生命和美好的岁月。

再看看这几年,林依晨凭借着《兰陵王》再次迎来事业巅峰的时候转身息影留学,然后恋爱结婚。又在所有人都以为她要归于平寂的时候,以少女姿态加入综艺。

每一步,她都走得无比扎实。这个萌萌的小姑娘并不像把爱情当作人生目标的袁湘琴,而是始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所以当年她没有选择郑元畅,这么多年也始终不改初心。

可是今天,看着时时刻刻把林依晨护在怀里的郑元畅,我第一次觉得造化弄人。爱情里的迟到,一错过,就是一辈子。

和朋友一样找出了第一部的《恶作剧之吻》。

一身校服的林依晨面容青涩,一个人站在路中央,把满是可爱贴纸的情书高高举过头顶。酷酷的郑元畅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就走了过去,万万没想到的袁湘琴就那样直直地倒在了地上,胳膊仍然保持着向上的姿势。可爱而又倔强。

后来江直树转身,弯下腰,对着地上的袁湘琴问:你的人生(shen),难道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酷的呀~~~人长得好看啊,真的一头狗毛都挡不住~

这时候背景音乐响起:say that you love me ~ say that you care ~

啊啊啊,这可不就是当年,我被我妈的鸡毛掸子抽得哇哇叫也要拼死护住的电视剧嘛!情节我都可以背下来!!!

过不了多久袁湘琴的家就会被地震晃倒,然后她就开始了和男神得同居。紧接着心意被发现,两个人感情慢慢升温,再然后校花出现,感情有裂痕……最终,江直树一身女装娶走了每天摇着他的手卖萌撒娇的小姑娘。

记得电视剧快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婚礼,伴娘团出主意想要折磨一下多年被奉在圣坛的江直树。结果两分钟都没有新娘袁湘琴就冲了出来,毫无底线地扑过去说:你们不要耽误了我的良辰吉时。

当时被这个傻姑娘萌的一脸血,就像直树妈妈说的那样:你并不是这些姑娘里面最优秀的一个,却是最适合江直树的那一个。他太聪明,容不下别人一丝一毫的隐瞒,而你正好是一张白纸,所有的一切都摊开给他看。

那时候只是羡慕两个人的甜蜜,如今细想,妈妈的话,何尝不是大智慧。

就这样,学霸加男神的江直树娶了学渣又呆萌的袁湘琴。他跟别人介绍说:这是我太太~~~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嫌弃自己的智商。总是忍不住怀疑,不知道我要是傻成那样会不会也能变成XXX~~~哦吼吼,啊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

这颗心膨胀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差,但是真的,勾股定理我还是知道的。

后来恶作剧2吻,湘琴怀孕却被告知可能会慢慢失明,而且这种病有很大的几率会遗传给下一代的时候,这个用生命来爱江直树的姑娘,离家出走了。

而江直树也第一次失了方寸,不再是人前从不失败的精英人士,而是一个担心妻子的丈夫。

他一个人踉踉跄跄地在路上狂奔,嘴里不停地喊着“湘琴、湘琴“。

那瞬间我觉得,袁湘琴所有的委屈和不幸都可以被抹平了。这个男人是真的爱她,爱的深入骨髓。

其实很怕这个剧再出第三部,宁愿湘琴和直树就停留在重逢的那一秒。幼稚地希望,记忆里的小姑娘嘴角永远挂着大大的笑容,眼睛亮亮地朝着那个永远的身影大力挥手,一如最开始的样子。

她会迷路,会嫉妒,会撒娇求关注,会失望掉眼泪;他会偷偷在远处看她走,会吃醋,会装作不经意地把她搂在怀里,会轻声安慰她不要害怕。

这大概就是我最初对爱情的期许吧。

有甜蜜,有争执;有分别,有重逢;有失落,有惊喜。可是不变的是,我爱你始终如一。

虽然郑元畅最后没有娶到林依晨,可看到他们拉着手奔跑的样子,总是会看到湘琴和直树的影子。希望故事里的他们,白头,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