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带娃一手写文,10天过稿5篇,单亲妈妈在故事班开挂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

今年本命年36岁,有一个7岁的熊孩子。平时独自一人,一边带娃一边工作挣钱养儿养家。没房没车,每月只有五千元的固定工资,长期入不敷出。

这两个月来,我觉得我的人生像是坐过山车一般,从人生最低谷慢慢地爬起来。

没有人知道,在两个月前,我看着4张信用卡上永远也还不完的账单、还有房东的催房租短信、儿子班主任说下个学期要涨500元学费的群消息,彻底崩溃了。

在厨房里,给儿子切他最爱吃的芒果时,我一边切一边哭。6块钱一斤的芒果,我已经买不起了,吃一个少一个。

看着手里的水果刀,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一刀要是砸进我肚子里,是不是这些糟心的日子就都可以结束了?

离婚后的这两年,连儿子的零食都断了。儿子为了吃到糖果,在学校里拼命地表现,争取考100分。

每次放学,只要有得到糖果奖励,他都会拿出来向我炫耀,妈妈,我今天又得到老师的糖果奖励了。

我不只是一个失败的妈妈,我的婚姻是失败的,我的人生也是失败的。我经常在深夜里一个人痛哭,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这样消沉的状态已经持续两年了,可是在父母和朋友面前,我都极力表现出乐观的态度来,所有的苦与泪自己吞。

直到遇到了汤小小老师。

是汤小小写作班重新点燃了我的希望。

02

偶然的机会我在小小老师的写作号上看到了其他学员分享写作投稿赚钱的消息。

真有触电的感觉。

朋友经常给我介绍兼职,但真没有靠谱的。像这样不需要成本,写稿投稿就能挣钱的事情,我真的没有想过。

跃跃欲试想要报名,可是学费要699元啊。那可是我们家差不多一个月的生活费了。上还是不上?纠结了好几天,眼看着就要开课了。

在临上课前一天,我还是下定决心买了。

大不了这个月我不吃肉了,因为儿子在学校吃早餐和午餐,伙食还不错,我不用担心他的营养问题。

但没想到故事班开课第一天我就被虐了。

还没上课呢,群里就有小伙伴开始甩了上稿链接进来求点赞。原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我真的很忏愧,因为我一篇故事也没看过呢!

开课一周的时候,班里已经有好多同学过稿了,而且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写作的小白,老师直接留用。

可给我急死了,因为我的稿子老师每次都能找出各种问题来。但我又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因为那么多没有写作经验的同学都过稿了,为什么我不行?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结果一直到结营那天,我都没有过一篇稿子,心情真的糟透了。

我在群里说,我写不好,我认命了,放弃了,我准备退群了。

消息一发出来,群里炸开了。

小伙伴们在群里劝我鼓励我,还有好多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们的糟心事,有的做生意失败欠了很多钱,有的因为辞职生孩子正在忍受着夫家的冷眼等等。

原来,有那么多人过得比我还要糟糕得多。

我们聚到这个故事班来,大部分都是希望能够通过写作变现,来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确实也有很多同学做到了,除了我们这一期的学员,还有前面11期的师兄师姐们。

现在随便挑一个平台刷几篇文章,都能看到汤小小故事班的学员。我们经常在群里打哈哈,你们看,某某号上都是咱们小小老师学员的稿子,被我们攻陷了。

大家既开心又自豪。

03

那天晚上,我在儿子身边坐下,准备陪他写作业。

为了上课,我忽略了儿子,这段时间都没有陪他写过一次作业。现在结营了,我可以陪着他了。

可他却把我推开了,妈妈,你去写你的作业吧,我写完再给你检查。

那一瞬间,我热泪盈眶。我没有意识到,儿子在我上课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成长了,一直是自己独立完成作业的。

我儿子三岁才开始学说话,到了五岁时还不能完整的表达,还结巴。我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陪他读书训练,现在不但表达能力能强,还从学渣逆袭成为了学霸。

儿子都能成功,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我开始反思,为什么我不能过稿?

儿子的事情给了我启发,心态不好是大忌。我花了一年的时间陪儿子做语言训练,等轮到我自己时,我却想一口吃成个胖子。

太心浮气躁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却总是视而不见。所以我首先要做的是摒除杂念,沉下心来。

我暂停了写稿和投稿,用一周的时间把老师讲的课全部重新再多听几遍,不理解的地方就来回反复听,真的每次都能有新的发现。

后来我嗖嗖过稿的事实也证明,如果我们真的把老师传授的知识都好好消化吸收了,就不用担心会被拒稿。

04

在把故事班里的课程反复学习了一周后,我开始准备研究各个平台的调性,这也是上课时老师反复强调过的,也专门开了一节课介绍各个平台的风格。

在老师给我的作业点评里也有提到,让我多研究一下各个平台的调性。

于是,我先挑选了七八个我想投稿的平台一一关注了。然后建一个文档,把这些平台上最近20天内发的文章标题全部记下来,分析他们的标题风格。

同时还可以看出来,这些平台都喜欢什么题材的稿子。比如有些平台喜欢婆媳文,可有些平台却只收婚姻和两性情感类的。

其次,分析文章的写作手法,选题、开头、起伏,最后是怎么收尾的。具体的分析手法直接参照老师在课上的讲解,老师都帮我提炼出来了,只要大家好好听课复习,是不会有问题的。

最后,看观点。很多同学都认为故事文没有观点,但其实每一篇文章都有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只是这个观点的表达是直接明了的,还是间接暗示而已。

在看了几十篇故事文后,再去把老师的讲课笔记温习一遍,我真的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然后就一鼓作气写了8篇稿子,陆续投出去。

没想到第三天便陆续收到了过稿信息,一下子过了5篇。

群里又炸开了,大家纷纷祝贺我人生开挂了。

有一位小伙伴突然说,果果之前还差点退群了呢,你看现在翻身开挂了吧。

我使劲点头,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懂得从失败中总结经验,而是选择了放弃。

不都说了吗?成功乃失败之母。我们应该庆幸,老师给我们传授的技巧,都是她们总结了失败的经验之后,得出的宝贵经验。

现在看到编辑们给我转的稿费,虽然还不多,但是真的很开心。我有信心,只要坚持写,以后会越来越多的。

作者简介:糖果果,汤小小基础班35期、故事班12期学员,80后单亲妈妈,一手带娃一手写文养家,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私聊回复“投稿资源”,会免费送你价值万元的投稿资源以及写作课程。

成功有方法 幸福须浇灌 兼职实说

100

11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相关推荐

带两个孩子的同时,一年还赚了10万块钱,我有5个经验分享给你

阅读 584

“大一,我拥有50万的存款!可是6.27号,我破产了!”

阅读 5012

花了一个月,靠着写小说挣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

阅读 1550

写作小白一天收到两个过稿通知,我的稿子终于卖到钱啦

阅读 3405

一个月时间,我发表了14篇文章,攻下了故事大号

阅读 357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