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盲讲法丨喜欢看佛经的吴某波“重婚”了吗?

沸沸扬扬的吴某波那点下半身的事情,已经从去年开始到今,瓜是越吃越多,群众们是越来越开森,毕竟落井下石和墙倒众人推是我们的一贯传统。

 

最近开始传说的风向是根据法律规定和现有信息,理论上吴某波可能面临重大刑事法律风险——重婚犯罪。当然吴某波是否涉嫌重婚,要看案件的具体情形,包括吴某波的婚姻状况,吴某波与陈某共同生活的名义等,最终要人民法院判决。

 

今天呢,我们就结合法律条文和现实状况,来分析一下吴某波有没有触犯刑法所规定的“重婚罪”。

 

来看发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注意!这里的“结婚”,根据有关解释,可以理解为已取得结婚登记手续,或者虽未登记结婚,但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

 

所以吴某波和陈某有没有已经取得结婚登记手续或者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是“重婚罪”是否成立的关键。

 

根据网上所能查到的信息,结婚登记手续是没有取得的,吴某波的妻子从法律角度来说,依旧是他的配偶。

 

那吴某波和陈某有没有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呢?不知道!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二人有还是没有对外以夫妻名义生活。

 

但从陈某之前微博的描述里,还是能窥得一二。据之前陈某在爆料出与吴某波的这段关系之后,在微博上描述自己是被吴秀波圈养在横店的房间里,给他洗衣搓背炖汤侍寝,几年不羁情,一把辛酸泪。看来陈某倒像是被限制自由了,但是反观陈某在ins上的照片,我又有了新的疑惑。(按住不表)

 

此外在司法实践中,重婚行为的情节和危害有轻重大小之分。所以,有重婚行为,并不一定就构成重婚罪。只有情节较为严重,危害较大的重婚行为,才构成犯罪。根据立法精神和实践经验,下面两种重婚行为不构成重婚罪:

 

(1)夫妻一方因不堪虐待外逃而重婚的。实践中,由于封建思想或者家庭矛盾等因素的影响,夫妻间虐待的现象时有发生。如果一方,尤其是妇女,因不堪虐待而外逃后,在外地又与他人结婚,由于这种重婚行为的动机是为了摆脱虐待,社会危害性明显较小,所以不宜以重婚罪论处。

 

(2)因遭受灾害外逃而与他人重婚的。因遭受灾害在原籍无法生活而外流谋生的。一方知道对方还健在,有的甚至是双方一同外流谋生,但迫于生计,而不得不在原夫妻关系存在的情况下又与他人结婚。这种重婚行为尽管有重婚故意,但其社会危害性不大,也不宜以重婚罪论处。

 

虽然吴某波和陈某不属于上述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但是对于吴某波“重婚”的认定目前的证据还是不足以支持的。吴某波是否会涉嫌重婚,除了满足上诉所说的条件,还要看案件的具体走向,公安机关的侦查、被害人的控告或自述,以及其他证据的进一步证明。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重婚罪”属于"不告不理"的自诉案件,除非当事人向法院提出诉讼,一般情况法院不会主动受理,即便是吴某波真的“重婚”了,那么当事人——吴某波的妻子会不会去法院起诉呢?

 

结合国情和现实状况,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不会!”毕竟俺也曾经成功预测了林丹出轨的最终结果。实在是因为离婚是一个太复杂的事情了,完全不是影视剧里面在离婚协议上签一个名字就潇洒转身走掉就OK的。


 

离吧!孩子谁带?哪些是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财产怎么分?凭什么你多分?……

 

我相信有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朋友见过夫妻两人为财产争的想杀了对方的吧!之前一个朋友在法院工作,见得太多导致恐婚了……

 

而且吴某波的妻子还是他的经纪人——利益共同体

 

明白了吗?


PS:说几句心里话


永远不要相信一个人被媒体和新闻塑造出来的形象。

 

无论是谁。

 

都别信。

 

追星看作品就行了,永远别提“人品”。

 

连相处多年的人你都未必见得知根知底,何况是隔着屏幕跟你八竿子打不到的。

 

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不说对自己的偶像标准出奇的低。

 

“哇!他演唱会居然真唱!也太敬业了吧!”

 

“哇!他拍打戏居然亲自上阵,太敬业了吧!”

 

“哇!他居然为了女朋友和粉丝决裂,太man了!”

 

??????

 


好吧!既然如此


那就在后台的留言里随便抓一个


送出《金刚经》一本



蛋疼问答


1、在一段婚姻中,要是女方出轨了怎么办?


答:




2、《金刚经》能泡妞吗?


答:台湾同善寺开泓法师告诉你,不但能泡妞还能炮男。



3、你愿意给吴秀波洗内裤吗?


答:我去年买了个表愿意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重婚罪? 第五十讲| 重婚罪 大家好,欢迎关注“每天学点实用法律”,每天一条常用法律条文,一个真实裁判案例,...
    7dc3351aa313阅读 1,122评论 0 0
  • 一 简述 XLForm 是最灵活且最强大的创建动态表单的iOS库。以下是这个库一个简单的结构图: 最主要的是红色方...
    木马不在转阅读 6,665评论 14 20
  • 安心做事,诚心待人,做一个喜欢的自己。
    千里寻阅读 96评论 0 1
  •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焦点友谊赛上,西班牙2比0战胜了比利时,同时这场比赛也是洛佩特吉和马丁内斯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比...
    你嘚小耳朵阅读 184评论 0 1
  • “握不住的沙子,那就把它扬了”曾经有人这么告诉过我。 不过现在我不相信,那些所谓的潇洒,往往要付出一百倍的痛和代价...
    成全某日有因的干哭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