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是一个好孩子

漫威系列的超级英雄电影,从美队,钢铁侠,绿巨人都耳熟能详,却几乎没有看过名声大噪的蜘蛛侠完整电影。

超凡蜘蛛侠1和2的票房失利让索尼带来了巨大亏损,漫威也不得不在2014年收回了蜘蛛侠在漫威电影的使用权,对索尼来说,依托美队和钢铁侠炙手可热的影响力,蜘蛛侠重新崛起已不是问题。小蜘蛛在美队3的惊奇表现无疑让漫威影迷耳目一新,而英雄归来这部独立电影也让我们看到了漫威对大众影迷的诚意,一改过往的精英英雄主义,取代而之的小人物阶层斗争,他们并没有提升到保卫世界和平还是毁灭地铁的觉悟高度,或作为邻家超级英雄存在,抓住普通盗窃犯,或作为一家之主,一个公司的头儿,为家庭为雇员的生活来源干着非法勾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钢铁侠派去监管帕克的管家哈皮所说的,抓捕军火贩对复仇者来说太小儿科了,根本没精力去管,但对我们的15岁的高中生帕克来说,这可是大犯罪啊,他必须要去阻止,于是也就有了蜘蛛侠只身一人与秃鹫和他的小伙伴惊悚斗智斗勇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雄归来的剧情设计既有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这也是漫威电影除了酷炫特效之外又能不动声色地给你灌满满一大碗鸡汤而欲罢不能的原因。看完之后你不仅喜欢上眼前的超级英雄,也更坚定了下次还欠漫威一张电影票的决心。

【男欢女爱的那点事】

帕克暗恋学霸加美女学姐丽兹,死党内德偶然得知帕克是蜘蛛侠后就励志成为超级英雄背后的男人,原以为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在多次关键节点帮助了我们冒失的主角。

比如仰卧起坐课上听到丽兹喜欢蜘蛛侠,突然大叫说帕克认识他,而丽兹也因为帕克在十项全能测试信手拈来的回答而暗生情愫……当然我们的帕克没意识到。帕克在高塔拼尽全力救下高空坠落电梯中的众人,堪称过瘾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当时丽兹是多少感受到蜘蛛侠的似曾相识。再到后来帕克被罚站的表白,丽兹欣然应允,原以为因沉船事故捅娄子被钢铁侠责骂的小蜘蛛退去英雄光环后可以开心谈恋爱了,没想到剧情陡然一转,靠捡史塔克大厦外星机器垃圾加工成武器牟利的小公司头目,也是大反派秃鹫竟是丽兹的父亲。虽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秃鹫爸爸毕竟不知道帕克就是蜘蛛侠,但我们小蜘蛛却开心不起来,秃鹫也是一脸懵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在车上,秃鹫追问并判断出了帕克的身份,但对于仅是为了赚钱的他来说,蜘蛛侠救过丽兹一命,他警告帕克不要介入并承诺放他一条生路。然而,我们的小蜘蛛走进舞会时突然顿悟过来,小爱虽好,可不能误了大正义,于是又跟丽兹不辞而别踏上了阻止秃鹫一伙犯罪的道路。

【英雄背后的男人】

钢铁侠作为一个高富帅,本片承担了小蜘蛛重要人生导师的角色,一次帕克被秃鹫偷袭丢入海里溺水,一次游轮被外星武器毁坏成两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轻松化解危机……也难怪对复仇者来说,打秃鹫也是分分钟的小事,但他们没有这个闲工夫。面对好心办坏事的小蜘蛛,托尼收回了小蜘蛛几百万美元的超级战衣并训斥帕克说,如果没有战衣将一事无成的话,那他根本不配拥有这件战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脱脱的大鸡汤,不正像国内的你离开了平台你什么都不是,自身价值才是立足根本。

帕克死党内德虽然也是个话痨,好在懂电脑,脑袋好使,在蜘蛛侠被收回超级战衣后,帕克只能穿着拖沓的羊毛款蜘蛛外衣打架的时候,适时帮助帕克解围,甚至在帕克追击秃鹫去向的路上,一人操作三台电脑,又是追踪又是提供驾驶说明而且联系管家哈皮,俨然破毛衣和人肉导航替代了超级战衣的低配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派正派握手言和】

不像其他漫威电影正反派一死一伤的结局,在秃鹫结尾可以了结蜘蛛侠的时候,他看到了掉落地上的外星武器箱子,财迷心窍地丢开了帕克,而帕克也看到箱子和秃鹫即将爆炸,用蛛丝阻碍秃鹫飞走,但秃鹫哪里听得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爆炸之后,帕克也不管火堆扎身冲进去救了岳父出来,最后还是通过正义手段把秃鹫送进了监狱。结局可想而知,丽兹家道中落,秃鹫入狱却心里豁然,甚至结尾彩蛋前交易买家扬言说找到蜘蛛侠报仇的时候,他淡然一笑表示没看过他。算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哪有什么深仇大恨,女婿和岳父的相杀相爱无非都是为了丽兹能有个正常的生活。

秃鹫和帕克的有句话挺有感触,与前面哈皮相呼应,秃鹫和帕克都是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对复仇者等达官显贵来说,只是吃点他们的残羹剩饭过着小人物的生活,只不过帕克作为一个学生,尚且明白要做正确的事,比如18岁前不能喝酒,应该保护每个人(两次拒绝了超级战衣的秒杀功能),做邻家的英雄哥哥,而秃鹫却走向了另一个违法犯罪的极端,这就是小人物的生活写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人物大制作,场景依然酷炫,却娓娓道来一个好孩子成长的故事,推荐这部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