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巧儿

1,

刘巧儿长得很漂亮,特别是穿着红袄,涂上口红的时候,美的就像画里的仙女儿。刘巧儿结婚那天,看到她的人都说她长的不像庄稼人,他们还说,她配王癞子,不亏。

刘巧儿嫁过来的时候是19岁。王癞子那年34,老王头在镇子上的工地做小工,一根钢筋从他的喉咙扎了进去。再出来的时候,还带着骨头沫,从腰窝那把老王头钉在了地上。

王癞子闹了一个星期。赚了整整5万块钱。

村里人都说,老王头一辈子没给自己儿子讨上老婆。最后虽然死了,刨去丧事、酒席,除干落尽后,王癞子还剩了将近四万块钱。这钱至少够王癞子讨个正经姑娘。

王癞子轰跑了几个上门来说亲的媒人。他娶不了知根知底的本村人。外头的人,有些嫁女的人家给了礼金钱就行,一般要三万,一些不好看,屁股不大又没力气的女儿家,可能两万也就给了。媒婆能拿个提成。有些黑心的两头都拿。

王癞子手头有了钱,每天睡前醒来都要一张一张的数一遍。但他一想到那么厚的红票子被媒人转手交给其他人心里就不是滋味。况且,王癞子还要打牌,抽烟,喝酒,吃肉。

后来王癞子在牌场上一次输了1万8,还给人打了一顿。来他门上的媒婆就少了。王癞子想着还是要娶个老婆。就是有个人冬天暖暖被窝也是好的,况且自己也有十来亩地,那女人不管怎么样,每年种点稻米出来还是可以的。

“王癞子,话我跟你说清楚了,这闺女不能生养,你以后不要来找我闹。”这是被王癞子缠了没办法的王媒婆给他说的话,“要不是我们是本家,就你这点钱,我真不想拉这张老脸。”

“这家闺女,人模样儿那是没得说,白白净净,跟仙女儿似的。也能吃苦,在家里什么活都干,种田,喂猪,赶鸭子都行。就你家那点活,肯定都给包圆了。”

媒婆说了蛮多好处,王癞子记不得几个。只晓得不能生崽,好看,能干活。

王癞子最后依依不舍的给了媒婆5千块钱定金。在家等了两天消息后,媒婆说这个事成了。那家人虽然不大高兴,但看到五千块现钱后,口风就软了很多。王婆子说,自己费了好大劲,要王癞子赶紧趁热乎着把剩下的钱给了,1万5的彩礼钱,1千的媒人喜钱。

媒人说王癞子没了长辈了,家里没人做主,算是她本家,她就在帮他操操心。于是从王癞子不多的钞票里又掏出来了几张,换成了一件大红袄,一根细口红,还有一块方方正正的红盖头。

“成了,这东西,我给刘巧儿家送过去。后天你就去她家带人。你们这亲,就算结了。”

“哎,成,婶,麻烦你了。”王癞子脑子里还记得当时五万块钱都在时的样子,有点心不在焉的应着。

2,

刘巧儿配王癞子确实不亏。王癞子并不是真的浑身长癞子。庄稼汉里他个子不高,身子骨瘦了点,但人样没什么毛病。王癞子只是懒,只要不让他干活,就是两天一个馒头的日子,他也能过的下去。不过并不是说王癞子弄不到钱。

王癞子好吃好喝好赌,他也好嫖,镇子上做那事的女人贵,他舍不得那个钱。更何况村里的那个杨寡妇便宜。但娶了刘巧儿之后,王癞子也就把这口戒了。王癞子也会去镇子上打点短工,有时候也跟人去工地做两天小工。不过他上次因为老王头的事情大闹了一次之后,本地的建筑队都不怎么愿意把活给他做。

所以王癞子的钱来的不容易。他又当不了流氓,不然去镇子上的赌场帮帮手倒也算轻松。不过王癞子有个好。他不爱打老婆,有时候喝醉了会打两下。大部分时候,他对刘巧儿还不错。这个媳妇除了除了不能生养,脑子不那么灵光之外,其实还不错。

有时候王癞子就想,这姑娘要不是那家人,可能怎么也落不到自己手上。模样跟身段,放到镇子上,也是能说得上号的好。有人跟王癞子说,让他媳妇去镇上找个班上上,一个月好歹能弄几百块钱工资回来。王癞子想过,但他不敢,镇子上的外地人多。每年被人拐跑的大小媳妇,可能一只手都数不过来。更何况自己这个媳妇,脑瓜子不灵光,可能一包白糖,一包油果子就能拐跑了。那东西加起来才3块5毛钱,还个价,能还到2块8。镇子上的陆杂货家就这个价。

日子慢慢就过的不容易了。王癞子发现,刘巧儿并没有能让他过上那种衣食无忧的日子。王癞子有时候会想自己的爹,那个老头子身子骨硬朗,60岁了,搬砖头比30多的人般的还多,还快。每次做完工,都能给自己带些钱回来。旁边这女人,王癞子咂了咂嘴。

“巧儿啊,没钱啊。”王癞子仰脸躺下,他有一个多星期没吃肉了,闻什么都能闻出肉香来,他口袋里还剩3块钱,买不了肉。

“嗯。”刘巧儿应了一声,支支吾吾的好像有话,“你别把我卖了,我听话,还能做活。”

王癞子没搭话,他到不是没想过把刘巧儿卖掉,只是他自己没那个路子,托人问,说不能生养卖不出价钱,庄稼人好看也就那几年,有什么用。还不是要生了孩子帮忙干活实在。更何况,那些人的抽成更狠,比媒婆狠多了,王癞子算了算,觉得不划算,也就放弃了。

王癞子把手放在刘巧儿身上,本来还在算计钱的事,也不知怎的,脑袋里就想起了那个卖弄风骚的杨寡妇来。

3,

王癞子的日子终于慢慢好过了起来。而且王癞子跟杨寡妇走的近了,王癞子听到有人背地里羡慕他,说他一个无赖反而变成村子里最得意的男人。

王癞子晓得他们说的是啥,不过他不在乎,也不理睬,他只晓得自己现在想吃肉就吃肉,想喝酒就喝酒,隔三差五还能去镇子的牌场上过把瘾。王癞子觉得现在的日子才是自己想过的。这个刘巧儿,没白娶,那1万5的彩钱,没白花。

王癞子的家在村东头,离杨寡妇家有六户人。王癞子拎着肉,熟菜还有一瓶当地产的白酒,摇摇晃晃的走进了杨寡妇的家里。

进屋的时候,杨寡妇正在跟刘巧儿说话,刘巧儿的声音在里屋,仔细听,还有水的声音。王癞子晓得,刘巧儿在用水。他哼着小曲把吃食跟酒放在桌子上,就爬上了椅子,盘腿坐了起来。

杨寡妇不说话,瞅了瞅袋子里的东西,手还在摆弄自己的脚丫子。王癞子看着她,不哼曲了,也不说话,不晓得脑子里在想什么。

“你来了。”掀开帘子的刘巧儿看到王癞子停了一下,脸有点红,手里端着盆子,盆子里的水上还有泡沫,“我去倒下水。”

刘巧儿笑了笑,有点害怕的看了看杨寡妇,推开大屋的门就出去了。

杨寡妇抬起头,没好气的看了眼王癞子:“今天你也来了,这个分成的事情,我们要再谈谈。”

王癞子轻哼了一声,头在那边不住的微微的点着,不晓得是在同意那句话,“不着急,先吃饭,吃过了,慢慢的谈。”

杨寡妇整个人正坐过来,手拨开了袋子,捏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嚼了起来。杨寡妇的吃相不好看,嚼的声音很响,好像那肉片里有挤不完的肉汁,嚼完一块,她又拿了一块,另一只手在头顶挠着痒,拨开的头发丝里全是头油味,混着女人月事来时的特有味道,让王癞子一下失去了吃饭的兴致。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奶奶嫁给爷爷的时候只有17岁,那时爷爷只有12岁。 两个人算是指腹为婚。曾祖父和外曾祖父同是一个村的乡亲,同在北洋...
    知月阅读 12,454评论 3 17
  • 20171030亲爱的儿子,今天爸妈都有事不在家,你自己在家把作业全部做完,还自默了明天要默写的词组,为明天的默写...
    简单的幸福_ceb3阅读 123评论 1 2
  • 那时 和你相见却不会留恋。 总是以为 相遇频繁,思念很短。 后来 你已不再 记忆模糊的画面。 翻云覆雨,秋露春寒 ...
    朱培伟阅读 162评论 0 2
  • 我们的青春珍贵如金,白天工作,晚上消遣,虎咽快餐,牛饮咖啡,计算着生命的年轮,又窄又密的同心圆。那细致淡雅下午茶,...
    蝶舞成殇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