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鲁木齐|闲静与繁华这里都有(环球旅行Day13、14)

有没有一个地方,素未谋面,却一见如故。

1

离开吐鲁番,动车到达西北的最后一个站点,乌鲁木齐,傍晚的车站熙熙攘攘,此处离家已有几千公里。

来到乌鲁木齐是想当做休息和搭机的中转站,本无特别规划行程,在动车上看了介绍后,突然决定去红山公园转转。

到了公园门口,眼见天色渐暗,果断付了十元搭电瓶车上山,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正确,红山公园之大,走到山顶大概天都黑了。

一路上坡到达山顶区,瞭望楼已被夕阳照的红通通的。

红山公园远眺楼
红山公园远眺楼

夕阳西下,金色的光芒笼罩着乌鲁木齐,高低错落的楼房看着和家乡竟有几分相似。

乌鲁木齐市区

清风徐来,回廊边灯笼上的流苏随之摇曳,听不见喧嚣,只有归巢的鸟儿啾啾地盘旋。

灯笼与日落

夜幕降临,城市灯火通明,闪耀着如宝石般的光芒。

“真的很像耶,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伙伴说着,然后我们莫名的对这座见面不到两个小时的城市产生了亲切感。

乌鲁木齐夜景

2

“天山大峡谷还是天山天池,嗯,这是个问题。”

“是个问题吗?”

不知为什么,这两个名字很像的地方离的超远的,以至于我们只能选一个。

每当问起新疆人比较推荐哪一个的时候,他们总露出一副仿佛我问的是“媳妇妈妈同时落水你先救谁?”的为难表情。

“不一样啊……”

“你们还是去天池吧,毕竟比较有名。”这大概是他们给观光客的标准答案吧。

天山天池

从市区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入了景区且还要再换车,又花了四五十分钟,九弯十八拐地把我们送上山。

天池

迎接我们的是一池碧水,山青水绿,波光粼粼。

天池

巴士载来了一车一车的旅客,带着麦克风的旅行团、卖东西的小贩、热情的哈萨克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围聚在池边,天池依旧闲静,依旧包容,依旧清澈,千百年来始终如此。

天池

许多地方都有“天池”,天山天池传说是王母娘娘的住所之一,也就是“瑶池”。

天池

山边修了一座西王母祖庙,香炉升起袅袅清烟,据说王母娘娘有求必应,道观四周都绑满了人们为家人和自己平安顺利的祈愿。

天池

我们也留下自己的心愿,系上红丝带,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天池

天池

离开了天池,大巴一路开回乌鲁木齐市区,导游桃子为我们唱了首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或许之后有好一阵子听不到这样熟悉的歌曲了,虽是萍水相逢,却满是真情实意。

新疆虽远,乌鲁木齐虽远,和这里却有着共鸣,与环球的漫漫长路相比,才发现原来整个中国都是我的舒适圈。

丝路未尽,且待西行……

下一站:乌兹别克斯坦,中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床时乌鲁木齐还飘着小雨,因为住在新市区,距离机场不远,窗外并不是繁华的城市,目光穿过一个园区和几条马路,远处就能...
    睡不醒的蘑菇阅读 278评论 0 1
  • 睡在我手上的心脏 你们被折磨过的。 你们却是最重要的 你们要撑起心脏 谁知道这些牵绊竟让你一个人承担 你治愈不...
    许你一世诺言阅读 272评论 2 2
  • 这时候,姜小苗接茬了:“哎呀妈,你可别叨叨了。烦不烦呐,这不是搁咱村里,能嚎一堆人看,你趁早省省吧。不是,俺说嫂儿...
    丛铭阅读 500评论 44 41
  • 心野一点夜明月,顿悟空有终有缺。 奈何三十不知鲜,空望独月青城边。
    端木不帅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