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是吗

【燃烧的男孩 下】

     今天在我的痴迷和努力之下,终于完整的看完了《燃烧的男孩》啦。庆祝一下,大学以来看完的第一本书hiahiahia但是,还是不懂作者想要表达什么思想,作者刻意地描写男主被欺负时心里燃烧的火焰,想要燃掉,毁灭这一切,所以是想以此来表达燃烧的主题?但我觉得与其说是燃烧的男孩,还不如说是孤独的男孩。看到最后,结局是开放式的,作者没有给出明确的主人公的交代,意在给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但我看完以后整个已经被黑暗填满了,太黑暗了。

      无法接受,到最后主人公的交代让我无法接受,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男主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消失,离去的离去,离去的离去,原本还觉得男主还算有点安慰的温馨又回到了最初,他一个人,甚至被逼上绝路。更无法接受作者居然这么狠心把小轩这么可爱的小孩儿写死了,就是以此来作为把男主推入深渊的最后导火线?不接受(不听不听)不愿意,最后男主是可悲的,这样说整部书都说悲剧的,我居然看完了。仔细想想,男主并没有做错什么啊,一切的发生都是那么没来由。看了整本书我还是无法解开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这样。

      还是很佩服男主那种变态乐观的心态,天天被欺负,被侮辱,但还是乐观面对,所幸是他曾经有岳达、冬霜、鹿威、小轩还有他爸爸妈妈的爱护,曾经的那样温馨啊,羡慕他们的友情,可是在最后牵一发而动全身,所有的误会一触即发,那些曾经的好友因为那么戏剧一样的误会疏远地像仇人,多么可笑。从男主的父亲离世之后,整个剧情开始走下坡路,一点点朝着深渊走去。但是,亲爱的李先生,你给我过来,给我好好说清楚,为什么把小轩写死啊啊!!不过,仔细想想,如果。。那就不能推动后面的兄弟反目成仇这种戏码的发展了。那好,这样,鹿威她总是无辜的对吧,为什么也要死啊啊,你是写死人写上瘾了对吧。能不能别闹。

      想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多脆弱、人性可以有多丑恶、谣言有多可怕、信仰有多神秘。这会不会就是作者想要表达的呢。文滨,你说呢?

      看完这本书,突然感觉人生如此美好,何不屏烛游。喜欢灵江的乐观,羡慕灵江的曾经有过,曾经美好。即使生活如此黑暗,破烂不堪,依然要坚强地活下去,那点暖的光辉可以融化一切。

【喜欢是什么呢】

       在晚修上本来准备好好看书的,此为背景。嗯,这几天被文滨说的那几本书迷得啊。几天看完上了一本书我也是棒棒哒(捂脸)所以今晚是真的决定要好好备战第二本,一个很偶然很偶然的机会,我前几天在图书馆成功找到第一本书的时候那个兴奋啊,然后在一张桌子上瞄到一本封面很好看的书,仔细一看是我找了很久但在网站上没显示出来的《浮生物语》,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其实是别人找到的放在那里准备借走的,我后来才发现(捂脸捂脸))其中还有《哑舍》但是少了一部,哑舍这套书一共有六部,我就留下活口了(真的要捂脸,别打)同样地,《浮生物语》也是一本连载书,也是六部,但我在那只看到了这本第三部,想想就拿走了,这本书的封面真的是只看一眼就已经惊艳了我,貌似一下又扯远了。。

      说了这么多,但这一篇目的主角却不是书。我就只是弱弱地去问了一下文滨这个罪魁祸首,我从中间看起可以看懂吗,很开心的是可以哈哈。。但是很快聊天的方向就偏离了我的初衷,一下就聊到了这个永恒的问题。。

      喜欢是什么?

      接着就是一场博弈,我直接就一个晚自修的时间都废了,感觉是在劝一个傻孩子。可是我现在也是不知道啊。。(捂脸捂脸)傻孩子就是倔呢,按我说的就是顺其自然啊,管他的呢。经过一个晚自修的战斗,我觉得我和他是有很大的认知差异的。或者说世界观。嗯,想的完全是不一样的呢,他太过于理性了,按他的说法就是太麻烦了,一个人可以的为什么还要两个人,而我是一个人可以,两个人更好。

      这个问题就暂时歇下吧,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嗯,听说又有女孩子喜欢他了呢,也还真大胆呢,在 微信公众号上直接地点名道姓啊,也是厉害了。不过我怎么觉得是戏谑呢。一点也不担心呢……

【包容】

      突然就想到家人是有多好了呢。好想那个风速人偶,家人就是无论你犯了多大的错误,都会无限的原谅你。但是,别人就不一定了,一次两次,你怎么就那么烦呢、你怎么说了一遍两遍就是不会、你是不是有毛病、你能不能别那么自私……

      就是这样,别人永远是别人,或者说,现在的境况,你很难走进别人的内心,同样地,别人也很难。

【关于】

      嗯,晃悠晃悠着又回到了最初的话题,必须得感慨一句,好像没有了之前那么强烈的感觉了呢,所以我现在要说些什么呢。。嗯,不见追忆的第二天,虽然还是可以天天在朋友圈看到他的动态,但是感觉好像。。嗯,无法说出的感觉,不知道是什么的感觉。或许是因为经历一些事情后,有点害怕,不敢去多想,怕受伤,所以一直在麻痹自己,让自己不要去妄想。而且想想,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并不允许我去想这些,不过也是因为现在大学的空气到处都是这样的浮躁,每个人都试图去释放压抑已久的天性,而我不行。。该说点什么呢,我一直在寻找,找了好久可是都被自己强烈地驳回,大概是需要其他人来告诉我吧。我需要的不止只是勇气,更多的还有很多。。现在更多的是在得过且过。。我一直跟文滨说要顺其自然。如果不呢?那就得过且过吧。那么顺其自然和得过且过有什么不同,好像没什么不同呢。嗯,突然就想起了《秒速五厘米》里的,有些人就算是交换了一千多条短信,心里的距离也不会因此前进一厘米。如果呢?

后记

我总觉得,我们身边正在出一些细微的东西,这些看不到的东西正在一点点地改变我们。遇见的人,遇见的事,遇见的风景,看过的书,听过的歌,甚至听过的一句话,都在慢慢地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

改写着未来。

一点儿一点儿,用我们察觉不到的速度和力度,慢慢慢慢地改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