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职场叨叨叨......

  职场是个很微妙的环境,总能让你发现更多的探索,于我就像一所学校,而这所学校里的知识确怎么也学不完。这跟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关系.

    今天打开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写到这里了,这是什么时间写的我真是想不起来了,突然记得一个朋友说过,如果想写做的话,在你灵感打开的那一瞬间赶紧记录下来并且一定在2小时内完成,否则以后再写就丢失去了原本的想法及目的,写出来的东西也一定不是你想要的。看来是真的!

         既然我已经打开了这篇文章,索性就继续写下去吧。

     今天是个周六,原本的双休被领导的莅临打乱了,其实加班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讲毫无意义,可已经来了就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吧。再次看到这个题目绞尽脑汁的也想不起来当时因为什么事情让我发了句这个牢骚,翻翻时间看应该是跟工作有关。我的职务是人力行政负责人,在一家商业企业负责人事行政工作,我在上个东家担任的职务也是如此,只是名字有个颠倒叫行政人力经理,哈哈,颠来倒去的干的都一样,真想不出为啥把自己从那个坑挪到这个坑,估计是看着人家的大品牌吧(奚落下自己)。回想后当时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应该是想跟大家说下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吧。其实,我的出身就是人力资源,一个标准的hr,对于个人的性格及能力我自己很清楚,所以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做的是如鱼得水。可是人都有梦想,在一家国企工作了多年之后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商业地产行业。此行业不同于传统业,很多岗位都要求一专多能。比如之前我们的人力资源部就只做人事,行政工作归办公室做,检查考核归口为企业管理部......而在这里,人事行政以及检查考核都归属于一个部门-人力行政部,有的叫行政人力部,他们的不同取决于对企业对人事和行政的重视度。我的前东家管这个部门叫行政人事部,在刚加入那家公司的时候我对这个岗位还是很陌生很多工作不知如何处理,之前只是负责招聘培训和薪资发放,而今还要负责各种物品的采买,办公室文化的布置,各部门纪律的考核,不仅如此还要负责总经理的吃喝拉撒,管的好还行管得不好还得落埋怨,不仅耗钱更耗精力我的那个不爽啊。但我不是个见困难就躲避的人,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倒也做的顺风顺水。这不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后依然做着我的老本行,只是这里的关注度在人事而不是行政,这也是我当初跳槽的主要原因,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凡事都有标准规则不至于每个新人都像个无头苍蝇似得乱撞。


   在这个岗位上唯一让我觉得不适应和不舒服的就是像我之前的描述一样,不仅仅是团队的管理还有对上级的管理,这个管理很微妙。现有的领导是个女性,而且是那种颜值高的女性。我喜欢漂亮的(好像都是哈),尤其是美女!所以干起活来异常的卖力。鉴于以往的工作经验我先入为主,跟领导走的特近乎,为领导打理一切事务。办公室布置的井井有条,考虑到领导家是外地的生怕衣食住行安排不好于是准备了各种物品及物料加上零食,可谓是面面俱到。如此这样不仅省去了领导的心也为自己通了一条路。

       然而我们毕竟是在职场,有些规则还是要遵守的。不能因为觉得跟领导关系走的进就可以放松警惕,更不能天真地认为给领导做好服务就能开很多绿灯。屁股决定脑袋不是瞎说的,能做到领导岗位的人绝对不仅仅靠的是拍马屁,更多的还是靠自己的实力说话。你比如我之前就曾天真的认为我给领导行方便领导定会对我多宽容,当然,从人情角度来讲这个理念是行得通的,而从工作的角度来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每个公司都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你一定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上下级搞好关系,否则你永远都是那个被放到墙头的那个。

      所以说,职场如商场,你既要有两把刷子还要会处理关系。今天的职场叨叨叨就到这里吧,反正都是胡言乱语当然也是真实状态,有中枪的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