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是潜意识的导航仪

      目标是人生的方向。行动之前,我们必须先确立明确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勾画出清晰的蓝图。通过重复的心理暗示把目标交给潜意识,就能让潜意识为之全力以赴。通过与潜意识沟通,让我们的目标成为指导潜意识工作的司令员,积极地调动潜能的巨大力量,实现多姿多彩的人生。

        《没有明确的方向,你不如停止努力》

      告别了灰暗的昨天,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呢?

      我们的未来成就取决于我们当下的目标,也就是说,在我们开始为未来努力之前,要先明确自己的方向。我们期望拥有怎样的未来?我们想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为自己设定了怎样的目标?你必须回答这些问题。明确方向是前进的动力,没有明确、坚定的方向,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

      陪同玄奘法师到天竺取经的老马和在磨坊里拉磨的驴子,在17年中走过了相同距离的路程。老马由于目标明确,所以见识到了外面精彩的大千世界;驴子没有自己的方向,只能被蒙着双眼在原地打转。

      从老马和驴子的不同经历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现实生活的本质。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天才和真正的弱智都是极少数的,大部分人的智慧都相差无几。然而,当人们同时走过漫长的岁月之后,有的人成就卓著,有的人却一生平凡。同等智商的人,为何他们的人生却相差甚远呢?

      有的人功成名就,就是因为他们努力的方向明确;有的人一事无成,就因为他们像驴子一样被现实蒙蔽了双眼,没有明确的方向,尽管他们也很努力,但却难有大的成就。

      在“龟兔赛跑”的经典故事之后,又相继出现过很多新的版本。其中有一个版本说明了目标的重要性。故事内容是这样的。

      在第一次的比赛中,兔子因为骄傲自大和中途偷懒,所以输掉了比赛。过后,它感觉特别没有面子,就关起门来反省自己,并且给自己订立了三个原则:一.绝不自大;二.绝不偷懒;三.绝不服输,全力以赴。

      两个月后,兔子觉得自己练得已经很好了,便又找到乌龟,要求再赛一场。乌龟痛痛快快地答应了。

      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兔子找来猴子、大象等动物做裁判。随着一声令下,兔子如弦上的箭一般飞快地跑走了,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一路上,兔子还不停地激励自己:“快跑啊,这次我一定能赢得比赛!加油!”

      一个小时后,乌龟已经磨磨蹭蹭地到达终点了,却没看到兔子的影子。于是大象裁判宣布:乌龟又一次赢得了比赛,兔子又输了!

      怎么会这样呢?

      原来是兔子跑错了方向。它跑着跑着就偏离了原来的目标,它跑得越快,也就离终点越远了。

      现实生活中,像兔子这样没有方向或者跑错了方向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都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勤奋加汗水就等于成功”,但却不知道这些道理是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的,那就是要有正确的方向。这也就是说,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明确的方向是一切努力的前提。

      曾经有这样一句话:一位命中率100%的神枪手,如果他毫无方向地乱开枪,那么他将无法射中任何一只小鸟。这就说明了再奋斗中树立明确方向的重要性。

      在人生的赛道上,没有确立明确目标的人是很难获得成功的。许多人并不缺少智力、能力和信心,甚至他们比其他人更加勤奋努力,但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方向,所以没有走向成功的彼岸。而那些有着明确目标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努力之下都有所成就。即使面对困难和诱惑,他们也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会半途而废。

      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之源,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那就模糊了前行的方向,所作出的努力也都是白费了。与其在偏离的轨道上越行越远,还不如立即停止努力。

      如果把潜意识比作一部大马力的汽车发动机,那么目标就是这台汽车的方向盘。无论潜意识的力量多么不可想象,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那么一个人的精力就会消耗在许多无多大意义的事情上。目标是潜意识的导航仪,为潜意识引导前进的方向,让潜意识为自己去工作。这样,潜意识的工作才会有“效率”。

      只有确立了人生的目标,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我们的潜意识才能发挥出积极的正能量,才会让我们的努力有所回报。


              《确立目标,勾画人生的蓝图》

      目标就像一个支撑人们行动并长久发挥作用的精神支柱。一个没有确立人生目标的人,就像一株没有支架的葡萄藤,只能歪倒在地上,得过且过,不求上进,最后同果实一起腐烂。确立了人生目标的人会变得目光长远、脚步坚定,他们不会在行进的途中迷失方向,最终会实现自己勾画的人生宏伟蓝图。

      现实生活中,常常有很多人不愿意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害怕自己会达不到,所以宁愿浑浑噩噩地度日。然而他们却不懂,明确的目标是人生的方向,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这就像航行在大海里的巨轮,如果没有明确的航向,在行进途中出现偏差,就不能及时地纠正方向。长久下去,这艘巨轮就不可能抵达目的地。

      我们有没有玩过或者看别人玩过拼图游戏?其实,人生就如这种游戏一般,如果我们的人生没有确立明确的目标,就无法看清整个图像的全貌,只能胡乱地拼凑生命。当我们确定了目标,便能够在头脑中清楚地描绘出人生的蓝图,让我们的思想和潜意识按照我们勾画出的图像去寻找成功的途径。

      有些人做起事来似乎没有定向,常常是人们让他们往东,他们就往东;人们让他们往西,他们就往西;或者是一会儿试试这个,一会儿又做做那个,在人云亦云中迷失自己。这些人的问题很清楚,就是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什么。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成功也就无从谈起了。

      明确的目标能够激发潜意识的巨大能量。一旦人确定了清楚的目标后,这种坚定的信念就会刺激潜意识,促使它自动地释放出无尽的能量,推动人向前进步。在这个过程中,潜意识还能够帮人及时地调整和修正自己,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的方向努力。

      人生的成就来源于目标,而目标的高低又决定了人生的高度。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能量就释放得越多,他的成就也就越大。”因此,在设定目标时,我们要把那些能够激励自己进行拓展的要素加进去,只有这样,我们人生的蓝图才能更加宏伟。

      这也就是说,在设定目标的时候要尽量拓展自己。一个真正的目标应该是充满挑战与欲望的,它是激励人不断努力的原动力。因为这种目标是自己选择的,所以行动起来也必然是积极主动的。

      目标对一个人有着激励的作用,而超越自己、充满挑战的目标则是激发人的潜能量、突破极限的动力之源。目标平平的人不会有积极进取的动力,也不会有生活的信心,只能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目标高远的人则会不断地迸发出生命的活力,使自己的人生走向更高的层次。


                《把你的目标托管给潜意识》

      人活一生,就要好好地利用这仅有的生命,应该对自己负责任。

      我们怎样才算是对自己负责任呢?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想展示自己的个性,那太肤浅了。我们只是想实现自己的理想,让自己的思想得到认可,充分地展示生命,这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

    但在证明自己之前,首先要明确:我们到底想要什么。

      人们总是想要追求幸福,想要事情都按照自己的心愿走。但是我们如果不能发挥潜意识的力量,那么它只不过是一个祝福,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怎样才能调动潜意识的能量,让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呢?

      “心想事成”不意味着你想成功就能成功,因为潜意识听不懂人的话,我们必须建立一个精神世界的图像,让我们的潜意识明明白白地看到这个图像。这样我们的潜意识才能准确地感受到我们的想法。

      比如,我们想拥有一座漂亮的山庄,于是就一直喊:“我要一座漂亮的山庄。”然而,没有人能体会到这个山庄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需要用一张纸把我们想要的山庄的模样画出来,这样别人才能明白。

      潜意识就是这样,虽然它能接受我们的信息,但是听不懂我们的话。当我们发出“我要成功”的信息时,它并没有准确地了解我们的想法,它接收的信息可能是“我的主人现在不成功”。为此,它会接受消极的暗示,启动让你失败的程序,以至于和我们的想法发生偏差,甚至成了南辕北辙。所以,我们要清晰地描绘出我们渴望事物的图像,让我们的潜意识正确地理解我们发出的信息。“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心想事成了。”

      现实生活中总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虽然每天也很忙碌,但是就像一台冰冷的机器,只是一味盲目地干活儿,没有方向。这种人很可怜。

我们身边总有很多人安于现状,每天机械地干活儿,却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不知为何而奋斗。等到他们白发苍苍,牙齿动摇时才发现自己的一生竟是一事无成,所有的努力似乎都变得没意义了。

      人生就是如此,如果想要活得有意义,那么,我们就要认真地考虑以下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真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

      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切记:不要只看事物的表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比如,有的人喜欢好车,喜欢好车的目的是什么呢?好车只是达成目的的工具罢了。要再往深处想一下:我们为什么想拥有好车呢好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其实,这些才是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

      第二个问题:自己追求的目标是什么呢?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们可以找一个小本,把自己追求的目标一一记下,并且抽出一定的时间,列出自己追求这些目标的原因和这些目标的优点,列出的原因越多,越说明你是真的想要达成这些目标,这才是我们内心真正的欲望。其实这个过程是一个强调的过程,通过反复灌输信息的手段来引起潜意识的关注,从而与自身进行准确的沟通,激发自己的潜能。

      每一个人在为成功作出努力之前都要明确一点:我到底想要什么?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潜意识工作起来才有方向。我们常说“心想事成”,如果连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确定的话,事情又怎么会成功呢?


            《让潜意识为实现目标而全力以赴》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拥有梦想,并祈祷美梦成真,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达成目的,因为他们并不完全了解潜意识的工作机制。

      当我们了解自己的内心是怎样工作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有信心。因为一旦我们的潜意识接受了某个想法,它就会立即将该想法付诸行动,它会动用所有的力量来达成目标,而且不管这个想法是好还是坏。

      我们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很多时候都有一些任性,当我们在生活和事业上遇到一些苦难时,这些困难让我们很不舒服,我们多少会有一些自暴自弃的念头,比如我们的酗酒行为就是自暴自弃的一种表现。这时我们向自己的潜意识传达的大多是消极的思想,我们本来是想要坚强起来,战胜那些困难,可是我们传递给潜意识的信息是相反的。它认为我们想放弃,想逃,于是它会启动逃避现实、躲避困难的程序,于是我们就会更加消极。

      事情常常会这样,其实我们的内心渴望成功,甚至一刻也没有放弃过,只是我们不了解潜意识的工作机制,没有利用好潜意识。如果我们思维积极健康又极富创造性,我们就可以克服困难,去体验我们梦寐以求的成功,我们的潜意识就会为达成目标而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将心中的所思所想传达给潜意识,好的结果就会在前方等着我们。

      很多时候,我们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下面这些消极的思想:

      这可怎么办呀!

      不可能有发展了!

      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我快疯了!

      当我们有以上的想法时,我们的潜意识就迷茫了,我们就像一个在黑夜中走丢的孩子,惶惶不知所措,望着黑乎乎的四周,心中只剩下恐惧和焦虑了。

      潜意识就是如此。我们必须清楚自己该干什么,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有这样潜意识才有方向。经过一番分析论证,我们就会下定决心了,一旦下定了决心,所有的目标都很容易达成。

      每天想象着幸运的生活情景、成功之后的喜悦等一些美好的事情,像个孩子一样保持一种单纯的、异想天开的意念,潜意识就会帮助我们解决一切难题,帮助我们心想事成。

      很多时候人们习惯想象出一些与愿望相反的情景,最后这些反面的想象竟一一出现,还带来了不好的后果。这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些想象中的障碍上了,不断地放大这些困难,让自己的潜意识误以为这些困难是不能跨越的峭壁。于是潜意识遵从他们的意愿,消极地面对现实中的困难。其实这是自己的愿望与自己的想象发生了冲突,于是愿望就不可能变成现实。

      如何才能避免自己的愿望和自己的想象之间发生冲突呢?最有效的方法是让意志的力量降到最低,最好让自己进入一种快要入睡的状态,这时意识的力量会大大地减弱。在这种状态下,负面想象对潜意识的影响力将不复存在。这时,我们开始想象成功之后的情景,潜意识会很顺利地接受这些心理暗示,并努力将其变为现实。

      一旦有了准确的目标,并让潜意识正确地理解我们的想法,潜意识就会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经常在我们脑海中想象一下我们实现目标的情形,在这个过程中潜意识会告诉我们怎样做,并给我们积极的帮助。

      把我们心中所想的交给我们潜意识吧,它会为实现我们的愿望而全力以赴的。

                                            2020年6月9日下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