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读书改变生活

一个月的读书训练马上结束了。终于松了一口气,也有淡淡的失落。

我五十岁了,自认是一个比较爱读书的人,从小到大都是亲近文字的。上学时每次寒暑假放假发新书时,我都会一口气把语文书读一遍。小时候没有课外书,语文书就是最好的“故事书”。长大之后喜欢读小说、杂志,内心常常是骄傲的,我是爱读书的女人。

可是,参加读书训练营第一天就心虚了,发现原来四十多年读书都是死读书。学生时代是按照课本、考试范围读书,后来自主读书也是看热闹,看的许多书都随着时间流逝忘了,熊瞎子劈苞米一样,劈一棒扔一棒!原因是从来不写读书笔记,从来没有有效输出!

读书训练营第一本书是《终身成长》,这本书彻底改变了我的固定型思维。我是国企一般管理人员,上了三十年的班,还有五年退休了,总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了,就连来读书训练营也没有大的目标,就是想提高点读书速度。年初参加一个线上课,写2020年梦想清单我的梦想清单其中一条是:2020年精读26本书。当时计划每两周读一本书。可是参加训练营后,我好像从散步的路上拐进了400米跑道,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从身边跑过,身体里不服输的细胞慢慢醒来,我仿佛回到了15岁刚上初三的时候,一股豪气从身体里被激发出来。谁怕谁啊,读呗!就踏下心好好看书,看那些得勋章的同学怎么写的,模仿、思考,认真写作业,把这次历练当成一个难得的进修机会。后来得到了三枚最佳勋章,开心得不得了,发到我娘家的群里,接受家人的表扬和鼓励,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本《读懂一本书》,是这次训练营对我最有启发的一本书。通过读这本书和秋叶大叔老师的分享,才发现自己读了很多书,实际有效的输出仅仅是通过考学改变了命运,后来的读书都是随性而读,没有目的的读,更没有输出,没有读出“生产力”。秋叶大叔的阅后即焚法更是颠覆了我的读书观。俗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书里总是风花雪月,从来没有“铜臭”味,内心清高的我总是把读书和赚钱分开,没有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经济状况。樊登老师从书中要答案和财富:教育孩子、创办企业、规避风险、亲密关系的处理,等等,都从书中得来!相比之下,我的读书就如同书呆子读书,读傻了读呆了!

入营到现在,从勉为其难的写作业,到积极打卡、得最佳勋章、提前预习安排好时间保证完成作业,期间工作、去医院陪护爸爸五天,一切有条不紊,什么都没有耽误,时间因为学习稍显紧张,但是从未有过的规律和充实,让我每一天都充满了力量和信心!这是最初参加训练营没有预料到的!算是额外的甜点吧!这次课程的十本书,有的是我从来不会去买的书,比如《低风险创业》和《穷人的本质》,这也限制了眼界,在读书时我会想:自己这些年为什么一直是个撑不死饿不着的工薪阶级?我的辛辛苦苦的工资都掉进哪些坑里了?通过读这些书,开拓了我的视野和思维,为我一直在寻找的第二职业奠定了基础。

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学习,跟随一个爱学习的朋友学习了一些心理学的粗浅知识,考取了沙盘师证,参加了彼尚.安裘密老师的《轻而易举的富足》课程和教练技术初、中级课程,去年因为减脂参加了生命说公司的一系列学习,有幸做了张献斌教练的助教,后又考取了健康管理师证,成为一个业余的专业健康管理师。

我是觉醒得比较晚的人,因为生活中吃了许多苦才去学习成长的。我很感谢自己,在许多人因为疫情而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选择读书,来樊登读书训练营自讨苦吃,这个苦很值得!苦中有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