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自然启蒙活动体验方案

     

        春分的花虽已开败,却留下了一枚枚小果子要肆意地生长,清明时节即将过去,那种下的瓜点下的豆长出来小小秧苗也要快快地长高,红薯要栽,谷子要种,在渴盼中迎来一场场雨,“雨生百谷”。谷雨节气里,我们随着自然体验师来到田园,回到自然,打开五感,感受谷雨节气的物候特点,体会耕种的乐趣和智慧,欣赏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春日余额不多,我们抓紧时间抓住春天的尾巴撒野吧!

      体验流程:

9:30-10:00:入园,热身游戏,相互                      认识,宣讲规则

10:00-10:40:游园,自然观察,认识田园里的花草植物,听自然体验师梧桐讲田园里的故事。

10:40-11:30:栽红薯,或者种向日葵。并且获得一枚神奇的种子和一包种植土,回家种植做种植记录

11:30-12:00,拉犁种地

12-00-13:00餐前感恩,田园生态午餐餐后整理

13:00-14:00自由活动,挖沙或器械游戏,喂小动物等

14:00-15:00田园游戏:我是你的眼,或者集体游戏:比如抢菜大赛,车轮滚滚等选一种。

15:00-16:00自然创意手工:木艺创作

16:00-16:30总结回顾点评。

16:30开心返程

备注:午餐按照食在当地食在当季原则,注重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原则供应:手工麻食,苞谷糁稀饭,小菜馒头。食材主要来自启稚农园生态种植养殖。如有特殊饮食需要请提前告知。

费用标准:孩子150,家长80,

    包含:课程设计费,讲解费,场地费,午餐费,工具费,材料费等

特别提示:启稚农园奉行生态环保理念,不提供,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用品,园内备有碗筷,并严格消毒。来园体验时亲自带水杯,园子备有开水。

    需要带走的盆栽体验项目请自备一个小花盆或者废旧饮料瓶以及购物袋。亲善自然从减塑减废开始。

启稚农园路线指引:


自驾:

导航搜索“启稚农园或者启稚亲子农园”即可。

或者:或者在阿房宫收费站上G30南线,在咸阳南出,约十分钟车程,右拐直行一公里路东即到。

公交:

1,汉城路乘坐59区间到终点,转乘805路公交

2,玉祥门外或者制药厂十字西路北乘坐户县方向公交930在大王镇转乘805往咸阳方向在南江福下车即到。

详情咨询15389011916梧桐老师

关于启稚农园——

启稚农园又名启稚少儿耕读园,

建于2011年6月,是开展青少年自然教育和农耕体验的专业基地,遵从自然农业法则,推崇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践行“关爱孩子的成长,关注家人的健康”的宗旨,给孩子们提供亲近、触摸大自然的机会,使孩子们的心灵得到洗礼与升华;给家长提供健康的农产品,使家庭远离食品安全的困扰。因此,启稚农园不是农家乐,也不是旅游景点,我们策划和组织实施的农耕体验及其它游学活动,重在传播一种理念。参加启稚农园活动的目的不是去地里采摘,不是吃一次农家饭,而是带孩子去大自然中进行深层次的领悟与学习。我们本着用心对待,亲子互动,相互尊重,自我负责的原则,共同参与,把启稚农园建成孩子茁壮成长的乐园,家庭放心的菜园。让我们的孩子在启稚农园的大家庭中快乐茁壮成长,树立自尊尊人、自信自强、敢于负责、勇于行动的形象;让家长们身心得到真正的放心,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我们“启稚少儿耕读园”融自然教育,亲子教育、家庭教育、传统耕读文化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自然生态体验基地,我们倡导真实体验,帮助儿童、成人,对自然进行认知、探索,保护好奇心,激发探索的力量。借以丰富大家的精神世界,滋养心灵。 我们倡导让家长放手,给予孩子自我成长机会。通过参加农耕体验活动,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自我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 。 做到感恩、真诚、尊重、尽责、捍卫荣誉、坚持原则等,让人们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怪圈里走出来。

特别声明:

        当您决定要来启稚农园前,首先需要明白,您不是一个游客,我们也不是店小二;我们会把您当朋友,与您一同体验感受交流!

        如果你把你当做上帝,请不要来这里,启稚农园是把来园子的每个人视作朋友,真诚平等的对待。

如果你要求城市化的舒适和便捷,请不要来这里,启稚农园很土很纯很原始,需要你调动你的双手双脚和双眼,甚至有可能已经退化的各个感官去体验去感知。如果你是以娱乐的心态来找乐子,这里也不适合你。

如果你认为你的孩子只是温室的花朵,你也不要带孩子来这里,

如果你不愿意孩子有规矩有约束,不愿意孩子面对危险和困难,你也不要带孩子来这里,

启稚农园是和自然生态公平尊重责任大地等相连接的。

启稚农园就是聚集和养成有责任能担当有创建有素养的养心部落。

请认真阅读农园宣言及入园须知后慎重选择来园体验。

入园须知

为给所有孩子们提供安全、完备的学习体验环境,为给所有家长提供恬静舒心健康的生活体验氛围,启稚农园特推出以下规定:

一、参与活动要求

1、体验者应按照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参与农耕体验及其它活动,不得擅自行动。

2、进行农耕体验活动应严格按照农耕指导老师的要求操作,不得随意,率性而为,以免发生危险;不得乱采、乱收、乱扔,以免造成严重浪费和损失。对于擅自采摘的果蔬,按每斤20元价格买走。

3、饲喂小动物注意安全,同时,要爱护小动物,不得追赶、抓捕。

4、请体验者根据天气情况自行做好防晒、防寒等防护工作。

5、有序领用农具,遵照指导正确使用农具,因个人不按照指导使用农具造成的伤害损失,自行负责,并照价赔偿毁损农具。农具使用完毕归还原位。

6、农园提供安全环保的田园有机餐,请前来体验的家长孩子,不要按照农家乐标准擅自提出特殊的餐饮需要,以免干扰我们的在正常体验活动。(少数民族需提前说明,方便农园准备餐饮)足够的餐具,但建议体验者自备餐具,确保饮食安全。

7、参与体验所采摘的蔬果一律集中起来首先保证在当日餐饮中使用,多余的离园时可适量带走。

二、安全注意事项

1、请给来园体验者准备轻便耐脏的衣物:长袖长裤运动鞋货雨鞋,劳保手套已创可贴等防护用品。

2、14周岁以下儿童单独接触锄头、剪刀、镰刀等农具需在农耕指导    师指导下使用,使用时必须有家长陪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3、参加活动的来宾要爱护农园的一草一木,损坏物品要按价赔偿。

4、请勿攀爬果树、葡萄架、桩,禁止破坏植物的枝叶及果实。

5、请勿在农园内及园区道路上奔跑、追逐、嬉闹。

6、请勿进入生产办公区域。

7、请勿靠近蓄水池堆肥池及地窖荷塘等,由此造成不良后果自负。农园概不负责.

8、非工作人员陪同请勿进入饲养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