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贞私房话~0814

今天有两件事情触动很大,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养孩子的家长们应该都有体会,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吃饭挑食或者不好好吃饭成为了一种通病。妈妈和奶奶一起带孩子的时候,就经常会因为孩子吃饭问题发生分歧。

不知道是因为长大了还是因为夏天的原因,果果变得不爱吃饭了,每天一到饭点就成了她吃苦受罪的时间。因为她自己不好好吃饭,奶奶就喜欢喂饭,说吃的快一点多一点,而我就比较反感了,明明自己就会吃,为什么要喂,喂习惯了上学怎么办。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软硬兼施,又是夸又是哄又是吓唬,可是效果并不大,所以我就改变了策略,不吃就饿着,不好好吃饭就取消所有吃的和看电视的权利,直到下个饭点好好吃饭才恢复。

今天中午果果又不好好吃饭,这次奶奶和外婆也没有插手,我就跟她说清楚了我一贯的要求,不吃饭就什么都没有,她答应了。下午的时候,她一会儿摸摸手机,一会儿捏捏吃的,见我不松口就说她就只是看看。

四点的时候我饿了,拿了一个蛋黄酥,她看到了也想要,我说不行,她说我帮你扔袋子;五点左右我们下楼取快递,一箱梨,上来拆开,有几个坏的挑出来洗洗,削了两个递给了奶奶和外婆,回头看到果果手里拿着两个,我告诉她不可以吃,她递一个给我说妈妈吃。我知道她是想吃,我也不太忍心,想着要不我陪她一起不吃了,可她坚持让我吃。

我接过来说:那妈妈吃一个,你的话等吃了晚饭妈妈再给你削。果果说好,然后站在我面前不走,静静地看着我削皮,想着我弄好了肯定会给她吃,但我没有理会她的想法,削皮之后直接往嘴里塞。我能感觉到她想吃的渴望,然后又跟她强调了一遍,并且让她用舌头轻轻舔了一下试试味道。

晚饭的时候,果果一直吵着说要吃饭,并且乖乖的坐在那里吃,吃到还剩两口的时候又不想吃了,我就反复跟她强调不吃饭就会取消所有吃的,最终还是吃完了。

很多时候,教育孩子,真的不能哄着惯着,更不能一味的打骂压制,我们要去尊重她,理解她,举例子或者反复强调给她听,并且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能心软。

二、前天平台上有一款秒杀的爆品是7斤砀山皇冠梨19.9全国包邮,我分享到了我的斑马俱乐部,并且自己也抢购了一份。今天上午收到一个自提柜入柜提醒,下午五点左右去拿的时候,斑马纸箱已经裂开了,虽然快递单上写着不要放自提柜,但是显然派件员已经习惯了这种堆放快递客户自取的方式.

纸箱里面是泡沫箱,并且传出酸臭的腐烂味,所以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查验,发现其中有一个彻底烂成一摊了,三个表面有黑斑,其余12个完好无损.当即拍了照片联系客服,客服什么都没有解释,直接道歉并且问我一共坏了几个,我说4个,他便让我确认收货后申请退款6元,并嘱咐我把这个聊天记录截图和照片一起上传,以便财务快速审核.我按照客服说的进行操作,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退款提醒.

说实话,从水果的细致包装,快递的选择和特别备注,到售后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完全挑不出任何毛病,并且会觉得很舒心,是一次很愉快的购物体验,很乐意回购。

现在不管哪个行业,只有贴心的、优质的服务才更能吸引人,销售行业更是,像我这种遇到一个好的就不喜欢轻易更换的用户,两年来见证了她从环球捕手到斑马会员的成长历程,在点滴细节和发展规划上最终败在了她的石榴裙下,从自用省钱踏上了分享赚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