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生活❷事业,与商业

“法律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倒闭。”维祎一直以自己是一名保险经理人为荣,并且是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保险公司。

“哈,法律规定的多了,那实在没钱的不也没办法吗?总归赔钱的是我,不是你。”

“那你怎么能相信我?”维祎一直很想见见闺蜜的老公,想借助他的社会经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我跟你说!”彧迪一下子来了精神,“就你说的复利计息,大家基本上就有两个顾虑:一,是否保本?!二,人们不相信保险公司。这么说吧,如果你和我是合作关系,拿10w投资,你5w我5w,风险高我也能干,但让我一个人拿10w给你去投资,你说这个投资绝对保险,我怎么相信?”

“那我怎么能让人们相信我呢?相信我们的产品?”

“我不知道,又不是我做销售。”

“那,一般来说,钱不放在保险公司,放在哪里?”

“银行,理财。”

“银行没有风险吗?现在银行都能倒闭。理财没有风险吗?”

“现在的人都贱!我说这事有3%的利,100%保本,你可能不会买;但我说4%的利,有风险,你肯定买!但是你想想看,你跟人家说8个点的利息,如果客户没拿到,人家以后还买你的产品吗?如果你跟人家说5个点的利息,结果客户最后拿到的是8点的利息,不用多说,完了他还得找你买,而且只找你!不管是做生意还是过日子,有惊喜才好玩。”

“可是其他代理人说8个点,我说5个点,人家依然不买我的啊。”

“我刚才说了,人们要考虑风险的,8个点的利,谁都知道风险大,而且一般人宁愿选择银行不选择保险公司。另一个问题,人们在选择经理人、或者说选择买谁的,要看卖东西的这个人,和你没交情的,你怎么吸引人家?你只要比银行的利息高一点,用惊喜吸引他,他就会变成你的长期客户。”

“但是保险公司拼的不只是利息,更不是短期的、眼前的利息,是要帮你留住一笔钱的。如果你把钱放在银行,在某一个时间点上,你会因为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投资机会而取出这笔钱,这样的话你要存的这笔钱很可能就打水漂了。但放在保险公司不一样,合同规定的时间未到,你是不能取出这笔钱的,这就必然为你保住一笔钱。”

“如果真有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不管钱放在哪都挡不住他取出钱来去投资,而且这要是能挣钱,谁还放保险公司闲着啊?”

“钱是用来花的,但分现在花的和将来花的,你了解标准普尔吗?”

“哎呀呀,你想太多了!”彧迪彻底合上了笔记本电脑,喝了一大口水,似乎要甩开腮帮子好好给维祎上一堂致富课。“你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让人们将闲钱投到你这里来,不是宣讲保险有多好、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财产、如何规划人生,长期的东西有长期的对策,你现在是要走量的,先用短期的利益抓住一帮客户,再将这些客户发展成长期的。你现在要是连短期的客户都没有,用一套华丽的“未来人生规划”做长线,可能吗?还有你那个什么普尔,你现在达到和客户谈这个的高度了吗?你只要考虑你如何能赚到钱就行啦,你要只是为了让大家生活得更好才卖单子,那你别卖保险啦!”

“我认为大家不认识我也能过得很好。”维祎有些沮丧,声音也弱了下来,“我想让大家看到利益之外的东西。”维祎不像很多保险经理人那样只给客户讲保险有多少经济利益,更多的是给大家讲述保险对抗风险的能力,而这在彧迪面前,恰成了经济基础无法撑起的上层建筑。

“有些人是单看利益的,有些人是看交情的,但交情也抗不住总赔本吧。你知道马云为什么出名吗?因为他赚钱了!赚大钱了!你现在应该让大家看到你!看到你进入保险公司后越来越好的变化,大家都知道你维祎挣的钱是靠大家的单子来的,但大家也收到了保险公司给的利益啊,正如你说的,你们公司是五百强,多强多强。。。大家看到你挣了钱,自己也挣了钱,那大家自然高兴跟着你挣钱;但如果长久以来,你的生活没有任何提高,大家不会记住你的。从你的角度来讲,首先你自己要挣钱,你挣钱的同时客户也挣了钱,这不也是你想看到的?你这么理想化的人!”

维祎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当然了,我不是让你和那些耍小聪明的人一样只注重短线,只注重短线的人活不长久,但长线是由短线积攒起来的。你比如吧,你和我老婆墨鸿是闺蜜,她就是没买过你的保障产品也会买你的理财产品,当然我们现在没那钱,但如果是一个不认识你的人,你直接给他推销理财产品,他得是对你怎样的一见倾心才会买啊?你不得先让他收到点小利益、小惊喜吗?生意场上,手段是必须的。”

“我总觉得这样不好。。。我。。。”

“我知道你想做事业,但事业之前你要做的首先是商业,先将客户聚拢在你身边,稳住他们,再说长期的事。我老婆总说‘量变达到质变’,你得先有量吧?!”

“我该怎么做?”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