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小姐

01.

“快G4869次列车到站,请搭乘快G4869次列车的……”

夜晚天灰蒙蒙的,火车站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我拖着疲惫的躯壳卖力的往住处去,广播在耳畔回荡,刺痛了每一缕神经末梢,我决定辞职。

02.

一个月前,南城。

“喂,请问是符先生吗?您的快递到了,请您到楼下签收。”我不急不慢的对电话那头说道。

“啊?你在哪?是南城吗?……妈,那个男人又把快递往那边寄了,真是受不了。”电话里传来的,是个女孩声音,声音渐渐变小,伴着拖鞋蹭地的声音,后面的话似乎不是对自己说的。“也是的,下次我会提醒他,你明天下班顺路带过来吧,反正你在那边上班。”电话那头一直都有很小的对话声。

“……喂,明天能过来吗?”那个女孩对着麦说着。

“……哦,这样啊,那符小姐你看我明天下午来,可以吗?”我侧了侧身子,仰着头,看着快要沉下去的夕阳。

“可以,谢谢,但我不姓符。”

“嘟嘟嘟”

看了看手机,无奈的笑不出声来。

于是塞进口袋,扭着电动车而去。

妈的,你不幸福,关我屁事。

03.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并且去接受这个社会给你带来的一切你认为黑暗的东西,因为你渺小的样子就像沙堆里消失的一颗砂砾。

清晨第一缕阳光挺耀眼,当然了它不是洒在我的额头,而是床脚。小黄躺在电脑椅旁四脚朝天,它眯着眼的样子像个老头。

一只可爱的欧洲短毛猫,似乎被我起身的动静吵到了,四只萌爪直直的伸展,而后又换了个姿势继续睡着。

我该起床了。

刷牙刷到一半的时候,闹钟响了,小黄埋怨的‘喵’了一声。

我出门了,今天要送的快递不是挺多的。

骑着电动车,后面载着一个巨大的篓子,里面放着快递。

我是林木,专科毕业,一个没啥伟大理想的人,喜欢自由,和书还有猫。

你问我为什么做了邮递员,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这辈子怎么活。为了防止父母的唠叨,我选择先压制和堵住他们的想法。

中午,家。

“爸,我说了我现在很好,您先被给我介绍工作。”

“林木,不管怎么样你也不能去做邮递员,我和你二叔说了,下个月你就去他们公司,你也玩够了,好了你也别拒绝,这也是你妈的意思。”

“我吃饱了。”

我把小黄抱进房里,关上门,我看着小黄,心里想起了很多往事。

还记得高三那年,有个女孩对我说,我们以后一起养一只猫,要养那种流浪猫。她握着手里的水杯,望着里面晃动的水。

“我不能拯救所有的流浪猫,但我能尽自己所能。”

你知道吗,那年冬天一点也不能,即使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也想忍不住给你戴上我的围巾,你戴眼镜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单纯的小文青。

就是那种在大雪磅礴的窗外,用修长的指关节在走廊的玻璃上抹去一小片视野,看着你在积满灰尘的白炽灯下,你是那么的神圣。

我喜欢你,但我不说。

后来我们大学时见过一面,你当时问我,为什么没有告白,我只是尴尬的笑了一下,看着你男朋友手里握着两支冰淇淋远远地站在那儿,我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哎呀,现在不挺好的吗,你忙吧,我先走了。”

看着他俩走远,心里刺痛了一下,是啊,我为什么没有告白。

有人曾一本正经的告诉我:爱一个人就是让她幸福,如果不能给她幸福,就祝她幸福。

其实我只是被自己的懦弱给桎梏,被可笑的环境抹灭,被稚嫩欺骗,最后让岁月死死捏住笑柄,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丧失自我。

···

渐渐地,我迷迷糊糊的倒头入梦,全然不顾下午还有一单快递要送。

04.

“喂,妈,你把那个快递手机号发个我,我在这等了他一个小时了!”。

南城。

小区门口停着一辆SU斯巴鲁,主驾驶坐着一女孩,她低着头摆弄着手机。

“叮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梦,我耷拉着眼睑找到手机。

“喂?哪位?”我捋了捋前刘海。

“喂!喂,我说你怎么当快递的?你说今天下午来送快递,我在这等你很久了,你人呢?”一股夹带着怒火与燥热的语气,让我更加清醒。

想起来了,我去,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啊对不起,不还意思不好意思,您现在还在吗?我离你那不远,我十分钟能到!”说着我急忙收拾东西,出门了。

远远地看见一辆黑色SUV斯巴鲁,主驾驶正开着门,里面出来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七分裤,短体恤,长发,面容···

面容,不会吧,真的好相像,但绝不是她。

可怕的人生。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就久。”我把快递递给她,一个劲的道歉。

“好了好了,我也没说怪你,就是等了挺久的,算了。”她看着我,可能觉得我道歉的有点幽默吧,拿着笔签收了,便转身进了车里。

直到她走了,我才回过心思,为什么会在同一座城,都能有这么相像的人,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05.

一晃的时间,像洪水像猛兽,淹没城市,吞噬一切。

月底了。

我非常不情愿的走出了办公室,我觉得我是个称职的邮递员。

但我依然辞职了。

依着我爸妈的话,去了这家汽车服务公司。

我的那个二叔也只是一个能管事的员工,所以也没人会套近乎,我也不需要哪些虚与委蛇的姿态。

我在这家私企公司担任销售顾问,其实只是一个整天戴着“微笑面具”的机器。对于这样一个营利性的法人团体,我没有一丝归宿感,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被迫来他们公司。

我的到来对公司来说,就像一杯水里又加了一滴水,有没有都一样。

没有一丝趣味还要整天面对那些不买车你却不得不过去介绍,甚至想尽办法让他买点什么。

我想我就要爆发了。

和我一样,那个女孩也因为她那个有钱的后爸而大闹一场。

一气之下,开着车去旅游了。

与此同时,我也因为公司的事再一次辞职。

独自一人,去了大理。

06.

为了应付父母,让好兄弟找了借口说去了外地朋友结婚,这才匆匆买了机票。

我很少出远门,这算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旅。

两个半小时,在机舱里望着平流层上翻滚的云,我觉得自己就是上帝。我没有单反,拿起手机对着窗外拍了一张景图。

飞机直达昆明,下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七点了,在附近找了家馆子随便吃了点东西,也许是坐飞机太累了,于是在网上订了间宾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习惯的看了看床边、椅子下、桌子上,没有小黄的身影。不知道小黄有没有想我呢。

坐着大巴直奔丽江,那个我无数次幻想着要去的古镇,可事实上并没有那么清幽。很多地方都披上了“外衣”,返修。而我却倔强的去寻找那些不被人观望与欣赏的地方。

我以为只要不被修改的地方就是美的。

当我在丽江惆思的时候,那个女孩还远在贵阳花溪青岩古镇,一个人走在青石板上,细数着岁月的空灵与静谧。

很难想象,第二天我来到美丽的大理,在这里我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

07.

晌午,洱海。

我在洱海附近找到了一家客栈,窗外可以看得很远,装饰都很复古简易文艺。

把东西放下来,之后我坐车准备去环游洱海,可是大巴还没走一刻钟,我看着外面景色太美了,于是决定下车,司机告诉我这条路经常会有自驾游车路过,你可以顺路搭乘。

那个司机人胖胖的,笑起来两腮帮子肉颤,憨厚和蔼,我信了。

当我踩着一片稻田时,心底无比纯净,和城市不同,它只出现在梦里,偶尔也会发生在现实中。

出来的时候天空还有许多白云,现在却是蔚蓝的。

边走边看,也边想着一些往事。

可就在这时,远处一声鸣笛,仿佛惊起了整个世界,无形的涟漪荡漾四方。

“什么人呐,真是。”一辆黑色SUV飞驰而过。

真的是到哪都能有不懂意境的人啊,不管了。

嘣一一

一声沉闷的响声,我回头望去,发现那辆黑色SUV左后车身矮了一截。

我去,这报应也来得太快了吧。

当我发现正驾驶出来一个女孩时,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就这样走了,于是我走过去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我承认自己废话了。

“喂,你车没事吧,能开起来吗?”我的天,好好地路突然落一窟窿,真是奇妙。

确实,这段路在稻田间,是条很短的土路,那个窟窿我猜是土拨鼠、竹鼠之流的杰作。

“大哥!能帮我在后面推下吗!我的后轮陷下去了!”那女孩二十出头的样子,长相···

窝草···

不是吧,真是巧的令人发指。

“我们见过?”我看着她,也不知道做什么动作能让她快速想起来我就是那个忘了送快递的小哥。

“啊!你是不是给我送快递的小哥?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会是在旅游吧?”她惊讶的样子和她其实不太一样,多了俏皮,少了些娇弱。

“哈哈,对,是我,我叫林木。”边说着边让她上车,我在后面推。

她一边踩着油门,一边透过车窗对我说“林木,起来没啊,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在车后面恨不得把吃奶得劲都使出了,可惜她这辆越野真的是太重我。

最后我们打开警示灯,在稻田里坐着,她不停地翻着手机查找维修车热线。

我躺下来,对她说。

“喂,你为什么不幸福呀?”

“谁说我不幸福了。”

“那你···哦!原来如此!是不姓符!”

“我才不会和他一个姓。”她一脸严肃的样子。

我连忙坐了起来,兴致勃勃的对她说。

“那你叫什么?”

她犹豫了一下,说道:魏芝。

她看着我一脸茫然地又要说什么,于是立马加上一句“魏源的魏,灵芝的芝。”

“啊,挺好的名字。”

午后的阳光挺温和的,远远地,蔚蓝的苍穹挂着零碎的几朵孤云,画面感极强。我看了看手表。

十四点五十,在稻田里坐了好一整子,魏芝终于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似乎很困得样子。

“你困了吗,要不现在车上躺会儿,等维修车来了就好了。”

“没事儿,只是坐久了,想活动一下。”

“这里离服务区很近的,估计维修车马上就到了,你看那个是不是维修车?”

边说着维修车就到了,里面下来两个人,一个中年微胖,一个青年略微瘦弱,都穿着工作服,手里拿着工具。

这回没用全力我们三人就把车子给推了上去,维修工把坑填上后,和魏芝聊了几句给了钱就走了。

可能是车子弄好了的缘故,魏芝靠在车门边看着我,微微一笑。

她的样子真好看,稻田、黄土路、越野、蔚蓝的天、还有远方的苍山。

我拿起脖子上挂着的单方,记忆了这个难忘的镜头。

“喂,你拍那孩子都不询问一下吗?”魏芝调侃道。

“对不起,是真的很有意境。”

“好了不说了,需要载你一乘吗,我去附近的客栈,奔波一天了,我要好好睡上一觉。”

我看着她打开车门,我不知道我还能否见到她,虽然在一个城市,但如果没有交集,依然很难相遇。

“不了,你去吧,我今天的目的就是徒步游览洱海。”给魏芝一个拜拜的手势,转身离去。

随后听见发动机运作的声音,渐行渐远。

08.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平凡,你会遇见你该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次碰撞,都是独一无二不可代替的。

洱海很美,是那种没有被亵渎、干净、神圣的没,它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它不属于人类,却被我发现了。

我去了很多地方,每一个洱海的美都被我捕捉,每个美的瞬间我都留了下来。

很到客栈的时候,已经到了饭点,门口停了很多车,其中有一辆斯巴鲁森林人,我不禁心中惊喜,原来这就是缘分。

09.

吃饭的时候,我一直注意着每一个人,但我就是没看见魏芝,也许还在做她的春秋大梦吧。吃完晚饭和客栈的游客门在楼下聊聊天喝喝饮品,就这样一直到打样,我买了几个面包和水,坐在一楼大厅。

看了看手边,二十三点三十分。

外面真的很静谧,一丝声响都没有。

我提起装着面包和水的袋子,准备回房间。

“请问!哪里可以买吃的!”穿着拖鞋扶着楼梯扶栏,长发也只是简单地全部扎在后脑。

“呀,真的是你啊哈哈!”我看着魏芝,心里特惊讶。

“怎么又是你?看来我们还这是有缘呐!不过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我真的好饿。”说着走到我对面,趴在桌上,一脸饿死鬼的样子。

“喏,这个给你。”我把袋子里的面包和水放在她面前,等待她的感激。

“啊!天呐,你怎么会准备这些吃的?!”魏芝看起来就像复活一样的坐了起来,并且一刻也不想等待的吃起了面包。

“你慢点,又没人和你抢。”我看着她,这个女孩真的很吸引人,她有一种想让人照顾、保护、相处的魅力。

我开始发现,其实她们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不一样到一种接近巧合的相反。

10.

那天晚上,好像是回忆的画面一样,耳畔伴随着优雅的音乐,两个人无所不谈,你只听见悠悠的旋律和嘴唇浮动的样子,最后镜头缓缓拉长、模糊到漆黑。

第二天,清晨,客栈一楼。

今天我出奇起得很早,丝毫不像是很晚才睡的人,吃完最后一口粮食,我拿起单反,出了客栈,去这次最后一站。

苍山。

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清澈的洱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却相互映衬。

门口横着辆车,我走过去望了望。

“魏芝,你这是去哪啊?”我准备寒暄几句。

“上车吧。”魏芝并没有看我,只是笑着说道。

“好吧,那你把我送到路口,我自己去苍山,然后你再去你想去的地方。”

“为了答谢你昨晚的面包,今天你去哪我就去哪。”

车子开得不快,我看着沿途的风景。

我们在一处小溪停了车,在那里给魏芝拍照,魏芝给我拍照,我们给苍山拍照。

我们还去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几乎一半都是魏芝。

回来的时候魏芝接了一个电话,她跟我说她还得去一趟贵州看一个国际级的设计讲座,之后会直接回家,她说本来可以载着我一起顺路回去的。

我看着她,我说。

“魏芝,谢谢你,我这次旅行就是为了散心,和你一起在洱海相遇,一起去苍山,我很开心。”

“别这么煽情好嘛,我都被感动了,好了不说了,吃饭去吧。”

吃完饭,目送魏芝离开,我走进房间,倒头大睡。

11.

“林木!吃饭了!这孩子这么大了吃饭还要人叫,林木!”母亲在客厅里埋怨的说着。

回来三天了,我把照片全洗了出来,里面全是去大理的景拍,但有一半都是一个女孩,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一趟魏芝,把给她拍的照片给她。

那天我骑着自行车,把自己打扮的非常帅气,在南城的路上,手里的信笺捏的很牢。

江滩,汪洋小区。

其实我来这里送过几次快递,但我一次也没遇见过你。

我在小区楼下等着魏芝,却看到一辆奔驰G500,正驾驶出来一个富二代,他走到副驾开门,里面下来的正是魏芝。

我连忙拖着车走。

“林木?是你吗!”魏芝走过来拉着我,她忽然靠得我很近。

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帮我个忙,假冒我男友。”

我顿了顿,点了点头。

魏芝挽着我的胳膊,对那个富二代说“这是我男友,谢谢你送我回来。”

说完就拉着我上楼了。

刚一进门,她就气冲冲的给她妈妈打了个电话,大致内容就是为什么要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给她相亲,她说自己还年轻。

放下手机的时候,我站起来说。

“我今天来是想把你在大理的照片给你,我都洗出来了。”

“恩,谢谢啦。”

我走的时候,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了。

12.

魏芝洗完头出来的时候,拿着一叠照片,放在床边,打开吹风机。忽然风吹翻了几张照片,连忙关了。整理的时候有一张是反面,上面写着。

魏芝,我喜欢你,喜欢你吃面包大快朵颐的样子。

翻开正面。

那是一个美好的下午,天蔚蓝,云孤傲,稻田摇曳,苍山巍峨。有一个女孩靠在一辆黑色斯巴鲁窗边,对着镜头微笑。

对着你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