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减重四十斤减肥帖 | 减重前我的照片是表情包,减重后终于可以做头像了!

四年减重经历,减重四十斤,现在还在继续中。在分享我的减肥贴之前,先给大家看一下减重前后对比图。接下来是我减重前后,堪比整容效果的对比图(椅子扶好了吗)


                                                          (减重前 2014)



                                                                  (减重后 2018)




我上大学的学校是在南方的一座小岛,小岛有个亲切可爱的名字叫马靠。因为有着葡萄牙文化的植入以及其他各种泊来文化,马靠小岛汇聚了大杂烩般的美食——葡国菜泰国菜越南菜印度菜墨西哥菜阿根廷菜还有本帮菜。

恐怕连神仙都抵抗不了这么多美味可口的美食,我自然不言而喻,在大一第一个学期,迅速地像充气球一样肿了好几圈。当局者永远迷在当下,直到有天,朋友三番“警告”她要保重体重,我这时候惊醒,突然意识到要从这种没有自制力的生活解脱出去,开始了漫长的减重生活。

在减重一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了规则——“减重满一年后再看自己的体重。”


这么不同于别的减重者心急火燎地打卡式减重,我这么做是有这么两个原因:

我是喝空气都会胖的体质,减重自然要慢慢从长计议,不然很容易泄气。

︎我想让自己能从这场减重马拉松中收获的是自律的能力,不希望囿于那几个变动的数字。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毅力比较强,说白了,就是喜欢自己跟自己较劲,自己认定的事情,怎么费劲都要去完成。

小时候,班主任写得一手好钢笔字,我有时候特地故意写错答案,为的就是作业本上能多几个老师秀气飘逸的钢笔批注。后来,自己去学了书法,一共四年,风雪无阻,虽然老师很凶,但最后写出一笔飘逸的硬笔书法,倒也乐在其中。除了钢笔,学钢琴也是这样咬着牙坚持了六年。

一、【慢跑】

我的慢跑时长是一次40分钟,基本保持在一周四次。一开始的时候,慢跑需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坚持慢跑40分钟真的不是说着那么简单,跑到20多分钟的时候,就感觉节奏很难保持均衡。于是,就开始调整慢跑节奏,跑得慢一些不要紧,尽可能地均衡呼吸地不间断地跑上40分钟。从大一寒假到大一学期结束,差不多6个月时间,听着健身歌单,我渐渐摸索到自己慢跑的节奏。

慢跑的前六个月,效果不是很明显。不过这也是我事先预计到的,没事儿,就像一句话所说「Action is the only access to success」我心想,继续听着健身歌单,慢跑在小岛的各个大街小巷,欣赏偶然碰到的风景。

慢跑就这样坚持了三年,隔壁老王的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我有一日在镜子前发现慢跑带来的改变。


二、【科学健康饮食】

除了迈开腿,管住嘴同样很重要。

这个我倒是不会太苛刻于自己的饮食,比如计算每一顿饭的热量等,因为我数学太差。再者,这样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真的是让人顿生人间不值得之心的做法。

下面三点是有关这个我的关于饮食的做法蛮有效果:

︎一定不能吃宵夜!一定不能吃宵夜!一定不能吃宵夜!

︎看到麦当劳肯德基绕道而行(不吃油炸物和碳酸饮料)

︎看到lady 7 也请掉头就走(不吃甜品)

这个饮食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很是奏效。


三、【薏仁水】

身处南方海岛,湿气自然很重,所以我每天必须要喝薏仁水祛湿。

薏仁煮起来比较麻烦,我是买了薏仁粉回来,温水冲服,加上一小勺的蜂蜜,清晨起来喝,晚上不喝,女人月当月快乐的时候也不喝。味道带些薏仁与蜂蜜的淡香,早上喝完,胃会很暖和舒服。

薏仁水喝了快半年的时候,身上渐渐没了生活在南方的潮湿环境的倦怠感,更神奇的是,愣是把我接近于单眼皮的眼睛变成了外双




四、【瑜伽】

我在大四的时候在朋友带领下,开始慢慢接触瑜伽,开始有意识地对身体塑形。

这位瑜伽博主是我和朋友们会一起跟着学的,coffee,香港瑜伽博主。人美声甜,瑜伽动作难度设计得比较人性化,视频风格也是比较地亲切温和。

大四那会儿,晚上一推开这位女生宿舍的大门,四个女生像某某地下组织一样,齐刷刷地趴在瑜伽垫上跟着coffee练瑜伽。


(在YouTubeb有完整的coffee瑜伽视频) 


最后的最后,我最想说的是——有关于减重,在乎的不应该只限于体重,而是更多在乎于这个减重给你带了什么样的生活习惯,让你整个人处于自律的状态,这才是我四年我最感激的地方。

四年下来,我瘦了四十斤,达到目标,依然在坚持减重,或者,这时候,不叫减重,而是试着保持一种自律的生活习惯。

这个数字倒不是最有成就感的收获,而是从减重收获有关于自律的习惯。

自我的控制力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学习,工作,人际交往,也包括在很小的方面,比如控制自己的体重。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减重分享,欢迎随时私信喔!也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简杉杉,也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来分享你的减重心得~

欢迎朋友们来我的公众号@简杉杉 来找我呀!

欢迎打开简杉杉胶囊 定期与你分享生活 旅行 历史 摄影 碎碎念 生活略显复杂 简单深刻便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