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于情爱得失 是因为你没看足够多的风景

      2018年的五一假期出奇的长,足足八天,四月底五月初的清爽天气,宜出门远行,宜游山玩水,忌宅家躺尸。

      人生难得这样的好天气好时机,遇到一个美丽的日子,结伴同行赶赴一场好风景,我常常想,日子要一天一天慢慢过,路要一步一步缓缓行,因为我并不确定还有无机会与同样的人走同一条路,这让我想起许许多多的往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年国庆假期去大连玩,同行的是我认识九年的闺中密友,在大连本地读书的是我初中校友,他们两位初中同班,我们一行人倒也很是融洽,金秋十月,大连美的不像话,带着咸味儿的海风吹的人神清气爽,我们一起徒步完长长的跨海大桥,当时感慨,这样的经历怕是没有机会再感受;我们深夜去吃烧烤,一杯淡酒却有些醉人,我们说了什么现在已经无从忆起,只是每每想起,甚感欣慰;饭后我们游荡在大连街头,我说我们去唱歌吧!现在还能记得那晚唱的歌,只有一首,王菲陈奕迅的《因为爱情》,我从来没有跟人对唱过,更别提是这样经典的情歌,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们默契的对望了一眼,当时灯暗光残,没有人看见我们红着的脸,纵然是我的密友在一旁,她也并未发觉那一瞬间弥漫在空气里的暧昧情绪,只有我心里微微动了一下,我从对望的目光里,看到了同样的情绪,没有再多的故事了,第二日我回到了学校,同行的女友也回了哈尔滨,后来也就是各自相安无事的生活,也看了别处的风景,也交到别的朋友,和那位初中校友也是偶有联系,谈话间满是老友般熟悉的调侃,并未有刻意的矜持与疏离,也不做无谓的深情泛滥,那场一同看过的风景,我们都默契的把它放在斯时斯地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确有种种美事,难得的是不苛求,后来再看往事,我想也许那个眼神里有些东西关乎爱情,可能当时电光石火有一刹那的心意相通,可是后来我更愿意当成那是一种惺惺相惜,是同在异乡求学能给彼此的唯一安慰,我们都没有把那个眼神以及当时所经历的一切引申出更多的意义,因为当时的情景配上当时的我们,一切都美的不言而喻,若沉溺于俗世情爱嗔痴,只怕以我们的性格,后来并不会比当时更好,当时曲调撩人,空气里氤氲着淡淡的暧昧,我们只用眼神判断彼此的心境;后来我们相隔千里,没有任何的契机再见面,我们种种不同,也明白都是太骄傲的人,所以都不忍打破当时的美好,就让它在当时的风景里熠熠生辉,还是如初见时一样的好友,这种不越界的安心,是我们做朋友的底里,当时美好已然足够,因为那样的风景配上那天的海风,还有深夜街道里我们的背影,就已经是清纯年少最难得的甜味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们学业渐忙,没有太多时间泡在社交软件上聊天,也没有再见过面,不过平时还是会相互问候,这样的关系在我看来是最好的状态,没有不知所谓的暧昧,也没有不明就里的幼嫩暗恋,没有任何东西能让这段关系演变的狗血,因为我们不去蹚俗世情爱这浑水,我们始终都在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完善自己,我们总是渴望去看更多的风景,不沉溺在当时的情绪里,不错过每一场好风景,当时微妙的心动,是那场远行最完美的注脚,我们一路相随相伴,相知相惜,然后戛然而止,那个眼神给了那场出行不一样的意义,也让眼前风景身后芳华更通透,更灵秀,我想我喜欢我也满足于这样健康的关系,彼此鼓励彼此关心,精神上彼此成就,现实中保持距离。

      当时一刹那有关情爱,后来岁月里无关风月;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住后来的风景,我们仍然昂首向前,在偶有感触时又彼此惦念。当时最美的风景并不是我们,是当时最美,而正好风景里有我们

      我们都在追逐俗世情爱,可是当我们踏足够靓够多的风景,我们就不会纠结于此,我们只会在每一个风轻云白的日子出门远行,要么修心要么修身,不辜负生命里的每一个好日子,每一场好风景。

      我们的故事没有天崩地裂或者狗血剧般的后续,我们只是在同样的好天气里同赴一场好风景,幸运如我们也恰好成为了彼此眼中的风景,既然世事皆风景,看过了体验了也就够了,从此我们平淡如水,岁月无忧。静默的时光里偶尔想起那个令人心旌摇曳的眼神,只会觉得时光温柔如此,让我们有幸相逢,得运同行

      岁月啊!请你慢点流走,我想看更多的风景,我想享受岁月更多的善待,我想不错过有生之年的每一场好风景,我想不辜负每一个值得爱的人,每一件值得爱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