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好好长大,你们就已走上要离开我的路。

作者:苇栗姑娘 / 本文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今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天,早上,朋友圈有好几个朋友说,“十一月的第一天,早安。”十月份就这样过去了,这个秋天,让我们哀伤。大家说,这个十月,是用来回忆和怀念的。

前几天,“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这个话题上了微博热搜。身为90后的我们,好像还没好好长大,就已经要开始面对“失去”和“分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在写文章之前,得到了关于重庆公交坠江案的一则最新消息。

公交车坠江之后,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救援,一名队员发现自己的父亲也在车上,已不幸遇难。但他一个人悄悄落泪,坚持救援。

他说,“我想救出他以后告诉他,我爱他。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表达自己的难过。家人的意外离世早已令人痛苦不已,但他要压下自己心头所有的悲伤,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可是却又无比的坚强和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得知公交坠江案时,我又一次感叹生命无常,前一刻还在和我们欢聚的家人朋友,或许下一秒就踏上了永远无法和我们再见的路。

分离,真的是让我们猝不及防的事。

你们在那个世界,一定也要好好的。

2

10月25日的上午,课间,我的手机向我推送了一则消息,内容是——“著名主持人李咏患癌症离世”。我非常惊讶,立刻告诉我身旁的小伙伴,她说,“啊,假的吧!怎么可能!”没有太久,各大平台都向我推送了这一消息,我们才真的相信,一个陪伴我们这么久的人,是真的走了。

李咏老师的妻子哈文发微博道,“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我想起,唐家三少在太太离世时写下的那句,“永失所爱,为你断更。”当挚爱离开,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该是多么痛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好久好久。在我的印象里,李咏老师一直是那个留着长发,比着他的招牌式“6+1”手势,站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给所有人带去欢笑的样子。在我心里,他一直年轻,似乎一直是过去的样子。李咏老师,他承载了太多人关于青春、童年的一切美好记忆了。他走了,以后我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主持人李思思发微博说,从来都没读懂,哈文微博中那一声声“早”背后的真正含义。猛然觉得,原来生命这般无常,迎接每一缕晨光都值得纪念。

是啊,生命如此珍贵,原来我们明白一切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失去的时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人生就是大闹一场,悄然离去。江湖路远,就此别过。 ​​​”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大师因病于2018年10月30日在香港养和医院辞世,享年94岁。

这一消息一出,引发全网哀悼。

大家都说这消息是假的,都说一定又是谣言。可这一次,真的不是谣言,金庸大师真的离开我们了。

或许你不曾清楚地了解他的生平过往,但是他的作品,你一定熟悉。你或许曾熬夜读过他写的书籍,或许曾经追过由他的作品为原型改编的影视剧作品。过去的作品,每一部都是经典,而时至今日,过去的电视剧、电影依然还在被翻拍。

有太多的明星发文悼念金庸大师,金庸大师的作品、他笔下的人物,成就了太多人,也成为我们这代人永远不会遗忘的珍贵回忆。

我不知道怎么样是纪念一个人最好的方式,那就用大师说过的一句话来送别他吧。

“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

大师西去,世间再无大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前两周,和家里人打电话,奶奶说最近身体不好,晚上常常因为心脏不舒服睡不好,所以周末我决定请假回家看看。还好,她的精神还不错,我才能安心回到学校。

昨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面,父亲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奶奶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她总有一天要走的。”我不记得了他之后还说了什么,只记得最后自己哭的泣不成声。

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时间是06:04,舍友们还在睡着。我想着,如果奶奶离世,这世上再也不会有人像她对我这么好了。害怕吵醒舍友,我只敢一个人偷偷地哭。之后蒙上眼罩还想继续睡,可谁知道,眼罩也早已哭湿了。

两个月前我给我的老师寄明信片,我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没长大,因为我怀念过去的一切美好,一直在逃避很多我不敢面对的东西。

我们总说来日方长,可是来日并不方长。今天在你身边的人,可能明天就要离开。

我清楚地知道我还没有真正长大,因为我依然无法直面死亡和分离。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是这样说的,“生老病死是人生必要面对的话题,可我无法面对它来得如此突然。都说要学会告别,可我还不想告别。

或许我该学着成长,该把眼泪擦干了吧。

我们无法控制明天如何,只能把握好当下。所以,现在还陪在身边的人,我想好好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萤火虫之墓》里说,“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这句话,我们都要好好记着。千万别忘了,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好好过每一天。


作者:苇栗姑娘

微博:Denice婷婷/微信:gtt2936019299

本文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节与国庆节的不期而遇,给原本无色的假期又增加了许多的闲愁,我可以锁住笔,却锁不住两地的相思与挂念。相聚的欢乐总...
    蓝色海洋123阅读 1,168评论 13 10
  • 高奶奶己经80多岁的人了,总是拿着那张变黄的照片,泪眼蒙胧,嘴里念叨。他年轻时是位医生。 曾经,他和她是一对恋人,...
    东方踏痕Q阅读 118评论 0 0
  • FormData 顾名思义就是表单数据,我们提交表单所用的数据。Html5里新加了formData对象,可以让我们...
    avery1阅读 3,033评论 0 3
  • Q:让我们欢迎今日嘉宾黄飞扬,那我们的第一个问题,你觉得从家里面到学校来上学,自己收获了什么?是不是和以前有些不一...
    彬儿_biner阅读 7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