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飞过云端(16)期末考试,我们帮老师改卷子

  马梦瑶用一个字总结了初一课程的学习方法:背。

  背书是施云的强项。元旦过后,施云开始没日没夜地背书。

  施云没有科学的背书方法。课本上的大字小字黑体字斜体字,只要是字,她都会把它背下来。

  就好像吃叮当猫的记忆面包片一样。

  期末考试在每个人的心中远比期中考试重要。

  期中考试是学校老师自己出题,期末考试则是全市统考,没有人敢怠慢,因此,每个人都暂时收了心。

  秦湘林借到高年级学姐往年的期末考题,一个人埋头苦做,生怕被其他人看到。

  考第一容易,守第一难,秦湘林最大的劲敌不是葛恋,前十名里,总有些黑马分分钟会超越葛恋威胁到秦湘林。

  比起秦湘林的勤奋扎实,葛恋天资聪颖,她不需要太努力,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这个期末。她最大的野心就是超越秦湘林,考全班第一。

  她才不像秦湘林那样偷偷摸摸借考题,她明目张胆问老师要模拟考题。她知道,在四班,没人敢开这个先河。

  毕竟才初一,离中考还很遥远,大部分人都是以玩为主,以学为辅。像葛恋这样主动要求增加学习内容的,还真没第二个人。所以老师都是有求必应。

  葛恋做什么事都喜欢昭告天下,她的行为立刻得到各科老师的深度传唱,很快,全年级各个班又有好多葛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天天排着长队在初一年级办公室门口等着盼着问老师要模拟试题。

  初一年级办公室门庭若市,不知情的看到这队伍还以为超市在打折促销,大家挣着抢着买东西。

  起初,老师们乐此不疲地为需要试题的学生复印卷子。

  初一年级只有一台油墨打印机,老师要先用手抄写一遍卷子,再用油印机逐字打印出来。

  打印机虽然叫打印机,但是是手动搅拌型打印机,需要用手搅动,那些字都是一个一个被搅拌出来的。

  刚出炉的试卷,带着一股浓浓的刺鼻的油墨味,那是饱含老师心血和同学们期待的味道。尽管用手一抹,油墨就变成黑黑一团,有时候连字都被蹭掉,但是老师和同学们还是把这些模拟试卷当成掌中宝。

  可是同一件事情做久了,谁都会腻。

  起初是那台油墨打印机疲倦了。打打停停,在门口排队的学生等到不耐烦。

  后来,老师也累了。越来越多的葛恋等着盼着闹着要试卷,供不应求,老师加班加点抄写打印,还是赶不上葛恋们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速度。

  然后,打印机彻底罢工。老师告诉还没有拿到试卷的学生们这个噩耗,大部分学生表示理解并接受了现实。

  但事情往往坏在那几个不能理解接受的学生手里。

  他们回去告诉家长,说别人都拿到了期末模拟试题,自己没有。

  哪个家长会让自己的孩子吃亏?没拿到试题的几个学生家长一合计,投诉到县教委。

  县教委想借机让市教育局给实验中学多提供一部油墨打印机,增加试题供应量,可惜弄巧成拙。

  市教育局一听,这不是增加学生负担嘛!

  于是县城唯一的初中————实验中学在年末的大会小会中被点名批评,还被安排了一个响当当的罪名“挖教育减负的墙角”。

  差点功成名就的葛恋,一夜之间始作俑者。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风靡一时的模拟考题被明令禁止,任何人不得以以任何形式挖教育减负的墙角。

  秦湘林依旧偷偷摸摸做着借来的考题。所以葛恋根本就不是能威胁她名次地位的对象。

  姜还是老的辣,对于这场轰轰烈烈的考题运动,秦湘林只是一笑而过。

  真正着急的是杨钊。

  期中考试虽然排名第三,但后来在张笑洁身上耽误了太多学习时间,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和张笑洁老死不相往来之后,再面对学习,他开始慌了。

  想临时抱佛脚,根本找不到佛脚在哪里,上课不在状态,老师的问题也回答不上来。

  杨钊大概就是典型的考前综合征,他目前的状态就是不在状态。

  陈銮还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老实巴交地过他的每一天,备考状态在他脸上一点也显现不出来。可能是他的皮肤太黑,遮住了某些情绪色彩。

  施云偶尔还是要去苟远飞那里背书。

  自从多了几次不愉快的接触和没收到新年贺卡的失望之后,施云每次去背书都不想多逗留一秒钟,也不想多看他一眼。

  但心里还是忍不住关心苟远飞,他复习得怎么样了?期末考试会不会比第二十五名有所进步?会不会超越自己?

  有病!干嘛要关心他?

  就那连拾穗跟播种都分不清楚的智商,能保住第二十五名就要烧高香,拜大佛了。

  然后,为期三天的期末考试正式开始。

  监考老师拿着一个黄色牛皮纸密封袋,走进教室。

  所有监考老师的开场白都一样:“请大家打开试卷,先不要答题,在密封处写好班级姓名,听到铃声后再开始答题。不写班级姓名的试卷一律按零分处理。”

  这老套的开场白亘古没变,从施云上学前班起就已如此。

  好像TVB电视剧里,每次警察出现时都会说:“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话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每次医生出现时都会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施云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考试。会做的不会做的,她都努力把空白填满。总比交白卷要好看点。

  何老师没有欺骗大家,音乐考试安排在第三天最后。

  考完英语,大家准备一哄而散,何老师突然拿着音乐试卷走进教室叫大家考试。

  施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音乐试卷。不是全市统考题,是何老师自己出的题目,她说都是一些基础的乐理知识,开卷考试,大家从课本里找出答案就好。施云不理解,何老师何德何能,硬是耽误大家一个上午从课本里找出一些生僻的词语写在卷子上。

  后来才知道,何老师曾经是校长的老师。校长都得让她三分。

  所有考试结束了,施云站在教室门口的走廊上,倚着栏杆,看到楼下走廊上一个老师正在批改数学试卷,马梦瑶站在老师身边。

  120分!满分!

  马梦瑶看到分数很满意,开心说了声谢谢老师。

  楼上的施云眼里满是羡慕,马梦瑶真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

  这时,大操场上李老师正对着施云大喊:“下午去我家里帮忙改卷子。”

  “好嘞!”一旁的葛恋爽快地答应。

  “李老师是在叫我吧?”施云疑惑地问葛恋。

  “明明是在叫我,我听到他喊我的名字。”

  “施云跟葛恋两个名字我还是分得很清楚的,他确实喊的是施润。”

  “你跟我争论这些有什么意思,下午一起去不就行了么。”

  李老师住的是独栋的两层小楼,楼前有个大院子,院子里有石桌石凳。

  除了施云和葛恋,杨钊也被叫来参与批改试卷。

  冬日午后的阳光暖暖的。三个人对坐在阳光里,静默不语。

  李老师一个人带两个班的语文和地理课,一个人同时改那么多卷子,分身乏术。

  “你们三个帮我改四班和六班的地理卷子,语文卷子我自己改。”

  李老师交代完之后,就把参考答案交给了三人,然后就放心地坐在二楼阳台上批改语文卷子。

  三人各自拿了一叠卷子,安安静静地改着,并无太多交集。

  葛恋先打破沉默。

  “杨钊,你的卷子在我这里。”

  李老师大概听到了这句话,突然朝着三人大喊:“你们三个人不能自己改自己的卷子,要交换着改。”

  杨钊的神色忽然紧张起来。他一把夺过自己的卷子。

  “你······”葛恋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杨钊用手堵住了嘴。

  “葛恋,求你了,别说,等下给你买好吃的······”杨钊用乞求的眼神看着葛恋。

  转过头,杨钊用同样的眼神看着施云。

        葛恋的嘴被杨钊的手捂住,她一下子傻眼了,这不是赤裸裸的亲密接触吗!

  然后,不知是不是被突如其来的亲密惊喜到,葛恋真的默不作声了,她红着脸,和杨钊施云一起,继续默默地改卷子。

  忽然一个熟悉又刺眼的名字映入施云眼帘。

  苟远飞。

  施云的神色变得像杨钊一样紧张。

  杨钊似乎看出了端倪,但是他装作视而不见。

  葛恋此刻并没有抬头。

  施云确认了大家的眼神之后,稍微放心了,低头仔细检查苟远飞的卷子。

  这蠢货蠢到家了,泰姬陵被他安排在泰国,印度洋和大西洋交换了位置,安卡拉盛产的羊毛在他笔下变成了牛毛,那个坐在羊背上骑在矿车上的国家,他觉得应该是迪拜。

  够了!

  他应该叫猪远飞才对!

  如果就这样坐视不管,苟远飞的地理成绩肯定不及格。可是,为什么要管他呢?关自己什么事!

  施云的脑袋里还在为到底要不要帮苟远飞改答案不停地作斗争,手却不由自主地把他试卷上的空白填满了。

  做了手脚之后,杨钊的地理成绩是96分,苟远飞也有84分。

  施云长舒一口气。做贼心虚的感觉果然有点刺激。

  杨钊言而有信,改完试卷以后,带着葛恋去学校小卖部买了一大堆零食犒劳她。

  后来的几天,杨钊都以同样的方法参与了其他科目的试卷评改工作。

  一个星期之后,大家都来学校领取期末考试成绩单。

  秦湘林和葛恋还是霸占了第一和第二。

  杨钊第五,虽然比期中考试退步了,但是这个做过手脚的成绩他还是相当满意的。

  陈銮第六,施云第七,苟远飞第十五。

  郎老师特意表扬了进步最大的苟远飞。说他的地理成绩考得不错。

  施云偷偷回望一眼苟远飞,他正襟危坐,一脸茫然,似乎在冥想,是不是老师把48分写成了84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