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我是头猪!我就要爱你

01

胖头照了照镜子,忍不住骂了一句:“靠,老子长得很丑吗?”

我们室友五人,颇有默契地答道:“丑。”

然后他有些失落,继续照镜子,捏了一下自己的双下巴,气得将镜子摔在床上说:

“妈的!怪不得婷婷瞧不上我。”

寝室五人笑得人仰马翻。

胖头住在我上铺,每次上床睡觉时,我都胆战心惊,他肥硕的身躯,每上一节,床体就会剧烈的摇晃,真担心有一天他屁股用力一坐,整个床铺坍塌,我会被活活压死。

开学军训,正赶上武汉最热的时候,马路上丢一鸡蛋,立马能烤熟。

军训第四天,我们班有三个女生中暑,直接倒地,口吐白沫。

胖头立刻秉承雷锋精神,冲到教官面前说:

“报告教官,有人中毒啦!”

闹得全班人笑得肚子痛。

急救车一到,胖头直接冲在最前头,将晕倒的女生扛上救护车,结果用力过猛,被她扛着的女生一阵呕吐,中午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全吐在了胖头的肩膀上。

后来,胖头恋爱了。

对象就是那位被他扛过的女生——杨婷。

杨婷跟我们一个系,学的都是新闻采编,不过她在2班,我和胖头在3班。

胖头为了晚上约她,总是偷偷跑到杨婷宿舍楼下,杨婷宿舍在二楼,于是他就大声喊:

“杨婷,婷婷,快下来——”

结果有一次杨婷没喊下来,倒把宿管阿姨喊了过来。宿管阿姨大喝一声,“干嘛呢!啊?大半夜不睡觉,叫啥叫?!”

吓得胖头一溜烟儿跑得不见人影。

为了展示自己的决心,胖头改变策略,开始改成小声喊,或系一只气球升到杨婷宿舍一直摇晃。这个方法很奏效,每日一约,不成问题。

他俩实在可恨,开始玩花式虐狗,你说约会吧,两小口躲得远远的多好,偏偏每次我去图书馆看书,碰见他俩;

晚上操场跑步,又碰见他俩;

去食堂打饭吧,还是碰见他俩;

气得我后来拿出自己的杀手锏:请来我们社团的团花,邱小雯。

有天晚上,我和小雯商量好,手牵着手从胖头他俩面前走过去,小雯是半个东北姑娘,对于提出牵手这事,毫无顾忌,一开始我还担心她接受不了,结果她抢在我开口之前,已经拉住了我的手说:

“嘿,这都什么年代了,牵个手怕啥。”

“早知道你这么开明,我就直接牵得了。哈哈。”

“他俩口子了啊,高调的恨不得全学校都知道一样。”她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斜眼瞅过去,那一刻,真美。

晚饭后,我和小雯找到胖头约会的地点,他和杨婷坐在南边操场草坪上,肩膀挨着很近,似乎在说悄悄话。

我和小雯很有默契地立刻牵着对方的手,大摇大摆地从他俩面前走过,胖头激动地跳起来,大声嚷嚷着:

“吼吼吼!小贱你丫的看不出来啊,藏得这么深?”

“怎么?就只许你虐狗,不许我恋爱啦。”

我和小雯走远后,气得胖头原地爆炸。

经过这么一闹,胖头这厮当真了,满学校替我宣传,我捂住他的嘴,反复解释这是一场闹剧,他不信,然而越来越信以为真。

实在拿这厮没办法。

02

三年大学时光很快就结束了。毕业前几天,杨婷和胖头分了。

那天深夜,模模糊糊地听见有人在哭,特别渗人。第二天我掀开他的被窝才知道,原来是他哭了一晚上,床单被浸湿很大一片。

后来连续几个晚上,这种抽泣的声音,隐隐约约的,时大时小,弄得我也睡不安稳。

看见一大老爷们哭得这么伤心,说实话,我也挺难受。晚上,哥们儿几个请他去撸串、喝啤酒,这货一见着吃的,瞬间士气大振,并且一边胡吃海喝,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地:

“个婊子养的,我对她不好么?啊?你们说说。”

“你对她,没话说。”

他掏出手机,给我们看他和杨婷的聊天短信,几十页聊天内容,翻得我手发酸。

其中有一条信息,文艺又深情地写到: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你要去上海工作,哪怕我父母反对,我也愿意去。我什么都答应你。如果这酒太冷,我愿以胸膛为你暖;如果这段路走得太艰辛,我愿意以命相陪....

离校前几天,在后街碰见了小雯的闺蜜李楠,我请她在奶茶店喝了杯奶茶,她说她下个月就要去青海工作,她姨夫在那边工作,正好给她推荐了一个工作。

走的时候,她突然停下来,很郑重地说:

“小贱,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别说是我说的啊。”

“放心,说吧,什么事。”

“其实.....小雯她一直喜欢你。”刚说完,她就急着走了。

拨打小雯的电话时,打不通,我又去找李楠,她也打不通。

小雯就这么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03

第一年, 我在深圳工作,觉得人生迷茫,第二年,我去了北京,刚好胖头这厮也在北京。

刚走出火车站,一辆宝马飞驰到我面前,胖头西装革履地从车里走出来。这厮还是那么胖,但长帅了不少。

“你的车?”

“嗬,我表哥的,不过,我年底也会买一辆。”

胖头在他表哥的酒吧做事,跟着赚了不少的钱,他带我去他住的屋子时,我惊呆了,两室一厅,还有一个独立卫生间,宽阔的厨房,空调,洗衣机,样样俱全。

“你一个人住?”

“嗯。”

“多少?”

“啥?房租?...不要钱,表哥包了。”

找工作的那几天,我一直住在胖头那里,工作找到后,我就搬到丰台区的一间出租屋里,房租适中,一千块多一点。

第一份工作,干了不到一个月,被炒了鱿鱼,晚上我有些郁闷,拨通了胖头的电话,他二话不说就开车过来看我。

“走,撸串!”

“啤酒搞起!”

那一晚,我们撸到了深夜,啤酒瓶子撒满一地,胖头醉醺醺地说:

“唉,真怀念大学的那段时光啊,那个时候无忧无虑地.....可现在,活着真累.....”

星光璀璨,我们都不停地往前奔跑,尽管前方一切未知,尽管我们不想长大,可是根本没法停下脚步。

04

十一月份尾,胖头和他表哥狠狠地吵了一架,一怒之下,他坐火车回武汉,具体因为什么,他没告诉我。

过年的时候,我没抢到直到县城的火车票,然后就买了到汉口的硬座,本来火车是五点半到站,结果晚点,弄到七点多才到,无奈之下,只能在汉口逗留一晚,明天再坐大巴赶回县城。

刚好我想起胖头,就给他打了个电话,他从我面前走过去的时候,我半天没认出来,他蓄起了长发,胡须邋遢,整个人瘦了不少。

“你从北京回来后,干嘛去了?”

“混吃等死。”

“没找工作?”

“跟着亲戚一块做泥工。”

“能赚钱吗?”

“还凑合,有事就干,没事,就闲着。”

晚上他带我去宾馆住,他说他在工地住着,房子很脏,虽然他家就在武汉,但跟爸妈处不好,时常吵架。

洗澡时,他内裤一下子掉在地上打湿了,然后光着身子钻到被窝里,冻得瑟瑟发抖。

看到这场景,我突然想起当年杨婷来我们寝室查寝,当时胖头光着屁股,在寝室走来去,结果有女生在外面敲门,胖头迅速往厕所跑,结果一不小心,摔个狗啃泥,幸好他动作快,又迅速爬起来,钻进了厕所。

杨婷和学生会的另几个女生一起走进来,问:“怎么还差一个人?”

结果室友小六说:“差胖头,他在拉屎。”

搞得大家笑得前仰后翻。

我一聊到这事,胖头就稀里哗啦地说了一大堆,大学的这些事,看得出来,他记忆犹新。

半夜他醒了没睡着,一个人支支吾吾的,我还以为他在说梦话,抬头一瞧,睁着眼,他要是不说话,我肯定会被吓到。

他说:“你怎么还不睡?”

“你丫的,被你吵的。”

“其实我这次回来,是为了杨婷。”

“啥?”说实话,我没感到很吃惊,因为我知道胖头一直忘不了她。

“从北京回来那几天,我没有先回武汉,我坐了火车去了上海,我很想她,真的,一刻也忘不了,我在北京谈了一个,不到一个月就分了,我对那个女生没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就是放不下她。”

“你这是何必呢,她都提出分手了。再说了,一年多不见,她估计都有男朋友了。”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当时就想,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她,如果她有了男朋友,我就彻底死心吧,也好断了我不死的念头。”

“那后来见到她了吗?”

“没有。她不愿见我,我到了上海火车站,打了无数个电话,她就是不愿出来见我。然后我就一个人坐车去了黄浦江边,当时我恨不得一头扎进江里,一了百了。但当时有个陌生妹子来安慰我,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打趣到:“然后,你俩好上了?”

他一个枕头砸过来,说:“瞎说,人家有男朋友了。当时我蹲在那里哭,然后我就听到一个妹子跑到我跟前,不停地跟我说‘别难过,想开点吧’,妹子长得挺好看,声音也好听,我一想到这个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我又开始对这个世界抱有那么一点希望。结果....”

“结果咋了?”

“结果那妹子的男友跑过来问,你认识他?妹子说,不认识。男友责怪她说,不认识你跟他瞎聊啥呀,你不知道现在坏人很多嘛.....然后,她俩就走了。第二天,我就坐火车回了武汉。”

就这么聊着聊着,我们都睡着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回家了。

再一次见到胖头,已是两年之后了。

05

混混沌沌在北京混了三年多,工资涨了不少,写了几本小说,投了十几家杂志社,结果无一家回复,好不容易有一家打来电话,结果是家骗子公司,叫我先要交点保障金,气得我当时把他祖宗十八代都叫了出来。

国庆节时期,胖头来电话了,他说要来北京玩,顺便过来看看我。他来的时候,拎着一大袋周黑鸭,还有几斤热干面,感动得我涕泗横流。

这次胖头来北京,满面春风,一看就有好事发生。

他和杨婷重归于好了。

两年前,杨婷的爸爸出了车祸,她妈妈伤心过度,也住进了医院。胖头一听见这件事, 二话不说,不顾杨婷的拒绝,毅然决然地去她家里看她。

家里的丧事,还有杨婷爸爸欠账的一堆杂事,胖头都帮忙处理的井井有条。杨婷的妈妈特别喜欢胖头,她说这小伙子,老实管用。

经过这件事后,胖头才知道,原来当初杨婷提出分手,原来都是他妈从中作梗。

杨婷去胖头家的那天,二人在房里打打闹闹,阿姨看见他俩在床上抱在一起,给误会了,阿姨觉得杨婷不检点,后来一了解她的家境,更是大不悦。于是,私下当着杨婷的面,狠狠地批了她一顿。

现在误会终于解开,杨婷是爱他的,这几年,她一直没有谈任何对象。好像这是上天给胖头一顿痛彻心扉的考验,让他极度失望之后,又给他来了一个意外的幸福。

06

2014年3月6日,胖头要和杨婷结婚了。

结婚那天,人山人海,地点设在武汉某家花园内,红毯两旁,樱花正开得如火如荼。

胖头穿着西装,打着领结,右手挽着穿一袭白色婚纱的杨婷,踏着鲜花满地的红地毯,缓缓地走向舞台。

时光交错,那一年,我们一起牵手在夕阳下奔跑,在湖边自由漫步,在险峻的山头齐声呐喊。

那一年,胖头拉着杨婷的手,一起看樱花雨。

杨婷说:“我爱上了一头猪,一头肥猪,大大的猪!”

胖头说:

“对,我是头猪!我就要爱你,偏要爱你,无休止的爱你,只要我老了,死掉,我爱不动了,我就化作风,化作雨,还有这樱花,陪着你。”

胖头单膝跪地,帮杨婷带上戒指,然后他们深情拥抱,相吻。

岁月如歌,穿过那些年的青葱岁月,如果词曲全由我们谱写,那就交给你们吧,而我,只负责充当一个幸福的见证者。

如有可能,我希望骑上一匹白马,所有幸福也能被别人见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