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John

我抬头一看,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顾主的别墅前。

别墅并没有围墙,走过小花园就到了户门,户门是缩在墙体里面的,门洞上有一盏灯。我不想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只知道我能放下手上的重物了。

爱娃按响了门铃。透着木门可以听到钢琴停了下来,紧接着,“妈妈。有客人。要开门吗?”是小鬼的声音。“等一下,让我去看看。”声音压得有点低,是从楼上传来的。

爱娃走出了门洞,抬头看上楼去。楼上一侧的窗户打开了,一名妇女从里面探出头来,问道:“请问你们是谁?”“很抱歉这么晚来打扰你们。我是爱娃博士,西格蒙德公司的,前面的这位是我搭档瓦茨博士。我们是来给强尼先生完成协议内容的。路上出了点问题,所以迟到了。”“哦,先生之前跟我交代过,我给你们开门,请稍等。。莎拉、汤米,帮妈妈开一下门,然后再带他们到楼上来。”

“遵命!”


不一会儿,前门打开了一条细缝,两个小鬼头调皮地从里面向外窥探。

“你们要答对了我的问题才能。。”“别玩了汤米,待会妈妈会怪我们的。”女孩漂亮地制止了男孩的儿戏,“欢迎你们的到来,我叫莎拉,这是我的弟弟汤米,妈妈和强尼爷爷在楼上,从大厅的楼梯走上去就到他的房间了。”前门一打开,男孩就急忙躲回了房间。

“谢谢你,我叫爱娃,后面的怪哥哥是瓦茨。很高兴认识你。”什么怪哥哥,我狠狠瞪了一眼爱娃,再对莎拉笑了笑,毕竟这么乖巧的小孩在这年头是不容易找到了,况且还给人一种乡土的气息。

进门以后,当然要先扫视一遍室内的摆设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厅边上的钢琴,看上去有些年头了,楼梯就在隔壁,而主厅在钢琴的左边,同侧的还有厨房、小孩的房间以及一个通往地下室的小楼梯。整体的布置简洁又干净,还带点温馨的感觉,嗯,不错的地方。


没呆多久爱娃就和我走上楼去,楼梯是木头做的,仔细地铺上了毛毯,走在上面也没发出太大声音。刚走上楼梯,房间里那两个小鬼又冲向了钢琴。

“哈,莎拉,今次我比你快,我选。”

“哼,反正你也只会弹伴奏部分,主曲还是得我来弹的。”

“luai~”

不久,身后又传来了那熟悉轻快的钢琴旋律。


For river

走上楼梯往后一拐,我们就来到了强尼的房间,刚刚的妇女正在楼梯间等候着我们。

“你们来到真是太好了,他快撑不到那一刻了。”房间里有一个男人对我们说着。

“这是强尼先生的医生,他名字叫卡蒂文;而我叫莉莉,是强尼先生的保姆,我们进房间在说吧。”

进入房间,我终于见到了这次工作的顾主—强尼。强尼是个满头白发的老头,八十多岁了。他正昏睡在房间里面的床上,沉沉地吸着氧气,心电仪平稳地发着“滴——滴”的声音。

他额头上的皱纹述说着他长远的经历,发白的眉毛直挺挺的,看似是个坚强的人,不过看上去还没有完全的舒展。


我们相互打过短暂的招呼后,立刻开始工作。

“医生,强尼先生的情况怎样了?留给我们的时间还多吗?”爱娃开门见山地开始询问现况。

“昨晚情况很糟糕,我差点以为他是熬不过来了。不过最终他还是挺过来了,虽然现在他仍然是昏迷,而且估计也醒不过来了,不过运气好的话我觉得他还能勉强坚持两天时间的。”

“很好,两天的时间绰绰有余了,要是迅速的话我们今晚就能完事了。”我自信的打下保证。

“那么关于强尼先生的愿望你们了解些什么吗?或者说他有给你们交代过吗?”爱娃直接无视了我。。

“这个,先生健在的时候并没有跟我谈论过这些事情。而且他平时很静,不怎么跟我们说话,也没有和其他人有什么交集,所以恐怕我不能给你们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莉莉遗憾的告诉我们。

“那好吧,应该只能从他的记忆里找寻答案了。毕竟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那么现在开始工作吧,反正安装调试装置也需要不少时间,我想用这段时间在房子里面走走,好收获些什么。这个关于隐私和权限的内容在协议上都有明确标示的,我想这没什么大问题吧。”爱娃又想要检查环境了,真是服了她的活力。

“这个没问题,先生前些日子也连同协议的事一同给我交代了。要是想参观周围的话你可以找楼下的汤米和莎拉带路,因为我还不能离开这里,医生需要我的帮助,他们对这里也很熟悉了。”

道谢过后,爱娃转过身来找我对话。“那么现在有两个选择,你是想去收集信息还是装配仪器呢?”

“我对那些琐碎的东西可没兴趣呢,技师只忠心于他的设备,要是到时去了准会被你唠叨不仔细的,我就留在房间里好了。”

“就知道你会这么回答。”爱娃嘴角微微上扬,赢了似的开始她的探察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述 自我介绍 职位相关 产品相关 准备&面试 感情分享 自我介绍 原西电同源学生,就职于迅雷公司后台开发工程师,...
    scarecrowlxb阅读 259评论 0 0
  • 喜欢旗袍,她内敛、含蓄、温柔,却又高贵、华丽、飘逸。她,不张扬,却又无声处透出绝色风情。她,不暴露,却自有一...
    MISS11_FAN加油阅读 358评论 3 6
  • 微笑,无声的语言,最美的名片。内修于心,外显于形,映衬着心灵的仁爱、和善之美…… 微笑是人类行为的一种...
    孙玉生阅读 3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