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时光倒回,你我不曾相识

2016年3月2日,大四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

由于前一晚忘记了设闹钟,一大早起来整个寝室陷入了无尽的慌乱之中。

“哎呀,雨晴,你快点儿。难不成第一节课你就想迟到吗?”

“这不都怨你,明明都告诉你设六点的闹钟,怎么就给忘了呢?害得我连头发都没洗成。”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快去刷牙洗脸,咱们跑着去还来得及。”

“晓晓,我完事儿了。再给我几分钟擦个脸,咱们就走。”

“你可真行,还擦脸。别擦了,戴个帽子得了。”

“那能行吗?我这张倾国倾城的脸不露出来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再说了,万一碰到我的白马王子,就我现在不修边幅这样,还不把人吓个半死啊?错失了这么一段美好的爱情,你负责啊?”

对于雨晴的花痴,晓晓已经彻底无语了。

就在雨晴对着镜子感叹自己的美貌,做着白日梦的时候。晓晓随手把自己的帽子扣在了雨晴头上,拉着雨晴朝教室飞奔而去。

“啊……死晓晓,臭晓晓,我的包,包……。”

两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教室,不出所料,她们还是迟到了。敲开门的一瞬间,雨晴和晓晓彻底惊呆了,偌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竟然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二人像老师解释了迟到了原因,可能是不想影响讲课的进度,老师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她们赶紧找个位置坐下,别耽误其他同学的上课时间。

这学校也真是的,明明知道选修课人多,干嘛不另安排一个大一点儿的教室呢?

雨晴拽着晓晓朝着教室的最后一排走去,边走边嘟囔着,这下丢人可丢大了,我的妈呀。

“雨晴,你敢不敢不拽我了?衣服都要被你拽掉了还不是怨你,本来起的就晚,又要化妆、对着镜子一顿犯花痴。要不是我对你实施了强制执行,别说迟到了,今天的课你都有可能赶不上。开学第一天就旷课,你真棒。”晓晓真是被雨晴气到了。

“你……”

“我怎么样啊?”

你看看你自己那德行吧,还想偶遇白马王子,做你的白日大头梦吧。”晓晓挑衅的说到。

“行,行。我先不跟你一般见识,那你说现在怎么办吧?”

“什么怎么办?我哪知道怎么办?靠墙站着吧。”

切……

雨晴撇了一眼晓晓,把书盖在了脸上,僵直的在墙边站着。此刻的雨晴哪儿还有心情听老师讲课啊,她双手合十虔诚的对着天花板祈祷,求老天赐给我一个位置吧,站一上午,这不是要了我的命吗?

可是,她环顾了一下教室。

哪儿还有地方啊?就连过道中间都坐满了人,现在的教室,恐怕连个耗子都挤不进不来了。

雨晴放弃了挣扎,绝望的低下了头。

“同学,同学,这里面还有一个位置,你可以和你朋友一起过来挤挤。”

嗯?难道是自己虔诚的祈祷感动了上天。

“不可能,不可能”,我一定是在做梦。雨晴使劲的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儿。

“喂!你在干嘛呢?”晓晓一脸费解的看着雨晴。

“晓晓,你相信吗?我好像听到有人要给我让座。”

晓晓白了一眼雨晴。

“你还真把自己当成七老八十的老太太呢?谁都得给你让座,年纪轻轻的,站一上午是不会怎么样的权当锻炼身体了。”晓晓拍了拍雨晴的肩膀,语气略带戏谑的调侃到。

雨晴还是有些半信半疑,难道真是自己出现了幻听不应该啊?

就在雨晴疑惑不解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雨晴笃定不是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这次是真的。

她看了看自己最左边的位置,果然有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指着一个空位置小声说到:

“同学,这还有一个位置,你要不要和你朋友过来挤一挤啊?”

听到有位置的雨晴,双眼冒着绿光。如果不是在课堂上,她恨不得给那个天使一般的男生一个大大的拥抱。

雨晴拉着晓晓,三步并成两步的就坐到了位置上。

事实上,空余的位置只有一个,那个男孩儿独自坐在一个椅子上,雨晴和晓晓挤在了那个空余的位置上。可能是椅子实在是太小了,根本容不下两个人一起坐,雨晴和晓晓差点儿没跌倒在地上。

就在这时,那个男生主动提出把两个椅子合在一起的想法。如果雨晴和晓晓不介意的话,他们三个人坐在两把椅子上,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不介意、不介意,当然不介意了。”已经站到腿发软的雨晴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当然是不会轻易放过的。”

“可是,这就要难为你了,和我们挤在这么小的地方”。雨晴略带抱歉的低声说到。

“没关系。”

男孩儿笑了笑,淡淡的说到。

就这样,三个人挤在了两把椅子上。雨晴最瘦,理所当然的坐在了最中间,晓晓和那个男孩儿分别坐两边。

别看雨晴已经大四了,可她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就连跟男生单独相处的时间都少之又少。这可是她第一次和陌生的男生离的这么近,不知道为什么,雨晴的脸涨的通红,心怦怦跳,坐立不安的,完全听不进去老师在讲些什么。

就连晓晓都看出雨晴的不对劲了。用力掐了一下雨晴的大腿,疼的雨晴捂嘴大叫。

“神经病啊你,不知道现在上课呢?疼死我了。”

“大姐,你还知道现在上课呢?看看你的书,画的跟鬼画符似的,还有,这页老师都已经讲完了。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我……我……没……没想什么啊,好了,听课吧。”

“咦?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不会发烧了吧?”晓晓正要去摸雨晴的额头,却被雨晴一把挡住。

“我都说了没事儿了,可能是屋子太热了。”

都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神是会出卖自己的。雨晴自己都不敢想象,二十多年从来没谈过恋爱,被朋友一度怀疑同性恋的自己竟然对这个男生有如此好感。

“难道自己真的对他一见钟情了?雨晴有点儿不敢相信。

天呢、天呢、这一定不是真的。

对于这个男生雨晴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级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甚至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如果这样都可以的话,那也太草率了吧。

可是,爱情就是这样的。

在你丝毫没有准备的时候突如其来。

雨晴不由自主的朝男孩儿的方向望去,脸上再一次犯起了红晕,而这一幕恰巧被晓晓看到。

这丫头,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

晓晓早已收拾好了书包坐在一边看着还在发呆的雨晴,几分钟过去了,晓晓实在忍不住了,朝着雨晴大声喊到:

“喂!喂!大姐,你是打算留下来打扫班级吗?”

雨晴被这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了一跳,总算回过了神儿。

“下课了是吗?你怎么也不叫我啊?”

“我怕打扰你的美梦啊”,晓晓调侃到。

“哪有什么美梦啊?去吃饭吧,我都要饿死了。”

“呦、呦、呦、脸红什么啊?”

被晓晓这么一说,雨晴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拜托,跟我就不用这么藏着掖着了吧?你心里想的什么我还能不知道,说吧,是不是喜欢上那个男生了?行啊你,雨晴,一见钟情啊这是。”

“没……没有,真的没有,你相信我。”

“那你能告诉我这一上午你都在干嘛吗?”

晓晓把自己的书放在了雨晴面前,你好好看看,老师要求划的重点你都划了吗?额外补充的知识点你都记了吗?连笔你都没打开过,我看你啊,这一上午光顾着犯花痴了吧。

雨晴被说的哑口无言,她自己都不曾想到,这个男生就这样走进了自己的心里。

“好了,好了,我也不是故意的。”晓晓以为自己说的话伤到了雨晴。

“没关系,咱们去吃饭吧,我真的好饿啊。”雨晴挽着晓晓的胳膊朝食堂走去。

两人各点了一份套餐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雨晴的眼帘。

是他,那个男生。

雨晴自己都不敢相信,食堂那么多人,自己竟然一眼就看到了他。那个男生和几个朋友就坐在雨晴的斜对角,雨晴痴痴的望着他,脸又不由自的红了起来。

雨晴的一举一动都被晓晓看在眼里,她顺着雨晴的眼神望去,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男孩子。雨晴痴痴的眼神和涨红的脸蛋早已出卖了她自己,虽然雨晴极力否认,那也改变不了晓晓的看法,雨晴喜欢他。

当天晚上,雨晴彻底失眠了,她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一闭上眼睛,脑袋里全是那个男孩子。她想知道那个男生是哪个班级的?叫什么?有没有女朋友?一系列的问题让雨晴头痛不已,她想尽快知道答案。

第二天一早,雨晴顶着两个熊猫眼去洗漱,看起来疲惫不已。

“你昨晚没休息好吗?”晓晓关心的问到。

“嗯,失眠了。”雨晴有气无力的回答着。

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这样,晓晓心疼不已。她深知雨晴其实是一个心特别大的人,根本没有什么事能让她彻夜失眠,有的时候,就连雨晴都佩服自己的睡眠质量。而这次唯一让雨晴彻夜未眠的源头就是那个和她仅仅在一起上了一上午选修课的男孩子。

原来爱情真的这么神奇,可以让人茶不思饭不想。

两人并肩走在上课的路上,雨晴一言不发。晓晓实在是憋不住了,终于把心里话问了出来,虽然晓晓早就已经确定问题的答案了,但她还是想亲耳听到雨晴的回答。

“你就那么喜欢他吗?喜欢到茶不思、饭不想、连觉都不睡了吗?”

雨晴被晓晓突如其来的拷问吓到了,她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却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所思所想早已被晓晓看透。

其实你不用觉得惊讶,跟你在一起这么久,如果连你的真实想法都察觉不到的话,那我这个室友兼闺蜜未免也太失败了吧?

“我也不确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反正就是总想看到他,一旦看到他了吧,就控制不住的脸红,心跳加快。”

“大姐,你是真没谈过恋爱啊。你看看自己,脸都红成那样了,还不确定自己喜不喜欢他呢。”

“有吗?我脸有很红吗?”雨晴娇羞的低下了头。

“其实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谁年轻的时候还没暗恋过别人啊?尤其对于你这种从来都没谈过恋爱的人来说,暗恋也是一件好事儿。”

“为什么这么说啊?”雨晴一脸疑惑的看着晓晓。

“因为这样就洗脱你同性恋的嫌疑了啊,哈哈哈哈”

“我看你是找打了吧?”雨晴狠狠的踢了晓晓一脚。

“不过,你放心吧。作为好室友兼好闺蜜,这件事我一定挺你到底,至于他的个人信息,你就交给我好了,保证给你打听的仔仔细细的。”

晓晓跟身边所有人打听男生的信息,熟悉的,不熟悉的,她豁出去了,早已把自己的面子置之度外。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被所有人误解是晓晓想要追求那个男孩子的时候,晓晓终于从一个同学的男朋友室友那里知道了男孩子的信息。

原来那个男孩子叫周泽,幸运的是他和雨晴、晓晓是同一个学院的,雨晴在六班,周泽在三班。不过周泽好像有女朋友,但是最近在闹分手,太过具体的消息晓晓也不知道。要不说,群众的力量的是伟大的呢,晓晓不仅打听到了这些消息,更拿到了周泽上课的课表和他的微信号。

晓晓把这些消息告诉了雨晴,并一再强调这些可是用自己的名声换来的,就因为要帮你打听周泽的消息,搞得全院人都以为我要倒追他呢。

“说吧,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走、姐请你去食堂吃顿大餐。”

“没搞错吧?你就这么报答你的恩人吗?”

“不行,你可别想糊弄我,必须请我吃顿大餐弥补我这受伤的小心灵。”

“我看你好的很,一点儿都不像心灵受过重创的人”

“那是我自我调节能力好”

“好吧,既然你自我调节能力这么好,也不需要我安慰了,这顿大餐就免了吧。”

“雨晴,你……,早知道就不该帮你,哼。”

雨晴深知自己的脾气秉性,从来都没谈过恋爱的自己怎么可能主动去加一个男生的微信,并且还要向他表明爱意呢?

对于雨晴来说,跨出这一步太难了。

万一他不同意怎么办?

万一他和他女朋友和好如初了怎么办?

在明明知道人家有女朋友的前提下,还非要加他的微信,自己这样的做法和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有什么区别?一向三观很正的雨晴是绝对不允许自己这样做的,可是如果就这样放弃了这个机会,事后再想起来后悔怎么办?

在情感和理智中间徘徊了好久的雨晴还是没能说服自己,她决定放弃了。

“你真的想好要放弃了吗?”

“嗯,想好了。”

“那你告诉我放弃的理由?是真的不喜欢他了吗?还是你根本就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儿,你是不是觉得主动加他微信不好意思,又或者觉得他有女朋友害怕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

“没……没有,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只是突然发现他其实也没那么好,可能是我从来都没谈过恋爱,所以看见一个稍微顺眼的男生就误以为遇见真爱了,其实不然,你说呢?”

“嗯,那好吧,你都已经准备放弃他了,那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既然决定放手,那我们就干脆一点儿。”

晓晓从包里拿出写有周泽微信的便利贴正打算撕掉却被雨晴一把拦住。

“不要,别……别撕啊。”

晓晓拍着雨晴肩膀,貌似说着一些安慰她的话。

“人呢,是会睹物思人的。你都已经决定放弃他了这张纸条留着也没什么用了?趁早把它撕了,省得你看见心烦。既然你不舍得销毁,那作为好闺蜜的我自然义不容辞了。”

说着,晓晓就要去抢被雨晴攥在手里的便利贴。

“好吧,你赢了。我承认自己还是放不下他的。”

看着雨晴委屈巴巴的站在哪儿,晓晓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你是故意的?”雨晴这才恍然大悟。

“没错,我就是故意的。”晓晓站在原地,一脸欠扁的看着雨晴。

我看你真是欠揍了,说罢,雨晴挥着拳头就要朝晓晓打去。

“雨晴,你个死丫头!你知不知道我是在帮你啊。”

如果我今天不用激将法激你一下的话,你是不是真的就要放弃了?实在是太可悲了,可悲的不是你的胆小、懦弱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勇气正视自己的内心明明就很在乎他,却偏要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你就不能勇敢一点儿吗?加个微信就那么难吗?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算了。多简单个事儿。再说了马上就毕业了,你们也没有机会再见面了,就算他拒绝了你,你也不会觉得尴尬。好了,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吧。

说来也奇怪,越临近毕业,时间过的越快。

很快就来到了大四下学期,雨晴和晓晓每天为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的事焦头烂额。论文一次次的被老师退回来,一次次的修改,又一次次的被返稿。她们每天泡在图书馆里查资料,改论文,周泽的事儿暂且被放到了一边。

也是,这个时候谁还想得起儿女情长之事啊?

在经过无数次的退稿、修改之后,雨晴和晓晓的毕业论文终于艰难的完成了,几天之后的毕业答辩也顺利通过。完成了这两项任务,也就意味着雨晴和晓晓就要离开学校了。

“雨晴,你哪天走啊?”

“28号,应该就是明天吧。”

“你怎么走这么早啊?”

“你没看到宿舍门口贴的通知吗?大四的毕业生30号之前必须得退寝。”

“30号之前就得退寝啊?怎么这么早?我还想在宿舍多住几天呢。”

“听说是要给大三的腾地方,好像是。”

“晓晓,那你哪天走啊?”

“30号,我要挺到最后,哈哈哈。”

“好吧,那我收拾东西了,这四年下来怎么攒了这么多东西?太愁人了。”

“雨晴,毕业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人家会想你的。”

“你能不能不这么贱,什么叫再也见不到我了?说的好像我要死了一样。”

“切、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情调啊?”

“我一直就这么没情调,你又不是不知道。起来、别耽误我收拾东西。”

眼看着以前堆的满满当当的寝室,此刻被搬的所剩无几,毕竟是住了四年的地方,怎么可能一点儿感情都没有呢?雨晴和晓晓望着空空如也的寝室,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天晚上,雨晴和晓晓挤在了一张床上,一直聊啊聊的,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不知道是刻意避开周泽还是雨晴早已把周泽忘在了脑后,两人竟心有灵犀的谁也没提到他。

第二天一早,雨晴为了赶飞机,很早就起来了。看着晓晓还在熟睡,没有忍心叫她起来。雨晴简单的洗漱之后,又把寝室仔仔细细的收拾了一遍,拉着行李箱去往了机场。

在出租车上,雨晴给晓晓发了一条微信:

晓晓,首先请原谅我没有叫醒你就独自离开了。你也知道,我是个感性的人,如果真的把你叫醒,我怕自己今天就走不了了。这样的分别时刻,还是独自一人面对比较好。

晓晓,此刻的我正在去往的机场路上。今天的天气很不好,空气里都充满了离别的味道。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此刻的分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遇。

期待我们的再次重逢。

“机场到了、同学,机场到了。”

“噢,不好意思啊,刚才愣神儿了。”

“到机场了吗?”

“到了。”

“多少钱,师傅?”

“给我50就行。”

“好,你稍等,我给你拿钱。”

雨晴把包翻了个底儿朝天,好不容易找到50块钱给了司机师傅。

“真是的,说好取钱的,怎么就给忘了呢?”

“咦?这是什么,雨晴找钱的时候,意外在包里发现了一张小纸条,她刚要扔掉,却接到了晓晓发来的微信。

雨晴,我把带有周泽联系方式的那张便利贴放在了你随身携带的包里,我知道,周泽是你心里最大的遗憾,一直以来你都没有真正放下过他,现在好了你要走了,难道你不想在离开之前给自己一个交代吗?

难道我刚要扔的那张纸是……?

雨晴手忙脚乱的打开那张小纸条,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周泽微信。

这一次的雨晴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没有徘徊,她果断的加了周泽的微信。晓晓说的对,不就是喜欢一个人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算了,我一定要在走之前得到个答案。

不一会儿,微信就传来了通过好友验证的提示音。

周泽通过了我的好友验证,雨晴很是开心。

几分钟后,周泽并没有给雨晴发消息。

雨晴好奇的点开了周泽的朋友圈,最新一条更新的动态是在昨天。

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子依偎在周泽身边,周泽笑的很开心。相比于他们的郎才女貌,周泽无名指上的戒指更惹人注意。

就在雨晴一条条翻看周泽朋友圈的时候,微信提示有新的消息,是周泽发来的。

“请问,你是哪位?”

“实在是抱歉,不小心加错人了。”雨晴苦笑着回复这么一句。

“加错人了?”句末还配了个惊讶的表情。

“嗯,真是不好意思。原本是要加一个好朋友的,结果你的微信号和她的微信号只差了一个数字,我一不小心,就加错了。”

雨晴为自己编谎话的能力感到汗颜,这么戏剧性的谎话也就她能编的出来吧。

“噢,没关系的,谁还没个粗心大意的时候啊?”

雨晴冒出个大胆的想法。

“刚才看你的朋友圈,那个女孩子是你女朋友吗?”

“嗯,是的。我们已经相处很多年了,明年计划结婚。”

“你们很般配,祝福你们。”

“谢谢。”

“互删吧。”

“好。”

登机时间快要到了,雨晴把带有周泽联系方式的那张便利贴撕碎扔进了垃圾桶里。她想干干净净的离开这座城市,不带有一丝杂念。

周泽,也许你不会想到,曾经有一个女生暗恋了你这么久,为了能多一点儿见到你的机会,她不惜多走半个小时去你们宿舍附近的食堂吃饭,看到你的一瞬间,她觉得再累,再远都是值得的。或许,你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她,甚至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周泽,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虽然这样的爱情不完整,甚至有些卑微。但是在我二十四年的生命里,你是唯一一个让我动心的男生。也是你让我鼓起勇气面对最真实的自己,不再逃避,不再恐惧,不再犹豫。

认识你,我是高兴的也是痛苦的。在我终于鼓起勇气加你微信的时候,却发现你早已属于另一个人了我以陌生人的身份和你聊了几句,真的,是不是太可笑了?

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倒回,我宁可选择旷课,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用认识你了。

可是,命运的事儿哪是我们能左右的。

周泽,唯愿时光倒回,你我不曾相识。

雨晴在飞机上含泪打下了这些话并把它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雨晴关闭了手机。

雨晴在飞机的窗户上哈了一大口气,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再见”两个字。

这个再见包含了太多东西,包含了她对这个城市的不舍、对晓晓的不舍、对周泽的不舍。

看着飞机缓缓离开地面,越飞越高,雨晴知道,自己终于要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这里用实现Quene接口的LinkedList作为队列容器,实现一个简单的测试顾客访问卖票柜台的窗口数量设置问题。...
    VikingOldYoung阅读 342评论 1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粗粗好粗 叽叽叽
    家在小帅阅读 221评论 0 0
  • 20岁的人生,是不是应该更加灿烂,更加的活力四射,更加的充满勇气。我缺乏勇气,也缺乏信心。 原本以为我...
    缩成一团的团子阅读 4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