婶婆(四)

当我接受了这个事实的时候我已经被那男人接到了城里,婶婆说了要教我本事的也没再提。

“清清来啦!”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那男人的老婆。

“嗯。”我不想与他们有太多的感情。

“快进屋吧,饭都做好了。”那年轻女人拎过我的行李带我进去了。

之前沙发床的位置已经被一个崭新的皮沙发替代掉了,小猫盯着我一直喵喵地叫着似乎不太欢迎我这个不速之客。

“我也不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随便做了点家常菜。”女人小步跑进厨房开始往客厅端菜。

“我怎么称呼您?”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是婶婆选中的家庭,应该有她的道理。

“你以后就喊我琳姐吧,我老公叫魏建强。”琳姐身材恢复的很好,没看出来是生过孩子的女人。

“好。”我自顾自坐在了饭桌旁,当成了自己家。

“建强,吃饭了。”琳姐往里屋喊了一声。

“来啦!”强哥回了一句。

“清清,行李给你放次卧了。”强哥出来洗了下手向我说道。

“好,谢谢。”我保持着礼貌与距离。

“清清,来,吃饭。”琳姐换了双筷子给我往碗里夹菜。

菜还不错。

“清清,入学手续已经给你办好了,后天就能去学校了。”强哥说道,顺手又给我夹了块鸡肉。

“好。”我没有拒绝。

“对了!”强哥突然站起来跑去卧室。

“买给你的手机。”强哥开心地递了给我。

“谢谢。”我双手接过手机,但不知道往哪里放。

“你呀真是的,清清吃饭呢!”琳姐把手机接了过去放在茶几上为我腾出了双手。

“明天带你去附近转转吧。”强哥说道,“正好熟悉一下新环境。”

“不用了,我想在家待着。”我拒绝了强哥的邀请,我根本不想出去逛街,也不想跟这个大城市有什么太多的接触。

“也行。”强哥见我拒绝了也没有不悦之色。

没有很多的聊天,就结束了一顿饭,我吃完饭打个招呼后直接去了卧室。

青灰色窗帘,外面的灯光很多,一闪一闪的,就像是家里天上的星星,黑白的墙壁,氛围略显压抑但我很喜欢,见他们已经给我铺好了床我直接躺了上去。

真软!

这和家里的床完全不一样,仿佛觉得自己睡在了云彩上。

路途劳累,我竟然直接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时候太阳已经很大了,晒的我睁不开眼睛。

我起床打开门。

“清清你起来啦!”琳姐坐在客厅看电视,怀里抱着那只猫,听见动静回头便看见了我。

“来。”琳姐起身让我跟着她来到了卫生间。

“昨天你睡的太香了,我们就没喊你起来。”琳姐从架子上拿出一支牙刷和一条毛巾。

“往右边是热水,左边是冷水。”琳姐扭着水龙头给我演示。

“恩,知道了。”我接过牙刷和毛巾,琳姐也就准备出去了,“不会的再问我哦。”

趁着刷牙的间隙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房子,向阳,很好,不大,但温馨。

突然,对面住户吸引了我。

一个老奶奶在努力地拉窗帘但就是够不到,身后不知是儿媳还是女儿,一直收拾屋子视而不见,我都替那老太太着急了。

看的正有劲,老太太突然朝我看来。

对视了……好尴尬……

觉得自己像是窥探隐私被发现了的变态。

我连忙收回目光,视线漂浮不定假装在看对面所有的住户。

“琳姐,有吃的吗?”我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但我知道我饿了。

琳姐听到我喊她愣了一下。

“你要吃稀饭还是牛奶面包?”琳姐边走去厨房边问我。

“面包吧。”稀饭还要重新为我做,我有些过意不去。

“来。”琳姐把东西放到茶几上,“想看什么电视?”

“不用啦,这个挺好看的。”电视上播放的侦探片确实还挺吸引我的。

“好。”琳姐答应了一声,坐在了我旁边。

我俩开始沉默,空气开始尴尬起来。

“琳姐,你宝宝呢?”我突然想起来琳姐当年不是怀孕了嘛!

“孩子奶奶带呢,我和建强平时都得上班,没时间照顾宝宝。”琳姐脸上有一些无奈的神色。

“琳姐,我觉得你们家朝向挺好的,就是卫生间要做好隐私。”我真的是没话找话干嘛突然说这个,好尴尬啊。

“恩,对,所以当年还卖的便宜,我们才买的,没想到发生过那些事。”琳姐摸了摸怀里的小猫。

“没事啦,现在不是很好嘛!”我端起牛奶往嘴里咕咚咕咚灌。

“卫生间窗户对面那家琳姐你注意到过没。”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女人跟老奶奶到底啥关系竟然这么冷漠。

“偶尔也有通过窗户看见过。”

“那女人是老奶奶的女儿还是儿媳妇啊,觉得好像不怎么孝顺。”我终于抛出了我的问题。

“挺孝顺啊,我就这么时不时的瞥见一眼都能看到在帮老太太按摩呢。”琳姐有些不解,“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刚刚我看到老奶奶拉窗帘都够不到,那女人走过来走过去都不帮一下。”我如实说了自己看见的。

“清清。”琳姐突然转过身面对着我,“你看见老太太了?”

“昂,搁那拉窗帘呢。”这下轮到我不解了。

“老太太前天已经过世了。”琳姐皱着眉头看着我。

“我真的看见了!”我放下面包跑向卫生间想确定一下,琳姐也跟了过来。

“诶?这老太太是谁?”琳姐看到对面房子里确实有老奶奶后有些疑惑但倒是放下了心。

琳姐退开后我往外瞧去,女人在厨房做饭,老奶奶在沙发上看电视。

还有一个老奶奶,站在窗户边正盯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会经常和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我以为怎么怎么样”,“我觉得怎么怎么样”。嗯,我知道了,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总...
    不要总是我以为阅读 2,312评论 0 0
  • 刘老师,本周末由于我没有赶去休宁,但有通过微信了解到他的学习和作业,以下是我对他本周作业的评价,由于我妈妈可能写字...
    刘丽赏阅读 650评论 0 1
  •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平平淡淡,分开的时候也平平淡淡,平淡的只剩泪水。 她这样好看的女生自然不乏追求者,也见惯了各种各样...
    乐浅v阅读 329评论 0 0
  • 1别让问题指挥你的大脑:如果斯皮尔伯格是位完美主义者,他可能会不断花心思优化大白鲨的性能,这样,整个团队就会困在这...
    浓汤阅读 34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