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三尺讲台上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爱做梦爱幻想的女孩,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总憧憬着一个如童话故事般美好的未来;然却有所不同,对生活细节敏感的我还会“胡思乱想”地预备一个惨不忍睹的明天。

        五月的夜里,寒风彻骨,足以凉透稚嫩且年轻的心,那滋味犹如偷吃了青柿子,酸酸,涩涩,难以言表的痛楚……注定又是个不眠之夜,寝不能安。

        似梦非梦,画面无比熟悉——那人坐在三尺讲台边,眼神那么热切,神采那么焕发,笑容那么灿烂,午后的阳光轻柔地溜进窗帘,深情款款地过去亲近。

        金色的温暖仿佛可以治愈疲惫的身心。他边取眼镜,边呼唤着:“幺女,来给捶捶肩,好吗?”

        我看着眼里尽是盈盈笑意的人,听着低沉却依然温柔的声音,体验着温文儒雅的绅士风度,感觉着暖意萦怀的温情。一声“幺女”是这世间最妙不可言的轻音乐。

        ——可只存在于“幸运的”梦里。是夜,在美好静谧中惊醒,脸上还挂着两行晶莹剔透的清泪。凉风习习,吹得心寒,吹得刺骨。内心取而代之的是无边无际的惶恐不安与复杂的情愫。好凉好凉……

        我希望永远沉溺在梦里,只要有他;也不愿梦醒人散,只得一个将要被岁月无情冲淡的曾经。是的,他消失在了三尺讲台!

        那日,周五一如既往地下起瓢泼大雨,天空死气沉沉,地面如波涛骇浪一般,雨水尾随车辆来势汹汹。

        好不容易挤上回家的公交,终于得以空出一只手来擦干脸上及身上的水珠,或许也有跑出来的汗水。我是格外喜爱雨天的,爱这份恬淡,也爱这份浪漫,可是此时的内心一点也不安稳。是有什么事吗?

        不久,听见大家的议论我瞬间心慌意乱了。XX小学的几个老师领学生家访,回学校的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其中教导主任当场毙命。

        这不就是我读书六年的学校吗!这不就是曾经尽职尽责教育我读书与为人的老师吗!就这么意外吗?不!我真的不敢相信,更不愿相信!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果真如此灵验吗?“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果真如此悲情吗?“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来”果真如此魔性吗?

        老师他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吗?他同样也为伟大的教育事业无私贡献的爱妻和刚考上大学的女儿呢?

        我迷惘过,徘徊过,甚至差点绝望,但更多的是愤慨与不甘——凭什么一场车祸,一场雨,一个由手机导致的错误,就可以夺走一条鲜活的生命?凭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老师,我的心情无比复杂。回顾过去点滴,似一块璞玉,虽简单美好,却也不乏丝毫瑕疵。

        小学,我是各位老师的宠儿,在班级分外受人喜爱。老师教的我们数学,很尽心尽职,亦很认真负责。

        遇到稍微难一点的题,老师会主动为我提供一定的有效思路;中午用餐时间,老师为我打足量的饭菜;偶尔下午放学,帮老师改完试卷后,他会很负责任地将我安全送回家;下雨天没带伞,老师会将他唯一的一把借给我,并笑着说自己有雨衣没关系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时时刻刻的嘘寒问暖,无数多姿多彩的回忆永远珍藏心底。

        直到五年级末期,老师告知我们他不再教我们至小学毕业了,他说不能因为他自己去处理学校教导处的繁忙工作而耽误我们的紧张学习。那天,我从他的眼里读出了惆怅,失落,更多抱歉。

        接着我们升为六年级,而他继续教五年级数学。说实话,当时我真的很气愤老师不再教我们了,尤其是后来的五六年级的拔河比赛令我对他生出一种仇恨心理。我一度固执地认为老师偏袒他所教的年级,破坏了比赛原本的公平性,觉得他不爱我们了。

        复杂的情愫持续了很久,直到意外接到老师离世的讯息。那时那刻,泪流满面,因为有眼镜的“屏障”,我再压抑不下去了,感觉什么都虚无缥缈,什么都看透,看淡了,心麻木得不知道痛的滋味。想想我该有多长时间没见到老师了!永别也成了永远地遗憾。

        我最敬爱的老师,在一场“无良知”的意外中消失了。爱好在宁静的环境里思考数学题的他竟走得“沸沸扬扬”,一向低调坚守岗位的他竟走得“轰轰烈烈”。我恨这个意外的“纵火者”!我很那些“爱做文章”的人!

        三尺讲台上的人儿没了踪影,永远消失了。天人永隔,只剩无形无迹的怀念,悔恨与心痛。

        我最敬爱的老师,感谢您无私的奉献精神!天堂之上,愿您安好!

        永远记得——“幺女……”

        永远记得——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励志鼓舞:朋友,请珍惜当下事,珍惜身边人,唯有如此,才不枉为人生。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