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一些薅羊毛机会

又到年底了,一些短暂的薅羊毛机会又到了,这时候,只要你有闲置资金,外加一点时间,就可以顺带赚些过年钱。以下是小猪整理的一些小投资机会,供大家参考:

1. 微信理财通,开通理财和支付通道

新推出的零钱通功能,像余额宝一样,打通了支付和理财的通道,可以让微信里的零钱,一方面买入货币基金赚收益,同时随时当零钱进行支付使用。比起直接提现扣手续费,存入零钱通是个更好的选择。理财通里的货币基金回报率在4.3%左右,比余额宝里的3.9%高出一些,并且理财通目前每天最高限额为10万,总额目前没有限制,适合的朋友可以选择。


2. 可转债打新

我们知道,在A股市场,目前新股发行的定价机制,存在人为保守定价,新股发行价普遍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这就导致了打新股几乎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只要你能中得新股,每一手都会有较好的投资回报,不过中签率很低,且有市值要求。

而最近比较火的可转债,也是一种不错的低风险套利机会,由于今年的政策放松了,可转债产品多起来,并且可以采用信用申购,(可转债就是投资人借钱给上市公司的“借条”,但附加了一个选择权。这个权利允许投资者未来可以按约定价格,把债权转换为公司股票)。只要有证券账户,就能够申购可转换债券,并且可转债上市后,通常当天会有20%-30%的回报。需要注意的是,中签后,保证扣款日账户有足够的资金,并且在上市后,选择合适的时机卖出。


3.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说白了,就是大机构,比如那些银行、保险公司,用国债作为抵押,向你借几天钱,你赚的就是大机构给的这个利息。一般来说,这个借钱的期限也比较短,主要有1天、2天、3天、7天和14天。

国债逆回购几乎是无风险投资,流动性较高,在平时,国债逆回购收益几乎和银行存款差不多。但在节假日前后、季末年末银行考核等特殊时点基本会有一个较高的利率,不过,利率高的国债逆回购,通常只有几天期限,因此获得的收益还是有限的。账上正好有闲钱,又遇到了利率很高的时候,那可以考虑参与国债逆回购交易。


4. 网贷平台薅羊毛

在我们的家庭资产配置中,适当的配置债权类产品,可以让我们的资产更加平稳,尤其是在股权类资产表现不好的时候,这类产品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资产稳定作用。不仅可以避免资产大幅缩水,也可以起到动态再平衡的作用。比如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国债、债权基金、网贷等等。

随着近几年网贷的发展,法律监管的加强,一些优质平台脱颖而出,该类产品可作为中短期资金较好的安排。我们不仅可以享受一些较为稳定的预期回报,同时也可以很好配合家庭的财务目标的安排。 这类平台通常会对新注册的用户给与红包或者返现奖励,从而提升我们的投资回报率,薅羊毛就是利用这种首次注册所带来的优惠。

小猪最近也有薅过一些平台的羊毛,这里分享一个记录资产的平台,“财鱼管家”,在该平台上,大家可选择部分优质平台做此类投资。通过平台的返现和首次投资奖励,基本上可以达到年华20%-30%的回报。 不过,风险一定要放在第一位,注意管控风险!注意管控风险!注意管控风险!在除了选择实力雄厚,合规性好的平台以外,还要主观控制风险,配置合理的网贷比例,一般,我在网贷的投资资金不会超过我总资金的两成。大家且薅且珍惜!


5. 保单现金价值贷款

持有保单的朋友,就享有这样的权利,保单现金价值贷款。这种贷款方式,不查征信,利率一般低于银行借贷,通常保单现金价值贷款利率在4.5%-6%;同时,在贷款期间,我们所享受的保险各项利益不会受到影响。假如你的保单能够为你贷款10万元,并且能够将这笔钱放到一些优质的网贷平台,每年获得10%的投资回报,那么一年将会为你额外带来5000元收益。

具体保单的现金价值的多少,可以找到你的保单,在对应年份查询得到,或者咨询保险公司客服。一般,贷款的额度通常可以达到现金价值的8成。


当然,除了一些薅羊毛的机会以外,也有一些投资的风险需要注意,以免踩坑,沦为了被“薅羊毛”的那个人,最终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 比特币创新高

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鼻祖比特币,昨天迈上了1万美元的历史性高峰。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价格涨了将近15倍。比特币上涨的原因可能是由于:

1)稀有性

2)炒作

3)非法资金需求

单从稀有性及非法资金需求,不足以支持比特币价格大幅上升。 比特币只是网络世界中其中一个虚拟货币,它并不具备法定货币的身份,所以,比特币背后所显示的购买力,和法定货币没得比。高处不胜寒,一般朋友不建议追高。


2. 玩客币

这是迅雷公司2个月之前推出的“玩客币”,它也和数字货币相关,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价格从1分钱涨到了10块钱,涨幅100倍,又可谓是一条“快速致富”的高速路。然而,在今年来日益强化的金融监管大背景下,包括数字货币ICO、现金贷等,之前原本指望是互联网金融大风口的产品,面临非法取缔的外部压力,发展受阻。并且,迅雷内部也在这个月28号爆发内部撕逼大战。而这一天,玩客币也出现了一轮暴跌,现在价格在6块左右。

还是那句话,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尤其是自己压根都不懂这些东西的玩法,就去参与,哪怕是侥幸得来的钱,最终也都会还回去。


3. 疯狂营销下的开门红产品

这段时间,我的朋友圈基本上被刷爆了,各家保险公司推出了各类“开门红”产品。这类产品比起前面两种,基本算是无风险产品,有着低风险,低收益的特性,适合部分人群做家庭资产安排。

不过,这也是最容易被误导的产品,一些保险销售员为了业绩猛推此类产品,虚高此类产品的收益,最终导致资源错配。在打理家庭财务的时候,我们所能调配的资源都是有限的,每一笔资金都应该合理规划,如果在该类产品配置比例偏重,必将影响其他家庭财务的安排。尤其是年轻家庭,需谨慎考虑。

文/如是 理财规划师  

一起开启我们的财富自由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