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你

你以为你给了他全世界,却从不知道,他的全世界便是你。

前几天看一部电影,名字是《忠爱无言》,讲的是一个人,一只狗,一生的陪伴。

很奇怪吧,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我却用一句话便概括了。

看着电影里“二货”清澈的眼神,这种眼神,多么熟悉,回忆不由得将我拉扯到九年前,那个夏天。

那时,我五年级,不知怎么就喜欢收留流浪狗,爸爸总是调笑说“快带着你的小弟们出去玩吧。”

其中,有一只白色的短毛狗叫做贝贝(记得那时候08年北京奥运会,五个福娃深受大家喜爱,所以我的狗小弟们都有了福娃的名字。)不久,贝贝有了孩子,可是却在一天突然失踪了。

那时候可能不懂感情是什么,只是觉得,一个和我一直玩耍的小伙伴消失了,难过了一阵子,却也没有记忆太深。

直到有一天,贝贝突然回来了,然而,与此同时,贝贝的肚子没有了。我不理解,贝贝的孩子去了哪里?贝贝又是怎么回来的?我只知道,那时候,贝贝很饿很饿,吃了好多东西。

从那天开始,贝贝一到饭点就会回来,吃完饭后就会消失不见。我很困惑,却又无能为力。

偶然间,听到爸爸和妈妈聊天,大概是说,贝贝可能是被人抱走,然后就是为了她肚子里的孩子。我下定决心,贝贝如果再回来,我一定要跟踪她,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路小跑,一路跟,终于,气喘吁吁的来到了一座工厂前,我听到了小狗类似于婴儿的啼哭声。

那是我第一次见你,也庆幸那天我决定去跟踪贝贝,如果我晚去一天,恐怕……

见你的第一面,你和另外一只小狗的脖子被紧紧的拴在一起,而你的爪子,也紧紧被线拴着,那时候已经泛白,没有了血色。也许是中午,没有什么人,我将你们俩揣在怀中,悄悄离开工厂。

有点可笑,明明你们应该一出生就很幸福的生活在我们家,却在最后要靠偷的才能回来,那也是我生平唯一一次做贼,去偷了两只本来属于我的小狗回来。

过程虽然曲折,但是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我也不会忘记带你们回家时爸妈脸上惊讶的表情。

忠诚,也许就是,认定了一个人就是永远。

第一次睁眼,我看到了你眼神中的迷茫以及对这个世界的渴望。

那时我不知道,你眼神中还有一种坚定。

小时候的我以为你不会痛,所以你不听话了就会打你。

可是,你从来不会因为我揍你而生气不理我,无论我到哪里都会陪着我。

那时,我不懂,你虽不会说话,却给了我最重要的陪伴。

我去上补课班,你在门外等着我。

我去看望奶奶和姥姥,你就在我自行车后面拼命的跑着。

上学不能带你,你就会站着家门口望着我离开。

学校组织夏令营,离开家几天,也许那时候你不懂,我为什么突然不要你了,你到处找我,奶奶,姥姥,补课班老师告诉我,你来过,并且晃悠一圈,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有次考试没考好,自己悄悄在外面哭,你不懂怎么安慰我,只是用头不停的蹭着我。

我以为你的从不生气是因为你的好脾气,我也以为你是一只不会汪汪叫的狗,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你只是对我这样。

也许,最大的仁慈就是没有亲眼看到你冷冰冰的躺在那里,再也不会睁开眼睛。

那时小学升初中,还有最后的二十几天时,你突然消失不见。我问爸爸,他说,因为我总欺负你,所以你去寻找幸福了。

当时有点小失落,你怎么就不要我了呢?

后来我知道,你不小心吃下了老鼠药,永远的离开我了。爸爸怕影响我的心情导致考试不顺利,所以没告诉我。

是呀,你怎么可能不要我。

你不会说话,却给了我无言的陪伴;你不会说话,却追着咬自己的尾巴逗我开心;你不会说话,却用你的方式保护着我。

唯一一部存有你照片的手机被我丢了,我想要留住你,却留不住了。

一次偶然,我浏览街景地图的时候,发现一张卫星拍摄的照片中有你,我如获至宝,小心翼翼的下载,珍藏,这是对我最好的眷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哭,只是有时候在想,如果你还在,那该有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贝贝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里大喊放开那个男人他是我的,眼看马上就可以壁咚梦中情人,耳畔传来阵阵魔音,美梦顷刻碎了一...
    迷迭香lulu阅读 973评论 0 0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1评论 0 1
  • 人在哪里,很重要吗?我到底要行去何处?哪里是我的终点?“不重要了,”徐霞客对自己说,“重要的是,我行走在天地之间。...
    道安澜阅读 268评论 0 0
  • 今天听完了笑来老师的一篇你真的知道压上全部了吗?渐渐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明白了什么叫ALL IN。正常情况下你自己投入...
    joqk12345阅读 249评论 0 0
  • 一个长得很丑但桃花不断的朋友说:"丑人谈恋爱,靠的就是速度,一旦给对方喘口气的机会,就会回过神来发现你丑。" 果然...
    吴莹的平方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