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 不是亲生重要吗?

                                                             文/莫懿



我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小时候我总不明白,我前面有两个哥哥,为何还要把我生出来。我和哥哥们的年龄差距犹如十万八千里,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大哥已经上着高中,完完全全不可能联想到是兄妹的两人,却成为了兄妹,生活在共同一个家庭里。


在爷爷还没有离开我们,去很远的地方的时候,爷爷对我总会悄悄的带着我去吃烧鹅濑粉或者喝早茶,从来都不带哥哥,然而每次被哥哥发现了,向妈妈投诉的时候,妈妈会训斥爷爷为什么不带哥哥,但事后总会带着哥哥去吃肯德基,然而我到了初三才第一次被妈妈顺便带着我去吃肯德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我总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特别对待我,为什么哥哥可以吃薯条的时候,我却只能在家吃饼干;过节的时候,为什么哥哥可以吃鸡腿,而我却只能吃鸡翅膀,鸡脖子;为什么吃雪糕的时候,哥哥可以吃甜筒,而我只能吃五毛一根的冰棍……


妈妈带我们去外婆家,外婆总会偷偷的塞钱给哥哥,然而外孙女们都是没有的,我总是不服的问着妈妈,她总是宽慰我“哥哥在外面读书辛苦,外婆心疼!”然而我开始期待出去读书了,渴望外婆也可以像对待哥哥一样对待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是一匹白马,总是悄悄的奔跑在时间线上,然而我们却悄然的长大,父母长辈总是慢慢的老去,我再这种差别对待中慢慢的上升到初中,我的哥哥们已经大学毕业了。

哥哥和我的年龄差距是不可避免的,慢慢的哥哥从一个小鲜肉长成了一个小青年,开始为事业拼搏,妈妈对哥哥的爱是不曾递减,但关注度悄悄的转移到我身上,这让我无比的惊喜与开心,因为我好像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了。


可是一个小谣言,像病毒般快速传播在我的小伙伴堆里,把在云端的我狠狠地打压到看不见低的深渊,我对于谣言和小伙伴为了求证都是置之不理,但是没到深夜我却躲在被窝里看着全家福偷偷的掉眼泪,摸着照片不断的告诉我是爸爸妈妈的亲生女儿。然而大脑像放映机一样播放着妈妈、外婆对哥哥们的好,不断用这些事例反证我不是亲生的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在学习的高压和心里压力的高压下病倒了,在家养病的时候,吃完饭总会陪我妈看烂大街的电视剧,但那一段时间电视剧总喜欢用不是亲生儿子、女儿作为剧情,而每每播放这个我都会选择不看,或者转台。


我实在没有办法勇敢去面对这个话题,“亲生或不亲生”已经成为了我心里面一个不可触碰的软肋,而我的反常却让妈妈开始注意,我却没有想到我妈竟然有办法了解到那个谣言,甚至为了我不喜毁了她的人脉,将散播谣言的人揪出来给我道歉,而我的哥哥也站在我妈妈那边选择维护我。


命运总是残忍的,正因为这份残忍将人与人分开在阴阳两界,爷爷在弥留之际握着我的手说:“娃~~你不要恨你爸爸妈妈,亲生不亲生对你来说比她们在你身边重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年,计划生育抓的很紧,对于生了两个儿子的爸爸妈妈来说,他们根本没有必要把我带回来,没有必要让我上户口,更没有必要供书教学,然而她们却决定让我成为一份子的时候,我已经是这个家庭的一部分了。

爷爷走后的那一个晚上,爸爸找哥哥们说话,而我实在舍不得爷爷,想去楼下抱抱失去爸爸的爸爸,然而我去听了爸爸对哥哥们语重心长的话。


爸爸怕哪一天他像爷爷那样离开,而我还在读书,还没有能力让自己活下去,让自己开开心心的生活,他希望哥哥们能像妈妈那样疼爱我,即使没有血缘关系,即使他们都不在了,哥哥们都必须照顾好我,只因为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的那一段话,我听在心里,甜在心里,至少我有一个爱我的家庭。


人的一生中,活着的时间太短,我们悄悄长大,爸妈悄悄老去,高挺的背也日渐变得佝偻,时光的那一把杀猪刀,在他们脸上留下太多痕迹,无论爸爸妈妈的行为让我们多么愤怒,多么不理解,甚至在我们口中他们有多不堪,但请不要允许他人言语他们一句,只因为你爱他们的,不及他们爱你的千分之一。


爸!父亲节快乐!!我永远是你的女儿!!!

………………………………………………………………………

我是女汉子,喜欢就留下个印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懒”字怎么写? 心旁,中间一个束,最后一个负, 意思就是太多的负面情绪, 负能量约束你的心,就成了“懒”! 我可...
    思阳木兰阅读 108评论 0 1
  • 在看一场足球赛中沙希达出生了,沙希达一出生不会说话,母亲带她去印度德里大清真寺朝圣祈愿,但是在乘火车返回巴基斯坦的...
    家书飞鸽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