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这样背才有趣(E、F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上次的音标分类,这次我们来学一些基本的音节的知识。

我们学过的音节划分通常基于单词的划分,非常麻烦而且罗嗦。而基于音标拼写的音节划分很简单,只需要一个最重要的原则:一个音节必须有、 且只有一个元音。

今天我们先来看单音节的构成。单音节可以分成下面这些常见的音节结构:

1. 元音:a /eɪ/, eye /aɪ/

2. 辅音+元音:tea /tiː/, bay /beɪ/

3. 辅音+辅音+元音:fly /flaɪ/, sky /skaɪ/

4. 元音+辅音:ebb /eb/, odd /ɔd/

5. 辅音+元音+辅音:beep /biːp/, big /bɪg/

6. 元音+辅音+辅音:east /iːst/,axe /æks/

7. 辅音+辅音+元音+辅音:stop /stɔp/, bleed /bliːd/

8. 辅音+元音+辅音+辅音:last /læst/, lapse /læps/

9. 辅音+辅音+元音+辅音+辅音:blast /blæst/, frost /frɔːst/

那么,beautifully这个词有几个音节呢?这个单词的音标是/bju:tifuli/,根据“一个单词应该有且只有一个元音的原则,这个单词里面有四个音节。

今天就学有关音节的知识吧。

下一篇文章会有具体的音标和字母组合的对应关系的讲解。

接下来就进入E字头和F字头的谐音联想吧!


eager:渴望的,热切的。         大家渴望当一哥

earthquake:地震。               earth+quake(震动)

economy:经济。             振兴经济要依靠纳米

editor:编辑。                    艾迪特地拜访了那个编辑

educate:教育。                爱就开(发)特别好的教育

effort:努力。                       爱抚额头的努力

elect:选举。                       选举的人一来可以投

electricity:电;电流。     电一来可吹熄他的蜡烛

element:元素,成分。   爱里面特别多的成分

embarrass:(使)窘迫。 窘迫的是一半人热死

emergency:紧急事件。     医么净是遇到紧急事件

emphasize:强调。              再强调一下安抚饿死儿子的人

employ:雇佣。                       雇佣了义母谱老爱情歌曲

empty:空的。                         俺菩提树是空的

energetic:精力旺盛的。     精力旺盛的俺能计提课

energy:精力;能量。           俺有精力,俺能挤

engage:从事;参加。         应该几个人从事这事

enterprise:企业。                 企业保安特怕来事

entertain:使娱乐。              案头摊着一本娱乐书

envelope:信封。                  信封里面是他安慰老婆的话

environment:环境。           环境因为尔们特美好

envy:妒忌,羡慕。               看到你那么嫉妒我,我也就感到安慰

equal:平等的,相等的。    大家一块儿是平等的

equip:提供设备,装备。    我一窥,噗,这啥装备

escape:逃跑。                         一撕开,跑,逃跑

establish:建立;成立。    建立后,宜思泰不离析

estimate:评价。                    他对我的评价是爱思题埋头  

event:大事件。                      一晚,特大事件发生了

eventually:最终的。             最终的一晚就要来了

examination:考试。             考试时一个赞美耐心

excellent:极好的,优秀的。爱克私饿冷的人特别优秀

executive:决策人。                 决策人一个在可替五

exhibition:展览;展览会。   爱克斯一笔芯也参加了展览

exist:存在。                               一个细丝特没存在感

exit:出口。                             爱克斯一特别的出口

expand:扩大,展开。        一克丝砰地扩大了

expense:花费。                    一克私盘丝要花费多少

experience:经验;经历。  经历了一课思皮尔瑞尔撕了起来

experiment:实验。              一课时派里闷头做实验

explode:爆炸。             爆炸的那一刻撕破了我的裤子

expose:揭露。                       揭露的一刻撕破隐私

export:出口。                     ex-出去的,对外的+port码头

extremely:及其,非常。   一客死,坠墓里是极其罕见的


facility:设施;才能。         佛寺一立体的设施

factor:因素。                        父爱磕头有以下因素

faith:信仰;信念。             父爱是有信仰的

familiar:熟悉的。               赴约迷离呃是因为不熟悉

fantastic:极好的。           藩台司题刻是极好的

fantasy:幻想,梦想。      我的幻想是嫁给范特西

farewell:再见。                 肥儿歪儿,再见(狠心的父母)

fashion:时髦,时尚。      研发新的时尚

fasten:扎牢,扣紧。         伐森林的木后要扎牢

fault:缺点;毛病。            夫傲,特别多缺点

favorite:特别喜爱的。    特别喜爱的抚爱吾儿瑞特

feather:羽毛。                   抚爱惹人喜欢的羽毛

feature:特征;容貌。     肥球的容貌特征

federal:中央;联邦。     非得扰尔的中央

feed:喂养。                        把她喂养得很肥的

feedback:反馈。              反馈的信息是他非得拜客

fellow:同伴;伙伴。       他的同伴是肥佬

female:女性。                   那位女性是肥妹儿

fence:栅栏;篱笆。        这是毒栅栏,谁敢翻,死

ferry:渡船。                        渡船是用来背负爱侣

festival:节,节日。         节日里很多人肥死体卧

fetch:去取来。                   去取来抚爱器

fierce:激烈的。                 激烈的战斗里非饿死不可

figure:外形;轮廓。       飞鸽的外形

finance:财政,金融。     该国的财政已经乏爱难死

fist:拳头。                           菲斯特的拳头

flexible:灵活的。               灵活的商家附来客喜报

float:漂浮。                        漂浮在辅楼特别高

flood:洪水;淹没。        洪水淹没的地区都腐啦得消毒

flu:流感。                             流感俘虏了我

fluent:流利。                      复录特别流利

focus:集中;焦点。          佛可是焦点

folk:民间的。                       佛刻是民间的

forbid:禁止;不许。          禁止复辟的

forecast:预报。                    fore前面的+cast播报

forehead:前额。                  fore前面的+head头

forgive:原谅。                       佛给吾原谅的心

fortunate:幸运的。            富媪请你?特别幸运

fortune:财产,运气。       夫傲,倾尽了财产

fountain:喷泉。                   喷泉在不断地翻腾

frequent:频繁的。              福利困难特别频繁

fridge:冰箱。                         冰箱里有符离集烧鸡

frightened:惊吓的。          惊吓的弗拉爱腾的站了起来

frost:霜。                                夫若死,特别像严霜

fruit:水果。                            妇孺特爱吃水果

fuel:燃料。                            富有哦,那么多燃料

function:功能;职能。      房客新的功能是打扫

fund:资金。                           没有资金,心里是方的

funeral:葬礼。                   甭管多富有呢绕不过葬礼

furniture:家具。               你不要家具就分你妻儿

future:将来。                     将来你会福佑妻儿


请大家耐心等待G、H字头的谐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