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4:一个大三狗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狗这个词已经越来越风靡了,各种社交媒体屡见不鲜。实际不止大三狗,现在已经各种“狗”了,比如厨艺狗、考研狗、单身狗等等。

回忆过去两年的生活,当时的心态是迷迷糊糊,不知前行的路在何方,不知该怎么努力,于是把时间通通献给了无所事事。即使偶尔的挣扎,看些励志电影、听两场讲座,回来写下感想,努力几天,最终斗志仍然石沉大海。

当然,我不是否定过去,只是对过去有个总结,以便更好地走完剩下的路。现在也开始着手完善自己的学习体系;放假时跟着家人学习几道菜肴,做给他们吃;有空闲时间不再只献给手机,码码字、看些专业知识、背点英语单词……

曾经听一个老师说,人生重要的节点是四个“二”,即初二、高二、大二、研二,很不幸我已过了前三个才听到这番话语,希望你看到这句话时会早一些,如果有一点帮助我也很开心。

初二不同初一,对初中生活充满憧憬,忙着熟悉校园与同学,初二思维渐渐打开,尤其是数理方面,要好好地培养初步的逻辑思维;高二已经没有了青春期的冲动,一年学习之后对整个体系有了大致了解,心中也有目标和理想,同样思维得到稳固发展,可以更好地进行冲击;大二已经不同大一新生还充满新鲜感,在一年的学习玩乐之后,心中大致有了理想的轮廓,并且有更多的时间自我调配,可以阅读大量书籍,补充自我;研二与大二相同,度过紧张的考研期,研一会放松,熟悉校园、城市,看看视频、与新朋友出去游玩等等,而研二既可以自己调配时间又没有找工作的紧张,可以静下心来学习。

遥想我的大一,刚来时一切还很新奇,应该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闲暇时可以多出去走走,奈何本人意志太过坚定,只钟爱宿舍一处。大二课业繁多,但再繁多我也能挤出时间玩玩手机,那为什么不拿点时间看看书呢?哦,当时在想,已经这么忙了不如等到大三有大把的时间时再看好了。真正到了大三就会发现有一大堆的考试在列队欢迎我,如果前两年没有好好学习,那就会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还有一些各专业的相关拿证考试,在此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终于发现时间在明日复明日中悄然而逝,然而考研与就业已经逼近,还能用几个考试做借口吗?

去年十一与朋友去了上海游玩,想着看看魔都究竟是怎样。开始并未被它吸引,只是觉得空气很好、湿度也够,渐渐地发现这里交通便利,生活便利。在赶往下一个地点的地铁上,我看到一个女孩儿拿着澡筐和包子豆浆等小吃,那是洗澡之后顺便买了早餐,生活多么便利。感触最深的是24小时便利店,各类食物应有尽有,还可以加热,这些是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当然也可能是我见识太少。这里虽然竞争激烈但是工作机会也多。我终究没感到有什么压力,也没多体会到上海人的生活气息,估计是因为我只把自己当成一个过客而已。

以前觉得定目标也没什么用,按部就班地往前走就好了。估计是因为前十几年有人把生活都安排得很好的后遗症的缘故,导致现在面临抉择时突然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了。不知是自己过得太糊涂还是其他原因,每天都在忙碌却没有多少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生活在继续,道路仍需探索。毕竟青春正锦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三,不上不下的年级,不大不小的年纪。在朋友圈里,你会发现,踏上大三的门槛,原本一样青涩进入校园的同学,如今却过着...
    柿子橙阅读 1,345评论 28 47
  • 我心里一直有一个迷。 我曾经特别笃定有一个感觉, 世界中不存在别人, 而我向每一个课题里挖进去, 最终的第一因都是...
    j_haven阅读 380评论 0 2
  • 真正的感情,是心疼!舍不得你花钱,电话总是挂断再打过来;生怕你熬夜,晚上总是催促你早点休息。你病了,焦急的再三询问...
    殇念阅读 253评论 0 1
  • 有时候,一碟海带丝就能满足胃的所有需求 也不能说是海带丝,因为毕竟只比筷子细一点了。 墨绿晶莹,像一堆积在黑暗丛林...
    牧羊Max阅读 513评论 3 2
  • 哈哈哈,被我骗进来了吧,你以为会是高清美食大图吧~ 不是的,在北方姑娘这里,深夜食堂是自己深夜时写出的故事。 有没...
    北方姑娘222阅读 1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