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为什么记不住我的生日

不要求在别人身上获取到什么

只是希望心里能有我这个朋友

        今天是隔壁室友的生日,这个女孩子是即将和我一起参加实习的同学,我和她的室友(范范)一起给她准备了礼物。(我的还没有到,今天可能送不出去了)

在这之前我和范范聊了关于送礼物的这个话题:你为什么记不住我的生日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记不住一个人生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生活节奏如此神速,谁有时间记住每个朋友的生日,有时候自己也会忘记(主要是你想那个人记住,那个人却在看你朋友圈发蛋糕的时候,一句生日快乐也没有说)

至少那个人生日时我会准时准点的送上我的祝福,这真的不是玻璃心,而是心寒

朋友之间的相处,也不一定说是相互付出平等,但是最起码,在我任何事记得你的时候,请你也稍微考虑一下我啊,不要求你送多呢贵重的礼物,一句生日快乐也是心意不是吗!

范范生日时我给她买了郑爽的书,好久之后才到,那次聊天时她说她很感动,说我一直记得(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的她第一个生日,在暑假,她留校考研,我回家了),之前她说有一些朋友生日时她精心准备生日礼物,到了她生日时,却什么都没有表示(朋友圈当做没看到,我也就笑笑了)

我问她你们还有联系吗,,,

她说不再联系了,,

她说心里的那种失落感实在不想再体验一次

(也许有人说这也太夸张了,就因为这个就不联系了,对的就是因为这个,如果是我,我也会不再联系了,我更害怕被人遗忘的感觉)真正的朋友,就算当天忘记你的生日,通过朋友圈或者自己想起来,无论如何都会来祝福你,还好这样的朋友我还有几个,(遗忘我的,当然也有,不会再主动联系了,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生日用红包打发的友情能维持多久

今天除了隔壁妹子生日之外,还有一个之前室友生日,在我知道是她的生日时候我给她发了一串的红包,而她也都领了,回复一个小心心给我,(我生日在她之前,她并没有表示,而我为什么要给她发那么多红包)我自己也不清楚吧,也会感到渐行渐远的感觉,但我无意知道了今天是她的生日,我不能装作不知道啊,(之前玩的比较好,不想放弃这段友情,有去理解她工作繁忙回不了信息,可是心里真的很难受)


说到这里也许会有很多人喷我了,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可以这样说(就是刷一下存在感吧哈哈)

不甘心,不平衡,

希望被你重视,

希望你记得我生日

希望哪怕你忘记了,再说句生日快乐,我也会感到很暖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会说,我朋友从来不需要表达什么,一个眼神,一个电话,一条信息立马伸出援手,立马能读懂对方,,(这属于终极死党吧,不过你可以想象一下,你记得他的事情并且认真准备,而她浑然不知,,也不会记得你的事情,此刻你怎么想)

前几天,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闺蜜给我发信息说你这么忙都把我忘记了,我一翻朋友圈才知道是她的生日忘记了,我立马向她认错,哄哄她,准备去看她,我们认识十几年了,平时联系不多,但是生日一定会记得祝福对方,有什么事情也会帮助对方,会在看到她发朋友圈时的各种心情时,再忙也会去安慰她,倾听她的故事...

无论什么样的友情都需要维护

付出是相等的,哪怕偶尔问候,偶尔关心,偶尔见面,偶尔聚餐...

朋友间正真的相处模式(再铁再铁也请记住以下几点)

请不要涉及朋友的隐私

不管两人关系多好,多铁,多磁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不愿被别人触碰的地方,尊重他就是尊重你们之间的感情!

朋友间经济帐要清楚

比如朋友间要打牌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在开始玩之前,就已经商量好是打钱的,那就不要赖帐,否则就说好是用其他方式。另外如果情非得已要找朋友借钱,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如果还不清,也要说明理由,并给出还钱新的时间点。

如果不是请客,就别让朋友买单

朋友就是朋友,吃个便饭,但也要昼AA制。一件事是一件事,虽然不花几个钱,但也要尽量人家心理不舒服!

请记得感恩

朋友相处,最怕的就是用起你了,对你嘘寒问暖;不用你了,对你冷若冰霜,又或者视而不见。朋友间,最怕就是这种白眼狼,喂不熟。最伤人心!

请不要说对方的朋友不好

对方的朋友再不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要挂在嘴上,以为帮了朋友,实际拉远你们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你们之间的隔阂,你的朋友不开口,永远不要多嘴!

请不要用太刻薄的语言说你的朋友

有的人为了显示自己和朋友的关系不一般,很亲密,常常口不择言,用刻薄的话语损对方!一时觉得亲密无间,久而细想,那些刻薄的话语就是捅人的刀子,无形间将你们间的感情一刀刀抹去!

异性朋友间切忌关系变味

有的女人有男闺蜜,有的男人有女闺蜜。可是一旦突破男女那道防线,朋友肯定是做不成了的!

请不要和朋友的伴侣过多来往

这是一件敏感的事,虽然你可以保证自己不出问题,可是你能保证对方对你没有任何“心思”吗?就算你们没有什么,也要考虑下朋友的感受不是?这种事就别瞎掺合了!

请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

你买了新房,新车,等这种事尽量避免在朋友面前显摆。网上炫富都招人骂,何况现实生活中,碍于情面别人不骂你,但谁看到都不会舒服,何况是你的朋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住

感恩,尊重,用心,维护...

倾听,理解,包容,联系...

帮助,平等,真诚,信任...

拒绝

            虚伪

我亲爱的朋友

你能记住我的生日吗,

忘了

没关系

当你想起来的时候

和我说一句

不好意思忙忘记了

生日快乐啊!

至少这样让我知道

我还在你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吧啦这么多,就想说

我认真对待你的时候,请你也同等对待我

我记得你的生日时,请你也记得我的生日

我给你准备礼物时,哪怕你只说句生日快乐

我给你发了信息时,请你也可以回复一下

(也许太贪心,想和很多人做好朋友,但是你不在人家好朋友列表里)

拖拉了好久才写完,看完了想想近期有没有朋友过生日的,记得送上祝福喔,愿你们都能收获最真挚的友谊。

最后祝大家生日快乐

一个即将毕业实习的老学姐

欢迎来炸评论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默潜十年深穴宿 一夕夏雨攀枝墙 三更破蜕轻羽展 浮生两旬与歌狂
    滴答清脆阅读 404评论 0 1
  • 升级完xcode8后出现注册推送失败 原因是xcode默认Push Notifications为关闭的,只要打开按钮即可
    Loki_阅读 323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去体检,上工程经济学,因为抢票的事,感觉自己工程经济学和下午软件过程都没认真听,好烦。不过,唯一庆幸的事是...
    Courage_CYY阅读 121评论 0 0
  • 风平浪静,回归正轨。 亚麻色卷发的女孩儿侧脸迎着光,白皙的皮肤和硕大的波斯眼瞪的圆圆的。 做过柔顺...
    武允阅读 39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