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一里:过来人!各个阶段提升学历的最佳方法,对号入座!

一、中专

1、中专升专科

①中专在读:

☞可以通过单招考试考入专科(和高考同一性质,主要针对中职学生,考上也是统招)

☞可以通过高考(难度大,需要学习高中课程)

☞可以通过自考

☞可以通过成人高考

②中专已经毕业

☞自考

☞成人高考

2、中专升本科

①中专在读

☞可以通过单招考试考入本科(难度比较大,一般单招考上的都是专科),单招考试考入专科后可以通过自考考本科

☞可以通过单招考试考入本科(难度比较大,一般单招考上的都是专科),单招考试考入专科后可以通过统招专升本(又称3+2专升本、专接本、专插本)考入本科,这种方法最后需要去本科院校再读2年,录取率太低,而且很多存在暗箱操作,有关系就好办

②中专毕业

☞自考

☞成人高考

提醒

①很多同学都以为全日制的最好,这里要分清楚全日制的类别

☞如果是高考考入的专科或者本科,那么自然是全日制,也是最好的

☞如果是要参加自考、成人高考,如果还在学校也有时间,那么也可以去读全日制的成教、自考,只是花费的学费较多,最后的毕业证和业余制的一样

如果已经工作,那就完全没必要,可以读业余制边工作边学习,拿到的毕业证同样国家认可这里想说的是不要以为全日制的就一定好,要看清楚自己的状况和全日制的学历性质,否则只会白白浪费金钱和时间精力.

二、高中

1、高中升专科

①高中在读

☞高中在读的话还是建议老老实实的学习复习努力参加高考吧,如果学不进也建议不要放弃高考,毕竟这是最好的考入统招大学的途径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择成人高考和自考全日制,但仍然建议把高考考完再看

②高中毕业几年了

☞自考

☞成人高考

2、高中升本科

①高中在读

☞同样的,最好办法高考,如果考上本科那自然最好,如果考到统招专科,也无妨,可以在大一的时候参加自学考试升入本科

☞高考完毕后成绩不理想,可以选择读成人高考,然后次年套读自考本科,俗称专套本

②高中毕业几年了

☞先报名参加成人高考,然后次年套读自考本科,都是业余制,工作考试两不误,也是最好的选择方法

提醒

①高中在读最好参加高考后看情况

②高考完毕后只要能上统招专科就上统招专科,不要傻傻的被一些招生老师拉去读了所谓全日制的成教和自考

③上了专科以后再考虑升本科

三、专科升本科

1、目前统招专科在读

☞大一的时候或者大二参加自学考试升本科,在毕业的时候就可以同时拿到专科和本科毕业证以及本科学士学位(自考本科越早报名越好,不要像我一样工作后才开始报名,时间不够)

☞大三下半学期可以参加统招专升本(又称3+2专升本、专接本、专插本)考入本科,这种方法最后需要去本科院校再读2年,录取率太低,要求也比较严格,不能跨省、跨专业,而且很多存在暗箱操作,提前预定好了名额,有关系就好办.

统招专升本: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应届优秀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某些省市和学校要求英语三级以上(上海为四级)、无不及格记录且所报专业必须与所学专业对口,某些省市和学校无此要求,具体情况请参照当年各省的政策。四川名校,专科/本科学历,工作忙,没时间看书,参加考试的朋友,有少量“免考(交钱交资料等拿证)”名额,赶紧来报!!有亲戚朋友需要的,麻烦大家介绍过来哈!开始收资料!请加微(邓一里)

KQ345835875

统招专升本只限报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许跨省报考。统招专升本难就难在考试录取上,只要考上,几乎都能拿到本科证和学士学位证。2008年重庆出新规,且“211”“985”工程高校、独立学院取消专升本招生计划,各专业招生人数为当年应届毕业生的5%,且还需要有对口专业,所以难度加大。

2、专科毕业(无论是成教、自考专科还是统招专科)

☞自考本科最好的选择

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应届优秀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某些省市和学校要求英语三级以上(上海为四级)、无不及格记录且所报专业必须与所学专业对口,某些省市和学校无此要求,具体情况请参照当年各省的政策。统招专升本只限报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许跨省报考。

☞成教专科次之

即成人高等教育(成人高考),参加国家统一的入学考试,考试通过比较容易,录取率高。成人高考分为专科阶段和专升本阶段,每年一次报考机会。学习形式为函授或业余,每年八月报名,十月参加成人高考。社会认可率普遍不高。

提醒

①专科升本科最好的途径还是通过自学考试,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可以考公务员、研究生

②如果非要等着大三下半学期参加统招专升本也无妨,统招专升本除了上面所说,只有一次机会,考不上那就只能再考自考本科,只是这个时候已经毕业要工作可能时间又很紧

最后提醒

♥很多同学一上来就说我要读全日制,但却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这里要分清楚全日制的类别

♥如果是高考考入的专科或者本科,那么自然是全日制,也是最好的

♥如果是要参加自考、成人高考,如果还在学校也有时间,那么也可以去读全日制的成教、自考,只是花费的学费较多,最后的毕业证和业余制的一样

♥如果已经工作,那就完全没必要,可以读业余制边工作边学习,拿到的毕业证同样国家认可

♥这里想说的是不要以为全日制的就一定好,要看清楚自己的状况和全日制的学历性质,否则只会白白浪费金钱和时间精力

♥其实说句实话,哪些统招本科全日制学生不一定学到多少东西,只是拿到一个文凭而已,我们自考生也不一定比他们差,一样可以学到比他们更多的知识,能下定决心参加自考的我相信都是吃苦、勤奋、努力之人,将来也一定可以有所作为。很多公司职位要求最低是本科,那么我们的自考学历也就可以入选获得面试机会,再然后就是各自凭借自己的能力了,学历是个敲门砖,并不一定是能力的表现,各位加油!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好心,我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少走点弯路,能来问我的都是有缘人,希望可以帮到你们,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