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30 我的一生就只能这样吗?

我很痛苦,我在纠结,在挣扎!

我挣扎着要去看论文,可是手里却打开了综艺视频;我挣扎着得处理来自朋友的信息,可是却不停地在刷朋友圈;我挣扎着要去跑步,可是屁股还紧紧地贴在转椅上;我挣扎着要去记韩语单词了,可是眼睛却离不开手机屏幕;我挣扎着不要吃下这块面包,可是它已经被送进了我的嘴里;我挣扎着要减肥,可是肚子上的赘肉却越来越多;我挣扎着去读书,可是它永远停留在前5页的位置;我挣扎着要写文章,可是思想空洞的让我无法提笔......我一直挣扎于我该做的事情和单纯的享受之间。痛苦而无奈。难道我的人生就只能这样吗?

但我内心明白这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自控力低,没有顽强的意志力,做事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什么都充满了兴趣但对什么都无法深入。我只能在看到别人那精彩的文字、亮丽的外表和身形以及让人惊叹的知识和能力时,深深地为别人鼓掌,毫无掩饰地露出羡慕的眼光以及默默地狠狠地在心里骂自己无数遍。虽然,我痛恨自己的无能无力无意志无自控,可是我依然没能做出什么太大的改变,我依然在挣扎和愧疚中度过每一天。这种做了与自己真正的愿望相违背的事情瞬间得到的快感,以及之后长久的绵延不绝的深深地愧疚,让我的内心更加痛苦。我愈发不喜欢自己,否定自己,贬低自己,把自己说得一文不值。

于是我就想,既然改变如此痛苦,既然我无法做到,既然我的性格注定如此,既然我的意志力只能停留在对浅层享受的追求上,那我就顺从它吧。于是我在一个周末尝试着顺从自己的所有想法,我不加任何的限制和约束。于是,我就一觉睡到了12点,然后醒来便在床上玩儿手机,直到手机没电然后我也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饿了,我甚至没有洗脸刷牙拿了冰箱里的面包喝酸奶就大口大口吃起来。吃完继续摆弄正在充电的手机。可是还想吃点什么,于是我把冰箱了所有能直接吃的东西都拿出来,边吃边玩。在我看手机看的眼睛已经要睁不开的时候,我发现已经是深夜。第二天依然如此。整个周末,我在这种无克制的堕落中度过。我没有洗衣服,没有打扫卫生,没有洗漱,没有去跑步,没有看书,没有写作业,甚至也没有给同学聊天,我就沉浸在自己编织的随心所欲里面。

可是,我发现我并不快乐,我很痛苦,这种痛苦甚至远远超越了前面的愧疚感。特别第二天的时候,由于无克制的吃东西,我甚至都吃到想吐,想到食物就有一种厌恶感;一直呆在寂静空荡的屋子里,让我的内心产生一种深深地压迫感,我感到自己几乎要疯掉要爆炸,我迫切出去走走,去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去听听人的话语,感受一下人的气息。没有洗漱没有洗澡,让我觉得自己特别肮脏,我厌恶自己,唾弃自己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处存在。无休止的以某种姿势看视频让我的身体和眼睛酸疼,头脑发蒙。我再也不要继续下去,我要立刻行动,我要整理一下自己出去跑步。于是在我用尽所有的力气,似乎要把这两天郁积在内心的闷气都跑掉,完成10公里后回来的时候,浑身上下大汗淋漓,大口喘着粗气,虽然很累,很痛苦,可是我的内心却如此的充实和愉悦。我甚至都要感动的流下眼泪,为我还可以有这样美好的生活,为我还可以进行这样鲜活而激烈的运动。

我终于明白,我始终不能继续那样毫无节制和自控的生活。虽然改变很痛苦,虽然看到美味的食物不能吃很虐心,虽然做那些瑜伽的高难度动作感觉身体都要撕裂,虽然去看一些艰涩难懂的书也很费神费脑,虽然我有时候依然无法克制自己而偷懒,虽然我偶尔依旧会处纠结和愧疚之中无法自拔。但是,我也知道我在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做出改变。一周三次不低于20公里的跑步已经坚持了将近3个月,有空的时候就会练瑜伽,主动与朋友出去爬山旅行,定期打扫卫生,抓紧时间看书学习韩语。现在我注册了简书,写下了浓重的“改变从这里开始”,坚持一周写两篇文章。也许,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在一些大神眼里,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改变,是变成更好的自己的开始。

我也终于明白我的身上始终存在着一颗渴望变好,渴望出类拔萃,渴望出去走走遍览大千世界的不安分的心。我也相信我的人生不会一直处在开头所讲的那样。我更相信我不会永远都只能是浅层欲望的手下败将。而我也更加坚信我会越来越好!

2016年5月30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