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温柔,是你还没有遇见能让你温柔的人

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是大家嘴里说的,女汉子,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有人说,女汉子是世界上第三类人,男人,女人,女汉子。

一说到女汉子你想到了什么?

健美冠军,满身肌肉的肌肉女?

还是短发,穿着白T恤和五分裤的假小子?

或者是单手可以换饮用水,一顿可以吃一斤面的大胃王?

那么这些“女汉子”温柔起来是什么样呢?

我想了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来,我们来谈谈,女汉子和温柔的女汉子那些事儿。


昨晚,我莫名其妙地就惹女朋友不开心了。

事情是这样的。

近段时间,女友做了决定,决定考教师,从做培训班招生工作,转向授课工作。

于是她一下班到家吃完晚饭就开始系统地学习学科知识,而我,就上上网,码码字什么的。

昨晚还没到十一点,我就很困了,刷了一会儿微博,就躺床上开始呼呼大睡。

直到十二点过后,我听到女友在旁边抽泣。

我起身问,怎么啦?

她说,没事,快睡觉!

我知道,她说没事的时候就是我惹她不开心了。

我靠拢抱着她,问她怎么了。

她说:我生气你就自己睡觉了,都不管我。说完自己拉了被子生闷气。

我觉得有趣,因为她是一个无比独立无比坚强的女生,竟然会因为这样子的事情和我生闷气。

只是想起平常,我会问她口不口渴喝不喝水,她眼睛眼角膜堵塞需要滴眼液我也每晚给她滴,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搭在她肚子上她才会觉得安心……

我笑了笑,哄了哄,然后继续睡觉。

今天突然想到这件事,有了新的感悟。

她是一个超级有主见,独立生活,也有明确规划,对未来一丝不苟,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金牛座倔脾气女生,只要自己做了决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她开始做招生工作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我在另外一个城市,她经常打电话向我倾诉自己工作上遇到的麻烦,被领导刁难,被同事排挤,面对不靠谱的家长,还要受到轻蔑的指责(因为她看起来比较小,而家长对不是很有经验的班主任都不信任),有时还要受到学生的欺负(学生用瓶子砸过她),凡事种种,她都会告诉我,而我只是静静地听着,并不做太多安慰。

她即使受到这么多挫折和压力,她仍然挺了下来,领导同事不喜欢,就做好业绩证明自己,家长不信任,也研究所有学科知识点和历史考试种种,直到家长不可挑剔,照顾学生像弟弟妹妹一样细心,最后都是老师老师屁颠颠在后面跑。

她在大家面前是女汉子,所有难搞的家长都交给她,她在所有人面前都表现得非常坚强,从不在人前哭。可只有我知道,她柔软的一面。

她告诉我,为什么坚持了下来,因为当所有人都不信任你的时候,你必须信任自己,偏要证明给人看,我能行。所有事情都是咬咬牙,就过去了。

之前热门微博上说,孤独有十二个等级,而第十二个就是“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做手术”,我觉得这不止是孤独,也是很汉子的表现。而她就是敢一个人去医院做手术的女汉子。可和我在一起后,她就不那么女汉子了,感冒发烧都需要我陪着,如果下班晚,就需要接她下班。

从穿职业装到买公主范儿的衣服,从取大件快递到叫我去取大件快递,彷佛我一下子多了一份干苦力的活。

就是这样的生活小细节,我会发现,哦,原来她不是女汉子啊,这个女生多么可爱,多么讨人喜欢。反差萌这样算不算?

所以说啊,哪里有什么女汉子,只是还没有让女汉子变成小女生的那个人罢了。

最后在这里啊,祝愿所有女汉子都找到能让你变成小女生的那个人。

你知道的,我的心愿是

所有人

天天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