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写了2000多首古诗,585首词,336首现代诗,800首三行情诗,152篇文,我收获了什么?

从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写文以来,我写了2000多首古诗,585首词,336首现代诗,800首三行情诗,152篇文,有一些散落在各处的诗文,我就不加在里面了,就随它去吧。这一切都是我16年经历过的故事,我希望,在今天写下来,能够让我在17年继续朝着我的梦而走。

一开始写诗,只是想着是感情的抒发,当收到读者的赞赏,我才发现,那一刻,我是愉悦的,原来我的文字是可以让别人发现美的。我开始专注于文字,写着写着像着了魔,便再也停不下来。

给自己写了许多诗,也给别人写了很多诗,有时候经常写到深夜三点,从写文字开始,便再也没有在24点之前睡过觉,每晚总想着把今天的东西写完,最后看着头顶的灯,眼睛变得昏沉,心却是快乐和满足的。我记得有一次写英雄联盟的诗,我是通宵的,半天加一夜没有上厕所,没有吃东西,到最后写完的时候,一泡尿尿了好久。

写诗认识了许多诗友,他们是认真和可爱的,会带着一种美的眼睛。在所有的作者里面,只有诗人是评价别人最多的,因为他们控制不了自己细腻的心和真诚的感情,看到好诗,总想赞赏,看到不太好的诗,也总想指点。我喜欢与每一个爱诗和写诗的人交朋友,除了诗,他们没有什么其他想法。

除了诗,便是写文,总想着写些有深意的文,怎奈阅读极低,日益浮躁的社会,静下来读文的人越来越少,不过,坚持自己想要的,总会见到花开成果。

来一些16年写过的诗文,让我们再一起走上17年的诗与故事。

一、古诗·楚辞·诗经


1.

春日田园杂兴(节选)

桃巷粉沉梨白魁,

散枝初苞羞抖蕾。

淡花交叠邀秀微,

春盎一片到时归。


2.

离骚·锦章(楚辞,节选)

浅舟伴渡青山兮,

易阳折影未缺。

水帘珠幕偎映兮,

寒魄通镜不染。


3.

长世赋·史纪(诗经,节选)

清雅画摇,竹兰志节。

人如鬼妖,交照世态。

明艳皓月,望断魂浅。

画扇悲风,泪怜木兰。



二、词


1.

苏词令·春上赋(节选)

琅瑶玉顷台,旅阶凌阁惟圜。

雕凰休杆,堆卧石兀整。

凭取储时酒,擎杯溢香邀。

郁光交影,滴逢近酌醉。

亭夕晚、不识醒,销尽半生魂。


绣罗舞红扇,折缕侯雅蝶颜。

流帘正掩,湿衾未尝眠。

孤夜漫阑珊,拭零捻意残。

画眉惜敛,将忆萦梦前。

转回首、相思牵处,念情顾时年。


2.

归去去·别是灯明才深情(节选)

晚天只飞早来霞,

借住罗青,醒催珠痕。

别是知遥客,

未见即答身!


桥灯托舟行,

只泛朱颜梦。

此番独去,别是灯明才深情!


3.

西风残·叶离(节选)

几点黄花满地秋,

横倚木上瘦。

旧时未残长念,

西风过久。

寒烟阵波,

杜鹃啼时人未留!


三、现代诗


1.

我饮一杯月光(人间集)


摸索,这无边无际的黑暗

我逃脱不过

天涯两边的遥远

一线难牵,你的不离难牵


那时光已被分割

一半是终日的思念

一半是泪落的肠断

别念,别念,我选择独自黯然


单衣却行,千里之远

那凉意总在身后静静浮起

我披一身苇叶作裳

只为潜过这人烟茫茫


在一处荒芜之地

让我立个永不坠落的誓言

我越过多长地界

才能盛开,那一处繁华满眼


让我虚度尽这时光

相伴,是与往事的魂牵梦绕

当沙漏落成坟墓

松林不青,飞鸟不飞


我在灯下,阑珊映墙上

方知,我已失去了影子

我倚着独木,就着薄酒

一杯才下,也饮尽这月光


2.

一坐就是一整天(天堂集)


一坐就是一整天

天凉了些,知冷的人在添衣

白色的衬衫被隐藏

院子里的板凳上

多了一件黄色毛衣


慵懒的身子,走过一只猫

爪子印在翻开的书页

一朵梅花,开在心里

在心里,同时被时间忘记


木门半掩着,是谁离去

走后,珍贵凋零在落花的怀里

我对着门,刷了一层新漆

日子还要慢慢地过


一个秋,一个风后的自己

握住时光,没剥壳就下咽

让我尝一口苦涩

把甜当做最终的味道来诉说


院子里,只有一块破朽的木头

我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太阳早早地来,我早早地等

我偷来荒凉世界的暖


你到过院子前的河岸

你到过院子后的禾田

你没到过,我的一坐就是一整天


3.

不朽(地狱集)


所有人都隔着海而来

喊我上了远方不登的岸

再捆我双手与身

他们喊风平,我喊云涌


风平的时候,是一些人的笑

笑里带着灼热的火焰

云涌的时候,是一个人的笑

笑里伪装成堆的灰烬


太阳是城,欺了整个海

城,你可空

海,你可一枯不荣


飞马经过所有的战场

在干涸的海上,以血游泳

穿过尸群的眼泪,它不再等

泪融于血,不朽的是梦


我的心脏不再跳动

每一块圆滚的岩石都被敲碎

选择没有杂质的石尘

成为我混凝的生命


不是我不再需要皇冠

那华丽的装饰,留给亡人

残壁供奉一粒土沙

在城墙之上,城楼开花


我又听到那消失多年的号角

是吹响者遗留的声音

他说,头颅是山的脉根

让我去每一个山下寻觅


我行过每一个山头

却没有最终的答案

生命终时,是以土积成的矮丘


四、三行情诗


1.

2.

3.

五、文


1.

陪我吹一场秋风,再陪我过一段人生(散文、节选)

我还喜欢在风来的时候伸开双手,任风在手指间划过。像流着一段时间的沙,缠绵而又令人怜惜。风不同舟,靠不了岸,握也握不住,一握拳,风又跑到手面上,手心全无了风,倒也有些调皮的性子。

曾经为了风,我竟感叹流起泪来,为什么风不能长伴着我?就算不能长伴,在身旁停留半刻也好,怎奈风不同雨,稀缺的很,来了就要走,留是留不住。


2.

托娅的太阳(短篇小说,节选

我开始祈祷,月光照在门前,我仿佛看到一个微小的身影变得壮大,朝着我走来,手里拿着食物和药,白色的头发非常干净,朝我微微一笑。

我抱着托娅出现在外面,天上的战斗机突然全部撤走,她神情没有一点变化,只是一直在看太阳。过了一会,她转过头看向我。

你看,有太阳真好。


3.

人生诗行(长篇小说,节选)

在出行前,城市里的繁华与热闹总是阻挡着我,我一直把自己当做野兽,虽然有入野的心,但城市就像一个牢笼,用上好的铁困住我。我一直在试探着问自己的心,何去何从?是不够坚决的心,还是没有让自己的心有尝试的勇气?

人总是用思维搭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如果只是生和活,便没有了什么意义。从某一刻起,开始朝着陌生的路而去,寻求一切没有见过的事物,是征服还是同化,或者是简单的经过。


2016年,写了文字后,遇到了很多文字上的朋友,这便是我最大的收获。因为有你们, 我才有了继续写下去的意义。

至此,向那些阅读、点赞和打赏过我诗文的朋友说声感谢,祝愿大家新年快乐,17年一直幸福下去。

17年,我们一起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