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哥本哈根

写于航班EZY1986

       从曼彻斯特到哥本哈根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虽然飞机晚点了三十分钟,但其实还算顺利。廉价航空并不提供饮品和食物,准确地说是不免费提供,飞机上刷信用卡可以购买酒水和热饮。

       来哥本哈根之前就已听说这里是一个昂贵的地方,在机场就有明显感觉,不像其他机场商业区都设在出发航站楼,哥本哈根机场的到达航站楼有着大片的商业区,就像一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大到我和陶陶询问了工作人员之后才走了出来。

       哥本哈根其实并不大,从机场到市中心的酒店只要三站火车加400米步行,但是这里马路很宽,至少也有6条车道,其实不需要,因为路上人车很少。


      不像曼城的“破破烂烂”,哥本哈根处处充满了小清醒的艺术气息,青铜色的雕像随处可见,晚上十点之后走在路上,依然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预计七点半起床,硬是让闹钟响到八点半才从床上爬起。酒店提供免费早餐,但并不是丹麦当地的风味,却更像传统的英式早餐,鸡蛋、豆子、培根、小蘑菇...

      十点钟从酒店出发,手机没有网络,站在哥本哈根的十字街口,我和陶陶一人手里拿着一张这座城市的地图,我们笑着说“好有一个旅行者的样子~”

       我们来到一座雄伟的建筑旁,棕色的砖墙散发着庄严的气息,绿色的尖顶仿佛是有意为它增添的小清醒装饰,站在广阔的广场上,我指着这个雄伟建筑信誓旦旦地说“这一定是个东西”,拿出地图研究了一通,发现原来这是哥本哈根的city hall(市政厅),难怪看起来这么霸气!


       在我和陶陶拍照的时候,一位戴帽子拿三脚架的小哥为我们让出了最佳拍照位置,我们很有礼貌地和他说了thank you。等我们拍好之后,小哥跑过来问到“可以帮我照一张吗?”我惊讶地说道“原来你是中国人吖!”(我以为你是日本人)当然括号里的我没有说。照完之后我们互相说了再见,祝对方度过愉快的一天,同在异国他乡游走,相遇总是美好的。

       穿过一条马路,我们误打误撞地进了哥本哈根的步行街,陶陶把地图扔进了我的双肩包,在这样一座步行可以走完的城市,景点完全可以只靠偶遇。

       穿过步行街,没多久我就看见了一排色彩鲜艳、高低一致的房子,我激动地大喊“新港!”,这里是来之前查攻略就想来的地方!新港是丹麦著名的旅游景点,细长的河流上停泊着各式船只,有游船也有渔船,河道旁整齐排列着鲜艳的房子,房子一楼是一个接着一个的酒吧,漫步新港,感受到的是浓郁的北欧特色,慢节奏的步调,无压力的生活。


       新港之后,我们径直朝丹麦地标小美人鱼前进,没想到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不期而遇,阿姆莲堡突然出现在眼前,这是一座丹麦有名的中世纪城堡,城堡四周都有带着奇怪黑色高帽的守卫士兵,我小心翼翼地问他们能不能合影,得到了可以保持距离合影的许可,然而我最后选择了“偷拍”,为了更好的角度。


      小美人鱼,英文little mermaid,伫立在哥本哈根东北角的海边,来之前猜测会是一个很有规模的雕塑,人们排着长队与她合影,然而我错了。小美人鱼真的很小,和正常人一样的大小,用陶陶的话说“说不定我们还比她重”,周围的人少到我可以和她来一张亲密合影却不用等候。陶陶问我:“你知道小美人鱼的故事吗?”我说:“知道,为了能见到心爱的王子,她甘愿在这之后化作海中泡影。”我问陶陶:“你说值得吗?”,她说:”不值得“。但至少这样王子会一直记得她吧。想起光良在《童话》里唱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而我不愿去相信。


       从小美人鱼回到哥本哈根市中心,我们找到了一家网上评价很好的丹麦餐厅,却被告知只有午餐时间开放,换了一家提供herring buffet(鲱鱼自助)的餐厅,足足在座位等了15分钟才有服务员过来服务,旁边一桌比我们先到的两位女士等候的更久,却一脸的不紧不慢,聊着她们的家事,似乎已对此习以为常。丹麦的慢节奏在餐饮业体现的淋漓尽致。自助的味道很奇妙,毕竟从不知道一顿自助可以只用一个品种的鱼完成。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一杯热巧克力,55丹麦克朗,丹麦的汇率与人民币相近,比英国还高的物价,着实心里有点”承受不起“。回到酒店赶紧Google了一下丹麦人年均收入,大约五万美金。想起宿舍小黑告诉过我,英国没有丹麦人,现在想想,生活在一个年平均收入五万美金的国度,过着毫无压力的悠闲生活,没事去英国干嘛。

      在丹麦的第三天,和陶陶在名为北京楼的中餐馆尝到了”家的味道“,在丹麦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我大中华的文物,和安徒生合了影,听他讲了那些年的故事......

       飞机安全着陆,再见哥本哈根,你好曼彻斯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