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别在深夜的时候联系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前天晚上,因为失眠,所以只好刷刷微博,大概半夜12点的时候,我收到了兔子发的信息。

兔子说:“怎么办?他给我发信息,他说他后悔了,他说他还爱我,他说我们能不能和好。”

我能看出兔子的纠结,念念不忘的前任突然回来找自己和好,心里一定会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吧,一个小人说:“别和好,当初决绝走掉的人是他。”一个小人说:“可是他已经知道错了,他回来了。”

我不能替兔子做任何决定,主动权在她的手上,我只能提个意见,我对兔子说:“如果平时他从未联系过你,突然在半夜联系你,可能是他寂寞了。”

兔子秒回说:“不可能。”

我说:“但愿不是。”

2.

你有没有发觉,夜晚的时候,总是容易滋生想念,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得特别丰富,人也会变得敏感。

如果这些天,恰巧心情不好,我们很容易的会想念一个人,想念的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前任。

我的前任也在深夜时联系过我,那时候的我和兔子一样,对前任念念不忘。

前任联系我的时候,我正准备睡觉,突然收到他的信息,他说:“我有点想你了。”

睡意瞬间没有了,甚至还有点小开心,我赶紧回复他,我们就像没有分手一样,聊了很久。他说他工作很累,刚刚结束加班,却没有人为他准备好热腾腾的晚餐,他说他很想念我对他的好。

明明第二天,要很早起床去上班,但还是期待着他的信息,撑着打架的眼皮回复他的信息。

最后,他说:“我们和好吧。”

我说:“好。”

第二天,他给我发信息说:“不好意思,昨晚喝了点酒,说了什么话,你别放在心上,不算数的。”

那种感觉就像你排了很久的队,终于买到了你最喜欢的口味的冰淇淋,在你正准备把冰淇淋送入口中的那一刻,冰淇淋掉在了地上,你不甘心,你生气,你无可奈何,你空欢喜一场。

3.

也许你会说,那只是你的故事,不要一棒子打死所有人。

其实,在深夜联系前任,并且和好的也有很多,朋友小俞就是,而且是女生主动联系的男生。

那天是小俞的生日,陌生的城市,朋友没有几个,最好的朋友好像忘记了她的生日,连电话都没有给她打,一个人在租的房子煮了一碗面。

小俞吃了面条,和爸爸妈妈打了电话,看了一会电视,开着灯的夜晚,越发显得安静,电视里放的偶像剧,男女主角分分合合。

客厅里的挂钟滴答滴答,小俞突然很想念前任。去年的生日,小俞是和前任一起过的,前任送了小俞最喜欢的花,心仪很久的包包,还有写着他俩名字的蛋糕。

小俞犹豫了很久,她给前任发了一条信息,她说:“我不会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我们能不能和好?”

前任应该是思考了很久才回复了小俞的信息,他答应小俞和好。

我们知道小俞和前任和好后,都祝福他们,我们觉得旧情人重归旧好,一定会更加珍惜对方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又分手了。

小俞说:" 那天夜里,我主动发信息要求和好,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太孤独了,我需要一个人陪我。 后来,我又觉得我和他有太多的不合适,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对他更多的是依赖,情侣之间分分合合,感情总会不如从前。”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深夜拥有着倾诉情感的好氛围,却不是一个重修旧好的合适的时间点。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感性远远大于理智。”

黑夜过去,白天降临,孤独感也随之而去,然后,发现眼前的这个人依旧不合适,只好说分手,带给彼此的只有再一次伤害。

4.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会突然想起曾经爱过的,现在放不下的人,我们拿着手机纠结着要不要打过去。

她过的好吗?她还喜欢我吗?她恨我吗?她会不会忘记我了?很多问题萦绕在心里。

有些人纠结很久后,会选择放下手机,选择不打扰对方。很久没有联系的两个人,真的会因为一个信息,一个电话就和好吗?

亦或者,对方明明已经放下你了,你一个电话,一条信息过去,真的不会再戳中她以前的伤口?

我只想说一句,拜托,请不要在深夜的时候联系前任。

喜欢的人,也不例外。

虽然她可能因为失眠没有睡觉,但是你主动联系她,她只要对你有一点念念不忘,她都会打起精神和你聊天,你随口说的话,她也会当真。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我们都知道,如果你真的爱她,就应该让她早点睡觉,而不是在深夜里打扰她,让她陪你聊天。

五月天有首歌叫《温柔》,其中有句歌词是——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这种温柔,我希望你我都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遇到一个问题,跨域调其他系统接口,需要传一个回调地址过去,由于是单页面应用,回调地址中存在特殊字符‘#’...
    Jalonly阅读 1,352评论 0 1
  • 一、概述 中文学名 海藻 拉丁学名 SARGASSUM 别 称 大叶藻、大蒿子、海根菜、海草、天然海藻 植物界 藻...
    金石明镜阅读 1,853评论 0 2
  • 一个人拿着书在桌上认真地阅读,思考与书在一起了这就是看书。 我好久没有看书了,严格的说我只看了工具书也就是看看数据...
    刘小南同学阅读 109评论 0 0
  • 文/苏门映雪 ~1~ 近日好友乔迁新居,我们一大帮子朋友蜂拥而至前去道贺,俗称“燎锅底”。 到了之后先参观他们的新...
    苏门映雪阅读 2,483评论 14 16
  • IBOutletCollection 在IB与相关文件做连接时,我们经常会用到两个关键字:IBOutlet 和 ...
    秀才不才阅读 3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