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侠:看他是如何通网红IP速成方程式,打造个人品牌实现人生逆袭

先讲一个故事

​小鹏是一名心理学老师

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一直在做心理咨询这个行业

但是在收入这一方面,一直都是拿着跟普通员工的一个水平

那么后来他是如何通过

打造了自己的个人品牌,把收入提升了50倍以上的呢?

今天,就带你来拆解这个人的案例

我一直有这样一个观点

高手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高手他去看任何的事情

都不会只看表面,而是会透过这个现象去看到背后本质的到底是什么

所以

打造个人品牌必须要掌握的一个核心要素就是

要学会去分析和拆解

只有这样,你才能让这些知识为你所用

然后,你去看别人的拆解或者说道路,才有用

那么小鹏,也就是这名心理学老师

他在打造个人品牌的道路上,做了哪几个步骤?

五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重新定位

心理咨询师的收入状况,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

其实这个行业,目前来说,在中国

市场的需求量是非常的少的,不像国外

可能一般人都会觉得,这个行业

以及像律师这种,都属于高智商的只有

但其实,他们的收入跟律师的对比,差的不是一般的高

为什么?

第一:心理学这个东西,目前来说,他不是一个刚需

需求量不大,而且目前在中国来说的话

还没有被普通大众所接受

所以,认可的人很少

而且有很多人,还会觉得

去看心理医生,是一件非常感到可耻的一件事

那么就导致很多人就算想去看,也不愿意去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

所以,这就导致了很多心理学的老师

以及咨询的老师,其实他们的收入并不是很高

第二:小鹏说,做心理咨询这个行业的人

会接触到大量的负能量,因为本身去做心理咨询的

大部分人都是心理有问题才会去的

所以客户就会倾述很多负能量跟到咨询的老师

这样完成一个客户的咨询,自己也会浑身难受

调整状态就压迫一段时间也才能去恢复过来

所以,听到小鹏的这样一说,小聪就了解到了

这个行业有两个痛点

第一:非刚需,接手的人少

第二:伤自己,慢慢会变得负能量

那到底要如何去突破?

小鹏他是怎么样去重新定位才能够把自己凸显出来呢?

经过小聪跟他的交流,以及在心理学这个行业里去寻找

也讨论了很多咨询的案例以后,经过对目标人群的筛选和分析

然后小聪发现了一个问题,其实很多来做咨询的人

大部分都是情绪上的问题

很多人都是不去发火,然后经常的去控制压抑自己的情绪

然后情绪被压抑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就升级成为了心理问题

那么最后就会爆发

你看,经过这样层层的拆解以后,你就会发现

其实情绪的需求,那么这个的需求量就真的是非常巨大了

在中国,不说多的

最少有几千万的父母需要让小孩子从小就去做好情绪的疏导

才能跟同学、家长,和朋友去处理好关系

所以,小鹏经过和小聪那么沟通

然后小聪跟他聊了一个有关于定位

也就是网红IP速成方程式第一步里面,有关于定位里的一个绝招

就在他所在的行业里,找到了一个非常细分的领域

叫,情绪管理

为什么要选择这个?

因为在中国,目前的市场来说

其实很多人去提到情绪管理的话

是给别人一种正面,积极,向上的一种感觉

如果他觉得自己的情绪管理得很好的话

相反,如果是,以看心理医生这样一种感觉

就会让别人觉得,我是心理有问题的才去看

所以,小聪经过这样跟他沟通

小鹏的重新的定位,就非常的精准了

而且,有关于情绪管理这方面的知识

其实也只是心理学上一个很小的部分而已

那么小鹏他只需要用他心理学上的一部分知识,就能去解决这些问题

这样一来,他做起来的话,就更加的容易轻松

第一:他定位的这个垂直细分领域的体系不需要有多大

第二:只需要,非常有精准性就可以,只要非常的深入去做这个点就可以了

于是,小鹏就重新给自己定位了

从以前的一个心理咨询师,变成一个情绪管理师

所以说,在打造个人品牌这件事情上

第一个,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定位不对,方向不对,所以的努力都会白费

只要选择好正确的定位,那么将会非常轻松

这也是,我研发的这种网红IP方程式里说的

只要你把这五个步骤,做好

那么打造起自己的个人品牌,将会非常的简单

因为任何一个个人品牌打造的很牛逼的人

都离不开,这五个步骤

定位,弹药,武器,传播,运营

ok,那么接下来,来分析一下

小鹏他这个新的定位,为什么是合理的?

第一:情绪管理这个关键词的需求量是很多的

因为只要通过,百度指数以及其他的数据分析工具就能看的出来

而做心理咨询这类人

在大街上,一千个人,可能才有一个人

但需要情绪管理的人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每一个都需要

第二:竞争变小了,因为跟心理咨询对比

情绪管理这个领域的竞争就少了很多

第三:价格提升了,心理咨询一次收费个一两千

但是情绪管理这个就能做成课程

可以在网上大量的销售,不夸张的说

一个课程,在网上,能卖一万分,甚至10万份

第二和第三个步骤:打磨出一套弹药体系和武器库

那么只是单纯的找到了定位,这个只是打造个人品牌的开始而已

小鹏他还需要

把这个情绪管理去打磨成一个弹药体系出来

也就是要有框架,有内容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为啥做个人品牌要去搞一个弹药

搞框架内容的体系?

我这样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你会发现,市面上有很多教别人做个人品牌的

他们只会告诉你很表层,“术”这一方面的东西

比如

只会跟你,需要做抖音,需要做朋友圈,需要做自媒体等..

那么其实这些都是很表层的东西

核心是什么?

如果你肚子里货,你没一个弹药体系

怎么去生产出这些东西?

所以,打造个人品牌,一定是要自己有一套

非常深入,直击核心的系统框架

在自己的脑子里面

不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去掌握核心的逻辑

只有这样,杂交的事情,才会简单化

为什么小鹏一定要设计一个自己的弹药体系?

第一:有了属于自己的体系,框架

你就会成为一个开宗立派之人

比如,我举几个例子,你就懂了

我就以武术演员举例子

比如:叶问、成龙、甄子丹、李连杰

大家觉得,那一个人的个人品牌才更加强大?

可能你会说,成龙,或者李连杰

其实,不是这样的

为啥?

因为他们身上没有任何一个有开宗立派的痕迹

反而是,叶问,创立了咏春拳

所以,以至于,在后面的几百年里

大家还会知道叶问这个人

你看现在有很多的电影,还在拍叶问

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做了一个开宗立派这件事

所以作为一个老师,也是一个道理

如果,你能把自己所学的东西

去整理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弹药体系,变成自己的话

那么你也就是成了那个开宗立派之人

所以,小鹏他就去做了一套

针对孩子的《情绪管理》的弹药体系

以及研发了这套课程,那么也就是他的武器​

第四和第五个步骤:扩大传播和运营这套体系

小鹏他如果想把这个生意去扩大和想把这个变现的机会去扩大那么他就

需要去开始招募合作人和代理商

那么小聪通过,这五个步骤,也就是通过

这一套方程式,就让他比过去多赚了10倍都不止的收入

通过今天,我分享的这个案例,最后我们来总结几个关键点

第一步:定位体系

如何去定位以及,定位的体系是什么

这件事情,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不是说,仅仅是给自己去写一个“某某行业第一人”就可以了的

定位的这套完整的体系

你是要通过专业的分析工具,去分析,市场的走向是什么

那么这个也是我在网红IP速成方程式里所分享的,一定要用数据去说话

只有通过数据和工具,才能让你避免走弯路

第二步:弹药体系

小鹏建立了自己的《情绪管理弹药体系》

其实你会发现,只要是个人品牌很牛逼的人

其实,他们都会有自己的弹药体系

为什么?

你去看看,历史上牛逼的人,比如,孔子,老子,佛祖

这些人,他都是有一套自己的东西

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去建立自己的弹药体系很难

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掌握了方法,每一个都能去建立自己的弹药体系

第三步:建立武器库

也就是小鹏把自己的这套东西,变成了一套课程

那么这个就是他的一个武器,只有把弹药+武器,才能融为一体

第四步:传播体系的建立

也就是,小鹏如何去让他这一套东西传播给更多的去学习

了解,并知道他有这个东西

第五步:运营变现体系的建立

如何去搭建小鹏他这套课程的机制模式

然后形成一个闭环,也就是如何把提前听了课程的客户

搞到一个群里去培育,那么这都是第五步,运营需要做的事情

在《网红IP研习社》的群里

那么我会通过,网红IP速成方程式的5个步骤

去讲解,这套方程式具体是如何引用到每个人身上的

从而实现,每个人都能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的闭环

那么有关于《网红IP研习社》和网红IP速成方程式具体的介绍

可以私信我回去“IP”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