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广播,想说不爱你,真的不容易。

通往校内的路

深秋的季节,总让人想起大学时光。

我怀念微风下,金黄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在两边都是高大树木的上学路上的时光。

我怀念,每当下课铃声响起,大家一窝蜂,奔向食堂的匆匆脚步。

我怀念,在我们奔向食堂的时候,响起的校园广播。它总有本事,让本来一心想着瓦罐汤、机器人刀削面、,菠萝咕老肉的同学们,停下脚步,静静聆听。

然而我们学校的广播,并不是一直这样受欢迎的。

刚进大学的时候,对学校里的广播站,一直敬而远之。校园广播站一开始的形象,和其他的校内官方组织也没什么两样。

我们学校的广播站,大家一致认为,她的偶像可能是中央广播电视台。因为她的风格,和她的偶像一样,是经常严肃正经,偶尔活泼的。

这样的学校广播站,在大学生眼中,也自然如同新闻联播一样,除非有重大事件,否则,大家都不会刻意驻足聆听。

那时候我对学校广播,印象最深的,是她的开场音乐。优雅的大提琴,舒缓的小提琴演奏着,各种世界名曲。

而我们喜欢听的流行音乐,除了水木年华的歌偶尔能进入点播台,其他的歌都没什么机会播出,估计是点播台的主持人们,只欣赏高雅名曲,不欣赏流行歌曲吧。

广播台的变化,发生在大二社团招新之后。

原来的点歌环节,一般只会播放,类似于祝福,希望等积极向上的愿望,而改版之后,一些“消极”的信息,也出现在同学们耳中。

有失恋之后祝自己,《分手快乐》的同学;也有点歌,《说爱你》来借歌表白的同学;还有考试临近,《需要答案》来调侃的同学。

大学的时光,是快乐的时光,是悠闲的时光,是脑力迸发的时光。当广播台高高在上的形象,被自己打破,瞬间它就变得清明起来。而大学生们的鬼马思想,永远都能引人注目。

原来没有人听的校园广播台,一下变得热闹起来。而她最吸粉的一件事,来自于我的大三上学期发生的,丢水瓶连环事件。

我们宿舍的张小萌同学,打完水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发现自己水瓶不见了。她对于拿她水瓶的同学,深恶痛绝。

为防止被人错拿水瓶,她的水瓶上密密麻麻的写着,自己的名字,电话,专业等信息。本以为只是拿错而已,第二天就会送回原地,没承想,她等了几天都没人来送还水瓶。

作为校园广播台改版之后的忠实粉丝,他一气之下,决定用校园广播,告诫一下,偷水瓶,贼。

“一位大三的学姐,想点播一首《你好毒》,送给偷她水瓶的同学。希望这位同学,能迷途知返。”广播员甜美的声音,响彻校园。

聆听广播的同学们瞬间沸腾了,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在校园各处,迸发的欢呼声及口哨声。这首歌的点播,仿佛一场共鸣的盛宴。

然而到第二天,张小萌彻底呆滞了。她的旧水瓶不仅没还回来,新的写着名字的水瓶又丢了。

气急败坏的他再次点播歌曲。

“紧急插播一条点歌信息。还是昨天的大三学姐今天特点播一首《算你狠》,送给,又错拿她水瓶的同学。学姐说:同学,学姐已经在这学期,丢了三个水瓶了,学姐知道自己的审美很好,但您能别这么执着不。”清晰的广播声,再次在校园内响起。

从广播的内容,我们就能够想象得到,广播员在播报时,那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校园里再次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雀跃声,而食堂里,则响起了喷饭声。

错拿个水瓶而已,竟然还有后续故事。歌曲名称,让大家捧腹不已,实在太应景了。

自从这次广播事件之后,学校里再也没有听过丢水瓶的事情了。而张小萌的两个水瓶,竟然也在某一天晚饭后,奇迹的出现在原地。

经历了这次,仿佛所有的同学都参与了的丢水瓶连环点歌事件,学校里的每个人,仿佛有了属于我们学校的小默契。

校园广播,不仅,更加亲民,更加接地气,同时,也在,广播中,给自己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学校的风气。

毕业已经五年的我,直到现在,还在关注着学校的校园广播公众号。

这样的校园广播,洋溢着热情的生命,这样的校园广播,激荡着青春的脉搏。这样的校园广播,让我怎能不爱你。

365挑战营,更文1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人常说经历过了就知道了,人生的一些经历能带给我们来成长有又或财富,也能让你在老去时为曾虚度光阴而懊悔。 直面生活,...
    严思聪阅读 216评论 0 0
  • 周一,所谓中秋,团圆之日,工作一如既往。 听着这首fly me to the moon ,翻着以往的文,到某一篇停...
    瑾懿阅读 478评论 1 0
  •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总是让自己尽快入睡,并不是因为困倦,也并不是因为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更不是因为为了明天有...
    彭HAPPY阅读 176评论 0 0
  • 291028~魏鸿超 2017-04-24(连续第72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 抄写提问/目标细分概念/...
    a0001911cc5a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