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聚会曲江游记

今年又要在西安过年了,同学几家人相约初一到大雁塔广场见面,算是聚会,也算是我们的团拜吧!

照片里没看到宋淑琴,原来她在为我们拍照!


春风轻拂天碧蓝,

四家初一相约欢。

昼聚寒窑曲江水,

夜游唐街不夜天。


这是老陆帮我们照的相!

夫人们在一起,个个神采奕奕,英姿飒爽!

曲江池遗址公园合影留念

漫步南湖西门广场


致敬,家庭煮男们!

忙碌拍照,不亦乐乎!看看刘书记认真的太!


南湖水清桃花艳,

池畔柳芽泛春澜。

幽径绿荫意徜徉,

说笑逗乐情盎然。

和夫人虽然来这儿已经N次了,但依然留影纪念,因为年年岁岁都不同!


建国两口研究手机:这个应用怎么弄!

军华为夫人拍照

前往唐人步行街,漫步幽迳,休闲洒脱

寒窑苦守十八年,

宝钏忠贞千古传,

游人潮涌五典坡,

桃花妩媚鹊桥伴。

有好心人帮助,四家好友今日寒窑一游合影留念

第一次来这里,必须合影纪念

(寒窑遗址公园里人太涌挤,除老田两口没来过,其他人来过不想进去,只有我自告奋勇,要给他们当向导跟了进去。)

从寒窑遗址公园出来增加点能量,呵呵!
假桃花妆扮下的鹊桥,美景依然娇艳耀眼,吸引游人不顾拥挤,驻足拍照

前往唐人街的途中


漫步曲江遗址公园,美景四处看!


唐人街灯光璀璨,

万头攒动步维艰。

火树银花似仙境,

难觅花车惜声叹。

(大型彩车巡游活动因游人太多取消)

远望前方,万头攒动,花灯不尽

绚丽多彩,人如潮涌

夜深四顾,花灯绽放

步入唐人街,其景其势不由得让人心底惊叹:啊,太美了!

雁塔喷泉势壮观,

人海涌挤举步艰,

翘首难见水姿秀,

喇叭声声催人还。


(大雁塔南北广场到处是人涌人,人挤人,特别是北广场的人更涌挤,简直是走不动。大老远看喷泉表演,可基本上让前方的人头挡严了,踮起脚尖勉强仅可以看到高空的喷泉水花。倒是,广场里的喇叭不停播放着一条又一条的寻人启事,而寻找走散丢失的基本都是老人或小孩。)

音乐喷泉,翘首一眼
雁塔南北,拥挤不堪(网络下载)

(抱歉!上下这两张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反映了大雁塔当日晚现场人涌车堵的真实状况。因为当晚在拥挤不堪的人群里,我很难找到拍照的机会,同时也少了拍照的激情。)

人涌车堵,举步维艰(网络下载)

步行街满目彩灯,一眼望不到尽头

偶然回首,田夫人就给我抓拍了一张照片,呵呵,谢谢!

挤人的过程太累了,坐在街边休息一下!

游到唐人街南口时,天际晚霞,灯光初亮,游人逐渐增多!

地铁越站公交断,

周折回家已夜半,

身乏腿疼难入睡,

梦里又回老家年。


(当晚,雁塔景区周边道路全部拥堵,大部分公交都绕行了,地铁雁塔站因人满爆棚,于晚8时由限流转入彻底关闭。我们只能随着人流步行3公里多,到建筑科大地铁站,拥挤进去乘4号线倒一号线,再倒公交车,11时终于回到家里。)

陆邦福  樊春荣
田建国 孙绒珍
刘军华 宋淑琴

谁给我们照的?记不得了,但确实不错!

总结一下

体验:火树银花,灯光璀璨,气势恢宏,美轮美奂,值得一看。

收获:节日会友,增进友谊,休闲轻松,谈天说地,不虚此行。

教训:西安年醉中国,不是‘来了还想来’,而是‘来了回不去’!

如果以后再去,一定先要考虑好怎样回,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平文字配图2019正月初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下雪,西安便成了长安。​ 1、西安古城墙: 登城点:西安城墙设有8个登城点,分别是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和平门...
    杉树上的飞鱼阅读 627评论 0 9
  • 玄关对于整个房子来说是一个脸面工程,你每天回到家第一眼,第一感觉,所以对于整个房屋设计来说,玄关设计是非常...
    延之有理阅读 570评论 1 4
  • 走过了很多的地方,结识了许多的人 用满腔的热情和对自由的渴望 追寻内心的向往 我想这大抵就是对三毛性格的概括吧! ...
    香菇女生阅读 500评论 0 1
  • 星期四的下午,爸爸的朋友小陈叔叔带我们去大洋港玩。 到了那边,我一下车就闻到了一阵难闻的海鲜味,我捏着鼻子,往里走...
    顾罡丞阅读 172评论 0 0
  • 看完了探秘火山系列,我觉得这俩口子不仅有勇气,而且人生的境界高。 张昕宇说他是带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做这件事的,他...
    ShirleyYi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