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们在一起之男主犯下的10个错误

01:闲聊琐事

此影评剧透甚多,会从多个角度去试着去聊一聊看完这部电影后的我感受,闲来无事,可以先聊点没用的,其实这部电影我是想在520那天去看的,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不想主动被喂狗粮。我印象中,看的校园青春爱情电影挺多的, 国内的大部分青春爱情电影都是悲剧,唯独这部电影给了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友情剧透,最后看哭了。

02:正文

好啦,闲聊结束,我们开始进入正片,电影开头的安排让我感觉很疑惑,电影开篇给我了一种穿越的感觉,时间很难对的上,根本不晓得,到底这部电影是在哪里开始的,最最开始我以为男主角在南极。他们打着电话在说着爱情中很常见的情感话术,什么结婚了要穿个球鞋呀,等等,开始的情节我都要睡着啦,在昏昏欲睡的时候,镜头转换,穿越回了校园时代。

03:无拘无束

两个人因为种种原因相识,也是很常见的一见钟情,写了表白信,被老师发现,在检讨的时候表白,故事情节好简单,和平铺直叙一样,不过有句话我还是很喜欢的,我不后悔,映衬了“你的婚礼”这部电影的因为后悔而分开。是啊,感情中有什么可后悔的呢,相遇即是缘分,缘分即是注定。

电影中开始穿插了一个数字,也就是男主角爱上女主角的多少天,些许突兀的他们就在一起了,女孩上学,男孩工作,男孩做的好像是监理的岗位,他想买个房子给女主一个家,他们最开始住的是拆迁房,好浪漫的爱情生活,真的很向往,也很羡慕,可以看到女主的眼中是有光的,男孩在工地上因为帮助工友在大雨上受伤,引入了一句话,如果我死了,请不要告诉她,如果我活着,我一定娶她为妻,看着他们吵闹欢笑,真的感觉看着都幸福。

04:家庭阻碍

可是电影毕竟是电影,不会这样一帆风顺,当然生活也一样,爱情过后,就是婚姻,而婚姻是些许现实的,女孩带男孩回了家,女孩家里人不是很看得起他,说下大雨了,快走吧,并没有留对方待在这的态度,而且男孩还听到了一些东西,男孩头也不回的走了,在被雨淋了一路上了车后,看到了一路追着车的女孩,大喊着师父停车,两个人相视一笑,一起啃鸡腿。可能这就是人人所向往的爱情吧,不拘束于外界因素,挡下家庭的压力,偶然间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不要拿父母不同意当借口,既然我们在一起了,谁的父母由谁来搞定,虽然些许偏激,但是又似乎是些许事实,但是又些许矛盾,如果足够优秀是否会得到对方父母的认可呢?但是这个足够,又是什么样,又是不可知的事情。

05:现实压力

他们回到了自己的房子,女孩说,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我真的以为女孩要说,我们分手吧,我家里人不同意,但是却很意外,女孩说,你要包养我一阵子了,潜在意思是,她离家出走了。选择了爱情,似乎丢失了亲情,而在某种程度上,爱情与家庭真的很难调和吗?这又是不可知的事情了。两个人的小生活真的过得好甜蜜,好幸福,男孩在工地上做监工,想要买一个首付30w的房子,监工的责任就是负责工地的各种事宜嘛。男孩为了工作,不得已要留在工地上工作,这似乎又在印证着爱情与事业不可兼顾,男孩每天都在加班,都在为了工作而拼尽全力。某一天女孩回到家,有人敲门,打开门后,女孩发现是妈妈,些许惊吓,女孩和妈妈说,我们准备买房了,妈妈长叹了口气,你们都大啦,都有自己的决定了,不管你了,但是如果说他要是欺负你,或者不开心了,记得和妈妈说,钱还够用吧。其实从这里可以看出来,女孩的妈妈是很爱女孩的,其实在一段恋爱到婚姻的时候,很大程度上,男生不被女方家里人满意的原因很简单,担心你没有办法给女孩好的生活,担心女孩受欺负。。。。。。当然还有一些原因,例如说印象不好,现在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起家的责任,其实所有的原因都可以总结为一句话,男孩在这么长时间的恋爱中并没有得到女方父母的认可和支持,其实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如果是真的想要结婚的话,理论上真的要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的,而如何得到支持,其实靠的真的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不是女方自己,或男方自己。如果说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没有正经工作,没有存款,那真的属于看不到你的未来,如果说还在成长阶段,那么需要做的真的是和双方父母好好沟通,所有的婚姻,希望真的是爱情,而不是到了年纪。

06:工作与爱情的抉择

跨年夜那天晚上,女孩从同学聚会回来,被一个人跟踪,吓得给男朋友发短信,男孩吓得冲出门外,却没想到女孩就在旁边,男孩以为女孩是吓唬她,没有给她好脸色。确实,因为担心到一种地步了嘛,害怕的,却发现她没事的时候,那种心理确实是些许难表的,不过女孩很聪明,发现了问题后,及时道歉,又说明了事实,没有造成进一步的误会和冲突,这其实就是感情中尤其是热恋情侣应该去做的事情,及时沟通,及时解决误会,听着女孩的道歉,以及说的话,感觉好暖,又感觉好心酸,这似乎就是爱情本来的模样吧。

两个人一起跨年,女孩调皮的躺在沙发上,一起看烟花,故事如果按照这样来发展,男孩监理工作,负责一个大的项目,已经得到了女方父母的同意,女孩又是如此的爱着男孩,这应该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故事。可惜现实还是来了,男孩负责的项目,需要某些手续的审批才能继续下一步,他执着的坚守着原则,可是当带他的那个人和他说,让他签的时候,说有什么事情他负责的时候,他还是签了,他在柜子里拿到了一摞钱,他想到了自己的首付,揣起来去问师父,师父笑着说没事拿着,他们一起在酒局,他被灌醉了,但是他还是把钱还给了施工方,他迷迷糊糊的躺在办公室,接到了女孩的电话,说妈妈生病了,快过来。

他找师父借了车,迷迷糊糊的往医院赶,路上看到了水泥浇灌车,他调转车头往工地开,却被打倒在工地上,他先去了医院,看到没有病房,他给认识的人打了电话,却没有找到关系,等到再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已经转到了高级病房,看到了女孩的发小,一个在创业的人,妈妈介绍说,他是女孩的高中同学,男孩漠然的离开,自己喝着豆浆,女孩过来陪着他,又是一个些许浪漫的情节,让所有人都羡慕的爱情,也是所有人都想娶的女孩吧。男孩去了办公室,才知道,一切都是一个局,最终他选择了离开。

07:男孩犯下的错误

简单分析一下这个情节啊,在某种程度上讲,男孩做错了很多事情,而这些做错的事情,也在某种角度上来说导致后续所有事情的原因。①:作为一名监理,一名整个项目的负责人,应该知道所谓的签字的含义,签了字就代表有问题全是我的责任,在职场尤其是在需要违背某些原则的时候,不能轻信任何人,这是规矩也是原则,总的来说,要不清廉到底,要不同流合污。②:当遇到事情的时候,首先要冷静,虽说一个人不可以同时做两件事,但是可以找朋友呀,再不济也可以沟通一下吧,而这个男孩,整个晚上都没有给女孩打一个电话,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女孩,你会怎么想。在这里我真的感觉女孩的妈妈真的很好了,知道女孩有对象,忍着痛苦,也没有去找曾经的关系,只是为了避嫌而已,等了一晚上,最终实在是真的很失望了。在某种角度上来说,这叫做没有担当。那个晚上女孩要多难受啊,女孩妈妈又要有多失望。③:发现问题后应该及时反馈问题,而不是独自去理论,换句话来讲,可能会对自己造成生命上的危险。④:在做错事情后,未能及时反思,反而直接离开,没有些许感恩之心,只顾及到了吃醋和面子。⑤:没有及时沟通情况,没有说明原因。其实感觉这男主真的很幸福呀,换做其他女孩,这里面的错误积压在一起,应该很难在一起了吧,而女孩是真的爱他呀。

08:一波不平一波又起

男孩离开这个公司,兄弟给他介绍了一个老板,谈了新的项目,摇身一变成为了老板,合同是兄弟帮忙签的,他直接挖了别人的墙角,翘了别人的工人,又自己垫资给工人发工资,也就在这个时候,女孩要给妈妈交住院费,发现银行卡没钱了,无奈之下只能找那个男人借钱。其实这里,也犯了一个错误 ⑥:对于要结婚的人来说,共同的银行卡属于夫妻共有财产,任何一方动的话,一定要和对方去沟通,说明用途。可是男孩的钱也都垫完了,首款还是没有收到,他打电话给他的兄弟根本联系不上,他无奈之下只能去找投资人,违约的同时,三倍违约金自己一个人卸了整车的水泥。他浑浑噩噩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就在这个时候,他见到了他的那个兄弟,才知道他将首付款投资打了水漂,还希望他能保密。其实如果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生活应该会越来越好了,因为投资人看起来是很信任他的,其实最开始看这个剧情我是以为这一切又是一个局,是他的兄弟被收买来坑他的,不过这样的安排也是合情合理。男孩在走投无路下,还是之前的朋友给他介绍了工作,只不过要去新疆,可以帮他先把欠款还上,他没有办法,只能选择这条路。但是他遵守了朋友的诺言,真的没有和女孩说,这里的误会描写的过于浅,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看的不仔细,这个脉络在我这次看的时候我是感觉不太清晰的,只知道银行卡没钱了,而女孩的情绪等没有太多的描写。这里有个很特别的情景,他们笑着谈论结婚的事情,两个人一起问,你还爱我吗?女孩情绪很激动,因为自己的闺蜜要结婚了,都是同样的,为什么他能结婚,而自己却不能。而男孩可能心里想的是,这男的骗了我的钱,而自己却,现在一无所有,更关键的是投资人那边说,别想着跑,用女孩威胁了他,他不敢承诺,因为欠着巨资。

这里男孩也犯了很多的错误,甚至于很多错误都是致命的,⑦: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所有与自己相关的东西都需要自行签署,当涉及到钱款等与自己相关的东西的时候,相关负责人也要是自己,绝对不能是其他人,不能自己承担着风险,还揽着事情。⑧:感情与兄弟情义固然都重要,但是遇到某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狠心,不要去让对方误会什么。不要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抗在自己的身上,那个她也能陪你。

男孩同意了去新疆,家里房子因为违建被拆了,他给女孩租了房子,自己转身去了火车站,女孩接到了闺蜜的电话,才知道了真相,女孩追赶到火车站,却没有见到最后一面,男孩提出了分手,他不想让女孩跟着他受苦,这个时候已经2000多天了,这个地方蛮虐心的,最终还是因为现实原因分了手,这里我不想谈对错,在这也没有什么是对,也没有什么是错,男孩是真的爱她,所以选择了放手。但是又是因为不懂得爱,才选择了离开,虽然离开这里去新疆是必须的选择,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无路可选。但是他可以选择不分手,但是又是一个驳论,无法陪伴,是否该分手。在现阶段无法带给那个人幸福,是否要分手,这可能又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了。

09:全剧终

眨眼间3000多天了,男孩来新疆已经很久很久了,在偶然间测试信号的时候拨通了女孩的手机,却传出了电话已停机的消息。女孩要结婚了,新郎是那个人,女孩很随意的沟通着婚礼的安排,她本以为她已经忘记了她,却遇到了上学时候的老师,提到了那个名字,也拨通了那个电话,这里有个细节,女孩手机换号了,男孩接通以后很随意的喂,转而听到女孩声音又很温柔的跑到了高山上,聊着很多东西,这一次他们又聊到了结婚抢亲的故事,而之前是玩笑,这次是真的了,两个人相约在嘉峪关相见,他要和女孩表白,他要赶工期,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自己一个人扛着器械,一步一个脚印的量测着位置,也就在这个时候天气突变,他找不到了回去的车,白雪皑皑他给女孩发了个消息,但是因为信号的原因,没有发出去。女孩在火车站等着,突然间看到了男孩,男孩身上全是雪,他们回到了家乡,举办了婚礼,可惜只是男孩的梦境,救援人员找到了男孩,男孩的手里还握着手机,旁边散落着他的日记,随着风的吹动,翻到了,那一页,如果我死了,请不要告诉,如果我活着,我一定要娶你为妻。随着信号点点的恢复,女孩收到了一条又一条的短信,你还在等我嘛。我成雪人啦,我刚才摔了一跤,你一定要幸福啊。随着短信的发送,男孩眼角流了泪,全剧终。

011:些许感悟

结局是些许开放式的结局,是可以引起观者深深地思考的,也可以去想象结局,这个安排真的很棒,当看到那一条条短信的时候,眼泪真的止不住的涌了出来,总的来说这部电影真的不错,虽然电影开头些许单调,但是总体的脉络穿插,时间蒙太奇手法,相爱天数的变动,各种伏笔,以及同样的剧情却显现出不同的用意。这些地方真的很棒,不过在整部电影中,男主的所作所为,其实很大程度上女孩真的会离开他的,这应该也只是因为电影,没有分开,⑨:1000天是3年,3年中没有任何的联络,没有任何的解释。其实还有些许错误,在最开始相遇的时候就出现了,⑩:没有给女方父母一种责任和担当,在无意中听到什么以后,自己就径直离开,没有给予相应的尊重。本可以些许承诺,给予对方父母一种安全感,让他们知道现在的我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一定会给女孩最好的生活的。

这部电影开始太甜了,那甜甜的爱情,那突破现实的热恋,突破父母的束缚,也突破了时空的阻碍。真的很让人羡慕,但是在羡慕的同时,其实也可以借这部电影来思考一些东西,例如说如何见对方父母呀,如何处理家庭矛盾呀,如何可以和那个她在柴米油盐姜醋茶中生活呀,当然这部电影很重要的一点,其实如果真的相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碍你们,无论是父母,还是社会,还是困难,所有的事情都能够一点点的解决,只要两个人都不放弃就好啦,坚守下去,都能收获到甜甜的爱情的。

012:男主10个错误总结

①:作为一名监理,一名整个项目的负责人,应该知道所谓的签字的含义,签了字就代表有问题全是我的责任,在职场尤其是在需要违背某些原则的时候,不能轻信任何人,这是规矩也是原则,总的来说,要不清廉到底,要不同流合污。

②:当遇到事情的时候,首先要冷静,虽说一个人不可以同时做两件事,但是可以找朋友呀,再不济也可以沟通一下吧,而这个男孩,整个晚上都没有给女孩打一个电话,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女孩,你会怎么想。在这里我真的感觉女孩的妈妈真的很好了,知道女孩有对象,忍着痛苦,也没有去找曾经的关系,只是为了避嫌而已,等了一晚上,最终实在是真的很失望了。在某种角度上来说,这叫做没有担当。那个晚上女孩要多难受啊,女孩妈妈又要有多失望。

③:发现问题后应该及时反馈问题,而不是独自去理论,换句话来讲,可能会对自己造成生命上的危险。

④:在做错事情后,未能及时反思,反而直接离开,没有些许感恩之心,只顾及到了吃醋和面子。

⑤:没有及时沟通情况,没有说明原因。其实感觉这男主真的很幸福呀,换做其他女孩,这里面的错误积压在一起,应该很难在一起了吧,而女孩是真的爱他呀。

⑥:对于要结婚的人来说,共同的银行卡属于夫妻共有财产,任何一方动的话,一定要和对方去沟通,说明用途。

⑦: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所有与自己相关的东西都需要自行签署,当涉及到钱款等与自己相关的东西的时候,相关负责人也要是自己,绝对不能是其他人,不能自己承担着风险,还揽着事情。

⑧:感情与兄弟情义固然都重要,但是遇到某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狠心,不要去让对方误会什不要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抗在自己的身上,那个她也能陪你。

⑨:1000天是3年,3年中没有任何的联络,没有任何的解释。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一定要常联系,常沟通。

⑩:没有给女方父母一种责任和担当,在无意中听到什么以后,自己就径直离开,没有给予相应的尊重。本可以些许承诺,给予对方父母一种安全感,让他们知道现在的我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一定会给女孩最好的生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