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恋爱还是婚姻,还是不要那么自由了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在谈论婚姻或者恋爱的时候,都会在最后加上,我要保证我婚姻自己的自由,我找的是老公,不是一个管家,又或者听到,你既然爱我,那我干什么你就不应该干涉,你干涉了就是不爱我。

前段时间,一直在追《圆桌派》,里面有一期就是在讨论现在的爱情问题,其中的观点我记得很清楚的是,为什么说现在的男男女女都不觉得自己出轨是件十分可恶的事情,用他们的话说,他们只是在追求那个真正适合他的人。

其实说实话,在我们这一代,大多都没有经历过我们的父辈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几千年来的男权主义也慢慢的向女权方向倾斜,在我们最开始的观念里,就早早抛弃了所谓的男尊女卑,和贞操至上的无脑论点,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是属于时代的进步,人们也在解除那些压抑自己的束缚。

可问题就是出在这个解除束缚的环节,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智能手机不断地应用化,人们真正的实现不出家门便知天下事,也让我们知道了这个社会中的一些黑暗面,就像人们一提到娱乐圈,就会想到潜规则,黑暗,和容易出轨。

不可否认,这不仅仅是一个娱乐圈的事件,其他的各行各业也都存在着种种的隐晦一面,我和我的朋友们在一块也经常聊,就是不知道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长得好看一点的,无论男女,都觉得自己这张脸就是自己的摇钱树啊,这么好的条件不用白不用啊。

于是乎,就出现了某某富豪和大学学生的不良信息,某某同事为了事业上的上升,主动约上司深夜出来,仿佛一瞬间,对于那些不可言语的事情,都变得但说无妨,更可怕的是但做无妨了。

之前看到过一个新闻,上面写着,夫妻二人同时出轨,而记者采访那位妻子的时候,问那位妻子为什么不选择离婚呢?那位妻子还满不在乎的说,离婚了我光明正大花谁的钱啊,再说了,他都可以出轨,我为什么不能啊?

说实话,这句话给我问的都哑口无言,但是一个更深层的问题是,难道现在的爱情都不在乎出轨与否了?难道都是觉得只要能满足自己对物质上的需求,有没有爱情又有何关系呢?

我们都在讨论现在的时代是多么的好,总是说着像我们我们那个时候,婚姻根本没有什么自由可言,都是包办的,哪有现在的孩子幸福啊,和自己喜欢的人过日子。

这么说不假,但是我们也发现,婚姻恋爱上真的放松了,社会的包容度也扩大好多,但是我们的爱情和婚姻真的就在向好的地方去发展了吗?无数的婚内出轨,孕期出轨,都是打着婚姻自由,恋爱自由的口号,拜托,别再侮辱婚姻自由了,主动性出轨的人,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再说你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婚姻啊?

因为你所谓的幸福,是建立在另一个甚至好些人的痛苦之上的。

很感谢您能看到这里,之所以说婚姻里还是不要那么多的自有了,其实就是想说,这个大时代,对于婚姻自由是正确的,初衷是想我们的感情更加的美好。

但更多的束缚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意识到和做到的,你结了婚,你有了女朋友,就意味着你和之前的那个单身汉已经不一样了,你的所作所为都需要对另一个人负责,而不是你所谓的这是我的自由,而去拈花惹草。

恋爱是两个人爱情的开始,婚姻是两个人爱情的结晶,但这不是终点,在这爱情的小船上,更需要婚姻中的两个人,能够约束好自己,对得起那个与你牵手的人。

本文为“呢窝”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理想国》可能是一本假书,书的前两章对财产,对理想政治的讨论,语言简单,思想涵度不高,可能,这和名牌效应一样吧。在...
    钟独阅读 302评论 3 3
  •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父亲也起着很重要的引导作用,内心强大的女孩都是爸爸“夸”出来的。 言...
    亲邻生活圈阅读 317评论 2 1